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一

【一】

赵瑞龙放低了座椅,窝在自己的大奔驰里,闭着眼一遍一遍打着应对的腹稿。小赵已经很久没有为了见一个人做这样的准备,他有些烦躁地把手插进头发里,发根还没有完全干透,带着水汽。

他这次来京州,先见李达康,再寻高育良。

巧了,这两个人,他手里都有硬盘。

高育良是个老狐狸惯会耍滑头的,小赵这样的人也要暗骂一声,“他就是个滚刀肉!”但赵瑞龙倒不担心,他高书记再会诡辩论,小高他也娶了,别墅他也收了,这条船是别想下了。没事儿的时候自然恭恭敬敬把他当个菩萨供着,好声好气地商量着,真破釜沉舟的地步,那些床照小视频就足够让这位高书记指哪打哪。

可这位李哥啊,小赵都愁得慌。那是从来没上过他们家的船……

他赵公子不信邪,亲自熬了不知道多少通宵一帧一帧看他李哥的小视频。熬了多少通宵就是上了多少节党课┗( T﹏T )┛投降

这么多年,他赵瑞龙官场商场的人见得多了去了,还就他这李哥,说的大话他全信。他李哥说党和人民那就真是党和人民,他李哥说GDP,那怎么着都能艹起来。李哥这腰有多细,骨头就有多硬。

外人眼里这秘书帮帮主是他爹老赵最得意的大秘书,其实呢,一点把柄没有!如非必要小赵还真没胆来见他李哥。平时在外面日天日地的,一想到来见李达康就怂!高小琴还说李达康是真的过分。李达康就压根不是赵家的人呐。小赵一想到这点就抓心挠肝,抬头望望车窗外就是达康书记的家紧张地手心都冒冷汗,直身坐起来,趴在方向盘上就拿头去撞,撞了两下觉得自己宛如一个智障一样。

然后小赵就听见有轱辘摩擦地面的声音,回来了!小赵赶紧把自己手心的冷汗在精心挑选的亮色小西装上蹭了两下,打开车门一条腿已经迈出来了,才发现不是市委李书记汉00009的专车,而是一辆……出租车。

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身边地上是两个巨大的灰色行李箱,其中一只行李箱上还放了只手包。姑娘背上背了一个庞大的登山包,脖子上挎了个黑色相机包,左手还抱了只白猫!那猫长得肥,窝在女孩儿怀里倒也乖巧,不爬不闹的,一双蓝色的猫眼儿好奇地盯着他。

小赵猝不及防地跟那猫对视了一眼,居然被那猫吓着了。他看看市委书记家的独栋别墅,再看看已经开走的出租车和留下的那个女孩儿。

细腰!长腿!欧式大眼皮儿!他李哥家的宝贝闺女没错了!

小赵关了车门,三两步走过去,殷勤地帮她推那两个大行李箱子。“是佳佳吧,哎呦这一转眼都长这么大了。”

李佳佳站在原地不动,脑子里飞快过了一遍这些年《汉东新闻》的男主男配,没这号人物啊。顺便瞄到身后这人的大奔驰,这应该是个商人。她暗暗翻一个白眼,刚到家门口就有人来尬聊!真讨厌!这还是门前冷落鞍马稀的李书记吗?

李佳佳扬起一个笑,客气礼貌地问:“我是叫李佳佳,您是?”

小赵停下推着箱子往里走的脚步,一笑笑出两个酒窝,“我是赵瑞龙,李哥原来给我家老爷子当过秘书。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李佳佳心里咯噔一下,“赵叔好。”

她怀里的猫主子也“喵~”地叫了一声。

小赵被这猫逗笑了,要见到李哥的紧张感一下子就消失了,笑着尬聊,“佳佳这是从美国刚回来?也刚到家?”

李佳佳道:“恩,刚下飞机。”盯着他的酒窝看了好几眼,满心地‘卧槽这就是赵瑞龙?!他不会驴我吧?不会不会我不认识李达康也肯定认识啊……’

她心情复杂地跟着赵叔走到门口,然后左手抱着猫右手从行李箱上的手包里翻出家门钥匙。赵叔说,我来我来,接过钥匙插了进去,左扭右钮就是不开!

佳佳道:“我家这锁往右转一圈儿之后还得稍微一扭,一推,它才开。”

小赵就往右一转……它转不动!

佳佳道:“我来吧。”信心满满一上手,它还是转不动!

佳佳默默把钥匙抽出来。估计是换了锁吧……

场面一时极为尴尬。

小赵暗道,这李佳佳这么久不回家,现在突然带着这么多行李回来,是要回来常住啊。八成是为了欧阳菁。这小姑娘可比我李哥好套话忽悠多了。

左手伸进衣兜里,打开了录音笔。右手抬手按了门铃。

杏枝打开门看到这一男一女一猫和满地行李愣了一秒,然后那猫刺溜一下从佳佳怀里跳下来,从杏枝旁边蹿进了市委书记家。

杏枝迟疑地上下打量了小赵两眼,犹豫道:“佳佳,这是你……从美国带回来的……男朋友?”

李佳佳:“……”

赵瑞龙:“‎‎……”

佳佳:“姑你别乱说,这是我爸的男朋,咳,朋友,来找我爸的,跟我撞上了。”

杏枝不好意思道:“误会了,真是对不起,您快坐喝杯茶。”比量了一下佳佳的身高:“哎呀佳佳这又长高了,这刚下飞机吧,饿不饿,我去给你做点饭。想吃什么?”又一拍手,“你回来跟你爸说了没?我去给你爸打电话。”

佳佳道:“不用不用,飞机上都吃过了。”

赵瑞龙道:“我跟李哥打了电话了,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杏枝看了他们一眼,“那行,你们先聊。我去把你房间收拾一下。”

他俩也没啥可聊的,两个人对坐在沙发上撸了一会儿猫,赵瑞龙试探道:“佳佳是为了欧阳嫂子的事儿回来的吧?”不等佳佳回应就继续抱怨道,“要我说那个反贪局长什么侯亮平的就是胡闹,从省wei常委我李哥专车上抓人,还当着我李哥的面,这可太过分了。佳佳你别担心,一定!一定从轻处理,就算我李哥啊,他敢大义灭亲,还得听我们家老爷子的呢,再说,还有省政法wei高育良书记,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是不是。不就贪污五十万吗?多大点钱啊。要我说,肯定是栽赃陷害。”

佳佳安安静静坐在那儿撸猫,听他说完,才慢悠悠道:“什么大义灭亲啊,我爸妈都离婚了,没什么关系了。我妈失足落水,谁也不怪,是她自己辜负了党和国家这么多年的培养。至于别的我刚回来什么也不清楚,我相信党,相信法律,会给我妈一个公正的裁决。我和我爸都是这么想的。”

“喵~”

赵瑞龙:“……”

佳佳:“赵叔,你说是不?”

“喵~”

赵瑞龙:“……”呵呵。

商场闯荡了这么多年,小赵突然接了这么一记直球有点懵。他心情再度复杂起来,盯着佳佳看了一会儿,他李哥除了给他上党课,在家里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没有放松啊。录音笔在他这里他可以随便剪,又怕这个刚从美国回来的小姑娘听不懂,所以说话略有些无遮拦。这姑娘倒好,直接绕过了所有人名给他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

又听佳佳问:“赵叔你今天来找我爸是……?”

赵瑞龙打起精神,把什么嫖c的话题删掉,斟酌道:“这不是我在吕州开了个美食城,有人现在在上面搞动作,请李哥给我主持公道来了。”

佳佳刚才听他那些话,就明白了眼前这人跟他爹不是一路人,这时候就果断正面怼了回去:“李达康是京州市委书记,不是吕州市委书记。赵叔,您这拜错码头了啊。”

“喵~”

赵瑞龙自觉套话成功不了,跟这小丫头片子也没功夫说这些,那些关节跟她白说什么,于是也不反驳,呵呵笑了一声,伸手去撸猫。那猫浑身毛都炸起来,嗷呜一声就给了他一爪子。

赵瑞龙盯着自己手上几个道道深深觉得自己进了李家的门是诸事不顺!妈的犯冲!

佳佳也吓了一跳,把猫往自己身后一端,凑上去嘘寒问暖:“赵叔您没事儿吧。赵叔您放心,我这猫绝对没病!您什么疫苗都不用打!您要不信我给您看我家闺女的全套健康证明!”

赵瑞龙能怎么办?小赵也很绝望啊,小赵再没品也不至于跟只猫计较啊!他只能又呵呵了一声。

佳佳乖乖坐在沙发上,手空着就又想撸猫,强行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

李达康就是在这个时候回来的。

李书记绕着门口那辆大奔驰走了一圈,确定那浑小子不在车里,估计是在屋里按了门铃被杏枝放进去了。他于是也没换鞋,把包往鞋柜上一放,然后鞋柜上有个白色的东西刺溜一声就往他身上扑。

李达康吓了一大跳!双手乱甩,这什么玩意儿!

什么玩意儿啊?你外孙女!

李达康好容易冷静下来确定这个不明生物是只猫,抬头就发现自家宝贝闺女站在自己面前了,他唬了一跳,手一哆嗦就把手上的猫给扔了!

“喵!!!”

李达康被这猝不及防的凄厉猫叫魔音灌耳又打了个寒颤。

恭喜您完成今天的达康书记三连吓。⊙0⊙

----------------------------------------------------------------

小赵沐浴更衣是剧里的原话:那倒不用,简单点就行了,待会儿还要见李达康呢,不能一身酒气,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

小赵:说来你不信,我手上有两大帮主的硬盘才不是巧了。那都是我自身的努力!

----------------------------------------------------------------

洲哥有话要说:四舍五入也算是第一次发布文章吧。正儿八经写长篇(?)还真是有点虚。文笔不好,审美比文笔好,但是审美也代替不了文笔,审美的作用是写了三千字然后知道这发了就是黑历史,于是把文删了……

鉴于此只打一个李佳佳的tag,见不见到就随缘吧。

混圈儿经验基本等于0。 (︶.̮︶✽)

以上。

评论 ( 9 )
热度 ( 25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