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四

【四】

李达康领着佳佳出门的时候,他想了想还是嘱咐杏枝先别做饭了。

他当然没有准备在沙瑞金家吃晚饭,一个女儿第一天回家的理由能挡住吴慧芬自然也能挡住沙瑞金。

佳佳回来的急,什么也没有准备。李书记还盘算着自己亲手做一顿丰盛点的,想着尽早完事儿,带着闺女逛菜市场呢。顺便还能考察一下“菜篮子工程”的实施情况,计划通!

相对于一心所向,单纯至极的达康书记,佳佳想的就要复杂的多。她坐在副驾上,犹豫一会儿,还是想弄清楚目前汉东这场反腐大剧剧情进展到哪儿了,她爹跟高伯伯闹又到底闹的是啥。以便于更好应对去高家这一趟,不给李达康添乱,以及对她妈的事儿进行分析。

刚想说话,被李达康一句话堵了回去:“系安全带!”

“你呀,别想那么复杂,又不是第一次替芳芳捎东西了。放下东西就走,就说我还在外面等着你。至于别的事儿,要是提起什么山水集团啊祁同伟啊陈清泉啊,你一概装傻说不知道就完了。”李达康顿了一下,还是道:“要是问起你妈的事儿,就按刚才跟赵瑞龙的应对来。”提起赵瑞龙,想起来他说的让高育良在法律范围内从轻处理的那些话,不由语气严肃地补一句:“你可别看着高育良是政法委书记,就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听见没有?”

李佳佳差点被他最后一句话气出火来!又是这样!天天把老婆孩子当贼防着!我特么想问你跟高育良怎么回事不就是不想给你惹事儿吗?!冷静李佳佳!不能怼回去!千万不能怼!她运了一会儿气,做了一番心理调整,控制住自己呵呵的语气,尽量语气平静道:“我跟高育良有啥可说的,有话我后天去看我妈说。”

李达康放低了车速,知道这个话题还是来了,刚才靠着那只猫和刚见面而强行营造出来的和睦气氛终于撑不下去了。想起欧阳菁,他叹口气,语气软下来,道:“佳佳,你妈妈的事情爸爸会盯着的,一切都按法律来,爸爸保证,一定让你妈妈有一个公正的判决结果。”

李佳佳刚才压下去的火又被他这句话拱起来了。噌的一声就炸了!

“我有说让你徇私枉法干涉司法了吗?!我就说去看看我妈!怎么不行了?!怎么就招来你这么一段!我妈的事儿我什么时候指望过你!”

“就你们这反腐的阵势!你说是谁连累谁!是我妈连累你还是你连累我妈!”

“王叔都跟我说了怎么回事!贷款返点都是业内潜规则了!整个银行上下哪个没拿?那个奸商怎么偏偏要举报欧阳菁呢!你别跟我说跟你这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没关系!”

李达康没说话,换了两个车道超了三辆车,一个急刹车把车停在路边。

扶着方向盘扭头试图讲道理,“那么多人偏偏举报欧阳菁,对,这是跟我有关,我不辩解我也不反驳。”李达康缓了口气,把那句‘她要求坐着我的专车到机场,你说,是谁对不起谁!’咽了下去。

“但是李佳佳,这是你妈自己真的有事儿!她就是受贿了!五十万!她要是自己没事儿,因为我李达康,啊,被栽赃陷害了,我能大闹检察院,掀了他季昌明的办公桌!官司打到省委,打到中央,你爹我都奉陪到底!”

“李佳佳,你不要以为我无情无义,你妈妈进去了我心里好受吗?!”

李佳佳本来僵着脸听着,不打算吵下去,听了这句实在忍不住,转头盯着她亲爹:“那我呢?我妈上午还给我打电话说已经办了内退跟你离婚了,以后就来洛杉矶陪我一起了。我兴冲冲等着接机呢,然后一个人在机场从半夜等到天亮了!问了大路叔叔才知道我妈被抓了,我心里好受?!”

呵。要是你妈真去了洛杉矶,这辈子你也不回国了是吧。我在国内爱再婚再婚爱裸官裸官你才不管是不是?你不回国我也出不去,我这后半辈子见你的机会得论年算!算了这没发生的假设就不提了,-----又是王大路!李达康心里的火实在是压不下来,他行事霸道惯了,官场上上上下下对他有意见的多了,像沙瑞金那样理解包容他的才是少数,但有意见归有意见,跟他吵起来呢还没人有这个胆子。他就不知道,这世上统共就两个能跟他吵起来的人,怎么张口闭口都是王大路!

“那天下午我给你打了多少电话,你不接,就接王大路的是吧。”

那会儿我不知道我妈出事儿啊!那会儿我光知道你俩离婚啊!等飞机到了我妈没到你又不给我打了啊!

“我不接你就不打了是不是!”

李佳佳脱口而出才发现这句话太像她妈的语气了。她深呼吸了两次,决定结束这次毫无意义的争吵,在李达康下一句喷出来之前,立刻道:“已经五点一刻了李书记,如果五点半到不了,让吴阿姨等我不太好,让沙瑞金等你也不太好是吧。”

李达康一腔长篇大论被硬生生堵回来,又想拍桌子了。----方向盘被他一砸,发出了清脆的喇叭声。

李达康重新发动汽车,才发现车流从旁边划过,两个交警站在他的专车旁边指挥交通,让车辆避让,就差放一排路障隔离了。

佳佳本来绷着脸,这时候都笑出声儿来:“呦,李书记,这京州老大的排场我可算见识了。违章停车都没人过来扣分,对了,您带驾照了吗?”

京州李老大:“……”

他都不知道是骂交警还是骂自己。最难堪的是他还真没带驾照,连让交警过来公正执法的底气都没有。前几天才让检察院从车上抓走前妻,今天再因为这被交警进行批评教育?脸真是别要了!

李达康就憋着一股气,用十分钟开完了原本二十分钟的路。这位不住省委大院的省委常委怒闯大院大门的时候,武警小哥很是看了一眼,被车中那种凝重的气氛,主要是驾驶位上李书记的冷漠脸,吓的都没敢说让登记,直接起杆。

高育良和沙瑞金住隔壁,李达康把车停在这两个邻居之间的位置上。下车的时候把钥匙扔给李佳佳,道:“你那边完事儿就在车里坐着等我。”

李佳佳拎着包,接过钥匙没说话,看她爹走到那位沙书记门前,还没敲门,像是等候已久,门就直接打开了。她目送李达康被迎了进去,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拍拍脸试着挤出一个笑容,这才回过身去敲高书记的门。

---------------------------------------------------------------------

他行事霸道惯了,官场上上上下下对他有意见的多了,像沙瑞金那样理解包容他的才是少数,但有意见归有意见,跟他吵起来呢还没人有这个胆子。

后来的后来,有个姓孙名连城的区长,当着一众干部和视频外的老沙,对他拍了桌子,正面怼了他。

然后就去带孩子们看星星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