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情长】【番外。李达康是怎么养闺女的。一

【番外。李达康是怎么养闺女的。一】

李佳佳初二的时候转学到林城。

学习生活很不愉快。作为一个转学生遭到了校园暴力,考虑到佳佳是蠢作者是亲闺女可能表述会本能夸张,客观来说是受到排挤。

她的步入中二期的同班同学们已经愉快地一起打打闹闹度过了一整个初一的学年生活。再加上林城实在是一个小城市,一个从市长升任市委书记竟然是明升暗降的小城市,这所唯一的重点中学的学生其实差不多也就是市里那所唯一的重点小学的老同学。而李佳佳是一个令老同学们侧目的转学生。

有欧阳菁和李达康这一对父母,李佳佳从小就漂亮,更是被欧阳的高超审美打扮成一个精致干净的小公主。

她声音还甜!上课时候,两三个人一起抢答老师的问题,她的声线能让全班回头看她,让尚未习惯这个声音的老师动作停顿两秒钟。瘆得慌!但听惯了就特别好听!

听说李佳佳是从吕州一中转过来的!

早已形成并肩上厕所的女生小团体不自觉排斥她。打篮球玩滑板的男生们又有好几个人喜欢她,对于这个年龄的小男生来说,喜欢她就要欺负她!尤其里面有一个据说兄弟们都是混社会的小子,算是整个初二的杠把子!在学生中极有威慑力!没人敢惹他。社会你刘哥,人狠话又多!

于是佳佳小姑娘吃食堂被拉下,上厕所没有人手拉手一起去。后桌的男生天天用笔戳她背,回过头又不说话,还揪她辫子!除此之外,小姑娘经常从外面回到班里,就发现铅笔盒不翼而飞,黑板报上她的名字被恶意擦掉。

佳佳不哭!←这句话不是祈使句而是客观陈述。

李同学有着极其良好的家教。

她可是旁听了李达康为了吕州百姓的月牙湖跟省委书记闹掰了的人!

李佳佳胸怀宇宙!这些小事在她此刻那幼小的心中不过蝼蚁尘埃罢了!她一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都多大的人了吃饭上厕所还要人陪吗?呵呵,幼稚!

这些小孩子的把戏李佳佳是丝毫不放在心上的,连告老师都懒得,在她心中,不搭理他们,那些人也就没劲闹了。嗯,好吧,还是心里堵得慌。佳佳心塞,但佳佳不说,她昂着头晃着她的两个小辫儿举手回答一切能回答的问题。

压倒小佳佳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一次综合素质测评。测评中有环节是学生互评,并且有强制要求不能全是A。李佳佳的同学们心照不宣地、不约而同地给她打了B。

李佳佳在学校绷着那张美丽高傲的脸,扭过头就气哭了!差点在欧阳怀里哭得背过气去,死活要转学!欧阳当然不同意,林城就这么一个破高中,你还想转到那儿啊?李佳佳立刻抬起她充满泪痕的脸漫天要价坐地还钱:“不转就不转,那我要走读!我不住宿舍了!”

欧阳被闺女成功套路,又知道女儿的确是受委屈了,就跟李达康商量。

“你跟他们校长打一声招呼,以后让佳佳回家住。”

李达康不同意,“一中不是特殊情况不能走读,不然当初转学不就让她走读了吗?”

欧阳菁被气得直掐他腰上的肉,“你一个市委书记连女儿走读都办不了要你有什么用!”又跟他翻旧账,“要不是你得罪了老书记,佳佳至于从吕州一中转过来吗?!吕州一中那是省重点!她跟吕州的同学处地可好了。林城这个地就是克我们母女俩!”

李达康赶紧打断这一长串,把欧阳按在自己怀里,顺便把腰上掐着肉的手握住。他早已掌握对付自家老婆的套路,也不跟她什么克不克的说法计较,不疾不徐道:“行了,这个事儿我知道了。佳佳能跟吕州的同学处好就能跟林城的同学处好。让你看看市委书记怎么把这个事儿解决了。”

于是等佳佳过完周末返校,学校的大喇叭里就播出了全校大扫除的消息,有领导要来视察!这事儿倒也常见,林城一中作为林城教育的门面,经常被视察,老师分配了扫除任务,学生们也不以为意。

但是之后一系列的通知显示了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视察!这不是!

老师们被要求把一个月后市教委比赛的精品课提前,务必在周五之前接受学校考察组的听课,至少一次!一时间备课的、听课的,从年级主任到备课组长忙了个翻天覆地。

学生们除了在密集的听课中配合表演,还惊喜地发现这一周作业显著减少了!教育部反复强调给学生减负,但大家都懂,所有中学都是阳奉阴违,但现在在领导视察之前有人来查作业情况啦。虽然不排除有些老师在黑板上留着一项作业实际上需要交三项作业的情况_(:з」∠)_但能少一点是一点啊。

感谢领导!

一时间学生们的课间话题都变成了,“哪个领导这么牛逼?”“我去办公室拿作业听说是新来的市委书记。”“哈哈哈哈希望书记天天来视察!”

在千盼万唤中,日历翻到周五,新任市委书记在前呼后拥之中闪亮登场!

李佳佳班里被选为校门口送花小分队的学习委员一进班门口就激动地招呼自己的几个闺蜜:“你们不知道那个李书记有多帅!”大家对市委书记长什么样其实不太关心,更关心的是哪个老师上课给放动画片、哪个老师作业查得不严可以偷空不写。但这位领导来之前的排场太大了,都有好奇心,又见学习委员这么大呼小叫,半个班都围过去了!

“啊啊啊啊啊新来的市委书记特别高特别瘦!没有啤酒肚!腰巨细!特别特别细!”

“咱们校长站他旁边跟个矮冬瓜一样!”

“超级有气场!虽然笑着,但身后那一排黑西装都大气不敢喘的!”

“我给她献花的时候他还朝我笑了!笑得巨好看!”

“笑得我心脏病都要发作了!”

因为这位又高又瘦帅到天际笑一笑十年少的市委书记,上午的课差不多就白上了!老师在上面讲课,学生们在下面窃窃私语纸条传到飞起。课间的时候更是深刻考验了学生组织的情报能力。

跟驿站飞马一样,小道消息一层一层往过传!

第一节课李书记去会议室听报告了!第二节课李书记去检查新建的操场和体育场馆了!第三节课听了高三一位老教师的数学课!第四节课……夭寿了!李书记来我们班听课了!!!!

初二二班的同学课间被通知去办公室搬椅子的时候大家都恍恍惚惚,心想不是吧?然后一众领导就晃进来了!进来了!来了!了!

在座位上八卦的,在过道里乱窜地一下都呆住了。然后有压抑不住地惊呼。最后不知道谁起的头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达康书记忍不住一笑。

全班同学一下子明白了这么多人谁是市委书记!

啊啊啊啊啊我心脏病要发作了!

这么大动静隔壁班的也从门窗里探头探脑地张望。初二二班的同学们挺起了自豪地小胸脯,看什么看!来的是我们班!不是你们三班!快回你们班去都上课了。

这节课是班主任的英语课,从业这么多年的老教师站上讲台依旧从容不迫。学生们就没这种定力了,一个个忍不住回头看两眼。

教室后面摆了两排椅子,认识的有校长和年级主任和几个老师,别人就不认识了,咦?李书记怎么把椅子往前拖啊?一直拖到了倒数第二排。

说是倒数第二排其实也不恰当,因为倒数第二排后面只有两三个桌子,专供几个活泼调皮爱搞事儿的男孩子。

最后一排的刘同学眼睁睁看着心目中的男神经过自己身边坐到了李佳佳的旁边,然后回过头来看了自己一眼。嗯……伸手把上节课自己拽松了的小辫儿直接捋散了……又……给李佳佳梳辫子?!

全班同学和后面两排西装就眼睁睁看着市委李书记用手做梳十分熟练地给小姑娘梳辫子!不急不缓,认真细致,跟在制造艺术品一样,珍而重之。

上课铃响了。

李达康慢慢悠悠开始给闺女扎发圈儿,一圈儿,两圈儿,三圈儿。扎到第三圈的时候这个辫子就完成了,李达康放下手,铃声也在这一刻戛然而止。

全班一起放下心来!这时候才开始呼吸。

班主任:……上课!

李佳佳在这种肃穆的课堂气氛中不敢随便说话,给她爹传纸条:你刚才急死我了!

李达康颇为新鲜地接过小纸条,认真观察一番,从佳佳铅笔盒里取了根笔,写:我一上午在你们学校听了三遍上课铃了!!←他写了两个感叹号。

然后又接着写:好好上课。

亲爹啊你坐我旁边我怎么好好上课!

不只李佳佳,全班都没法好好上课了!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冷漠地想,考验教师功力的时候到了!

十分钟之后课堂气氛便热烈了很多,况且这还是之前配合老师演出过的课,答案我知道啊。学生们前所未有地踊跃发言!以目前初二的英语水平很多都是超常发挥了已经!说完简直自己都要惊呆了,这个词汇我当时是怎么蹦出来的!班主任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李达康不失时机地在很多优秀回答之后微笑鼓掌,小男生小女生们向后看一眼,脸红红地坐下。这里面不包括李佳佳,回答小能手李佳佳每次答完坐下之后李达康都要给她纠正一遍发音。

刘同学看前面一大一小脑袋凑在一起,好像是在说……英语?李书记还会说英语?←李书记听不懂他鼓什么掌了啊傻小子。

李书记迅速为大家证明了他的确会说英语还说得非常棒!李书记两年前在美国学习了好久呢!

为了增强教学的趣味性,课程内容中专门增加了一首英语短诗。老师标注了音标和生词释义,叫起几个同学进行了简单翻译,然后让大家自由熟读两分钟。

在一众磕磕巴巴和稚嫩的嗓音中,李书记低沉而优美的音色飘逸而出:“Had I not seen the Sun……”全班同学不自觉低下声音,于是教室中只听见李达康标准地美式英语回荡:“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But Light a newer Wilderness,MyWilderness has made.”

全场K.O

林城一中有大周和小周。这周是小周,上完周五的四节课就可以直接回家过周末了。上课之前李书记很自然地给李佳佳梳了辫子,下课之后李书记更自然地给李佳佳收拾书包。提着蓝色小书包跟后排的同事们介绍:“这是我女儿李佳佳。”

初二二班全班都有!惊呆了!

嘤嘤嘤男神你还缺闺女不,上初中的那种!

初中的孩子们对市委书记并没有什么特殊感受,但是,西装革履细腰长腿的李书记,从容不迫,气场两米八!满足了中学生对成年男子的一切幻想!那种风度完全折服了初中的小女生和小男生。

从此李佳佳同学的地位直线飙升!从新来的转学生变成了男神的女儿!女孩子们回了宿舍就叽叽喳喳地问“你爹的腰真细!”“李佳佳你爸爸好帅啊!”“佳佳你爸三围是多少啊?”

李佳佳同学凭借男神爹轻轻松松打开局面,从此也是一个有小伙伴陪着吃饭和上厕所的小公举啦~

后来李达康教育佳佳:“我帮你申请一个走读证当然容易。但越搞特殊化越不容易和同学好好相处。你不要以为市委书记就怎么怎么样,越搞特权就越脱离群众,一旦脱离群众,市委书记就是个屁!”

欧阳菁和李佳佳就笑着看他嘚瑟,连他越讲越顺溜直接侃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都没有打断他。

后来的后来,始于颜值,忠于才华和人品。

林城!从一个资源耗尽的煤矿城市,成功逆袭到全省GDP第一!

事实证明初二二班全班男神李达康书记,李佳佳她爹,给中学生带来的影响除了视察之前少写作业之外,还有清新的空气和越来越多的零花钱。最重要的是,因为GDP的提升和城市的发展,教育资源倾斜,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林城高考的本科人数年年增加。

鉴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林城教育大爆发时李达康已经主政京州。

但林城一中2001届二班,永远是达康书记的脑!残!粉!

------------------------

尼康:看见没有!他们上完这一上午的课就放学了!不好好听讲的锅我不背!

----------------------

明明要克制自己不要感叹号,但奔放的感情还是满屏感叹号~一写番外不走剧情就浪到飞起!!!!

十分肥厚的一章是不是?肝到现在。求评论!

Ps:那首英文诗是艾米丽狄金森的《如果我不曾见到太阳》

汇总。

评论 ( 33 )
热度 ( 1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