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十七

李佳佳在饭店外面停车等着接人,她胳膊倚在车窗上,观赏她爹在工人们的拥簇下以一分钟走一米的速度缓慢移动着。鉴于他今天的装扮,不像“市委书记和工人们亲切交谈”,倒像“著名表演艺术家李达康老师给粉丝发福利”。亲切是亲切,但是她看着周围拿着长枪短炮拍照摄像的宣传部人员,开始替京州各大媒体的主管发起愁来,今天的新闻怎么播出?怎么配图?佳佳悠悠想,考验业务能力的时刻来了。

←这走在时尚尖端的帽子不就是你亲自扣上去的么李佳佳小姐。

身后传来几声急促的喇叭声,李佳佳从后视镜一看,呦,眼熟,这车她昨天才坐过副驾驶呢。

饭店门前的路很宽,但正对门口接人的最佳地点只有一个。

京州市委书记的专车开到在李佳佳座驾的左边,副驾驶的玻璃被摇下,喇叭又响了两声:“你把车往前开!”专车司机在京州就没见过这么不懂事的车!况且这又只是一辆四十多万的吉普,声音就不免带着命令的意思,还有点横。

笑话,这是李达康书记的专车!在京州只有别人让它的份儿!

没想到这个美女车主比他还横:“懂不懂先来后到啊你?”

笑话,昨天驾驶座上的人是李达康本尊也没少被我怼!

“你看好了,这是李达康书记的专车!”

“李达康是谁?不认识。”李佳佳嚼着口香糖,“不给他专车让地儿还犯法了不成?”

司机冷笑一声,警告道:“你别不知道天高地厚。”一指自己身后的车队,说组织部和光明区委还怕这小年轻不懂,道:“法院的车也得在我这车后面停着。”他还要继续说,发现后面的车队已经有人上车了。扭头一看,果然宣传处啊组织部那帮人已经被打发走了,除了金秘书,就剩下陈老还站在旁边和李书记聊天。

那边李佳佳已经下车和汤成兰王文革夫妇打招呼了。夫妻俩挺激动的,王文革烧伤的脸也终于笑起来,也并没有几个月前她看的一一六直播里那么凶神恶煞。

这两位李佳佳也不熟,附和着他们夸了一波人民的好书记就挥手告别了。

目送夫妻俩离开之后,她干脆也不上车,绕到专车前看了一眼车牌,装模作样站在车前道:“还真是个挺牛逼的车牌啊。”笑嘻嘻冲着司机道:“但我就是不让,你能怎么办呀?”

司机刚刚见她和两个工人相谈甚欢,对她的警惕就又低了一层。司机也是有脾气的!“我已经记下你这车的车牌号了你就等着吧。”

李佳佳刚跟王大路聊了一整顿饭的欧阳菁,深刻了解了她亲妈的“丧偶式婚姻”。心情实在好不起来,对“市委李书记”的怨气更是达到高点,对着这位仗着李书记的势吆五喝六的司机就有点迁怒的意思。一句“我爸李达康”就能轻轻松松解决的口角,她就偏要抬杠,一句一句往上怼!

直到听了司机这句话才触动雷达,让她猛地冷静下来。

司机见她变了神色,以为怕了,得意洋洋催道:“你赶紧把车开走!你现在开走我就不跟交警队打招呼了。”

要告状的人是我才对。佳佳瞥他一眼,转身就去找李书记。

李书记正在跟陈老认真反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老啊,您之前在大风厂说我被架空了。我本来还挺不服气,跟我反映问题的信件那么多,都是办公厅的人在处理,每一封我都看哪儿还有时间工作啊。”李达康说着就来气,“结果前天我们开常委会,就那个陈清泉的问题,好啊,一个个都能脱稿给我数出三个论据来!”感情你们都知道就我自己不知道?!

达康书记气完也自我批评:“陈老,您说,要是我早知道他判的那些案子,这大风厂还真就烧不起来。”叹口气,“我失职。失职啊。”

陈老刚围观完他带着光明区区委当场办公解决了大风厂新址问题,又看完他和工人们一家亲的和谐画卷,心情无比舒畅,感觉自己能再多活十年!

这时候笑呵呵听他深刻反省,还劝他呢:“达康啊,你也别这么太自责,归根结底,还是那山水集团贿赂了陈清泉,是那山水集团作的孽。再说,那陈清泉也不是你的秘书啊。”

陈老又叹息道:“高育良啊,对他周围的人啊,能说好就说好,能照顾就照顾,往好了说那叫有情有义。往坏了说那叫拉帮结派。”拉着达康的手,谆谆提点:“达康,这点你做的好。”

不光是说欧阳菁,更是在说赵立春。

陈岩石在汉东这么多年,看的比谁都清楚。

汉大帮?树大根深。

秘书帮?不存在的。

高育良?山水集团的常客。

李达康?优秀的共产党员。好官干吏!现在连被架空的短板都补上了。京州人民有福气啊。

陈老用力拍了拍这后辈的臂膀。

李达康看进老检察长那双清明的眼睛里,心下了然,笑起来,扶着陈老往外走。

迎面撞上自家闺女和司机。

李佳佳往李书记面前一杵,毫无礼貌,张口便道:“你司机说已经记下我车牌号了,他什么意思?这是让全京州交警背我车牌?脸真大!”

李达康被劈头盖脸来这么一句,一时懵逼。看向司机。

司机心里暗骂,见这姑奶奶真敢直接捅破天,也有点麻爪,小心道:“书记,我跟她有点小矛盾,马上解决。马上解决。”

金秘书立刻把群里照片中这位“女秘书”认出来了,可吃饭既没有她,小金也便当是讹传,秘书处我是处长啊有新人我会不认识?此时虽然这人出现地蹊跷,但当然是自家领导和陈老聊天重要。便发挥秘书的职责,要带着两人到旁边站一站,解决问题。

本来李佳佳见陈老在一旁,就打算说完这一句便罢。反正自家亲爹,告状不在这一会儿。见这位秘书出来理事,有心要看看这位是不是和司机一样,便跟着往旁边走。

一位检察长一位市委书记那都不是吃干饭的,把佳佳那句话捋一遍再看看前方的两辆车还有什么不懂的。

陈岩石呵呵笑道:“他们不认识佳佳?”

李达康摇头,心里不由想起平时听到的一些对司机的闲话。可司机嘛开车开得好不就行了?大概被佳佳这一吓也能长长记性。

陈岩石觉得这姑娘实在可爱,满脸笑容问达康:“她这是替你考察秘书去了?”

李达康望着那边三人,笑着埋怨:“就她管得宽。”

管得宽的李佳佳心满意足地看着司机和秘书受到巨大惊吓,目瞪口呆。

目瞪口呆地盯着李达康伸手拉开了吉普的车门。

李达康系上安全带,伸手弹了一下她脑门,笑道:“开心了?”

佳佳不理他,她看见李达康反而又有点生气,驴头不对马嘴答道:“你不坐专车还不是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去帝豪园?”

这句话提醒了李达康:“李佳佳我告诉你,你这也是最后一趟,给你妈收拾完东西。以后不许去帝豪园。”

李佳佳死死握住方向盘,觉得面对她爹她能生把自己气炸了。

-------------

其实对于官员来说,司机比秘书还要亲近一点。司机横是有道理的,我家boss?京州李达康!所谓将怂怂一窝【不是】,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而且我也不太信他司机会真能干出什么事儿让达康背锅。达康和司机相处这么久,如果这司机真不对早就被开了。

但是!作为尼康脑残粉,不能容忍一点点尼康身边人不谨慎有“坑”这一属性的下属存在。←本来一句佳佳来接的剧情遇见司机就自动打字扩成了一章我也很无奈啊。

司机:以后一定谨言慎行不一定哪个破吉普就停在我领导家车库……

佳佳:李达康是谁?我不认识。

--------------

金秘书:我呢?我呢?我的考评结果呢?你连一个优都不给我写!

蠢作者:充分说明你不是佳佳cp啊嘻嘻嘻嘻当初要定的你是佳佳cp我能给你爆八百字小作文。

----------------

尼康是真的一心只肝GDP!

尼康是真的厉害!

从陈海到蔡成功,郑西坡,陈岩石,高育良,连远在北京的侯处长都知道这是腐败的事儿了。“明显弥漫着腐败的气息。”连那个拆迁队队长都跟山水集团副总说,你给了工人安置费我们不就能拆了吗?就尼康还一脸懵逼,站在大风厂事故现场还问呢:“这工人怎么还有股权呢。”【捂脸】

双开陈清泉的常委会上就尼康自己不知道陈清泉干过什么好事。其他人,从张树立到王院长再到孙海平……

陈老:我说你被架空了是吓唬你吗?

评论 ( 25 )
热度 ( 1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