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二十三

昨天凌晨三点写完上传。

一觉醒来告诉我违规了……

算了算了不说脏话。

简书戳我。

-----------------补档

事儿还得解决啊,赵东来心中暗叹一口气。

旁边侯亮平还煽风点火的:“你知道人家是谁吗你就铐上了?”你特别尊敬的、敢打包票清清白白的领导,人家里的宝贝闺女。

赵东来倒没想到这一层,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嘛,那点客气大多是因为侯亮平的面子和他自己的随和性格。这会儿才突然想起来,这姑娘谁啊?检察官跟律师怎么混在一起了?还能跟侯亮平一起去看陈海?

李佳佳立刻道:“我是干律师的。”法律相关专业、职业,你公安执法随便铐我我不干!完美岔开侯亮平的语义。

侯亮平看了那两个警察一眼,默默闭嘴。你们秘书帮的内部矛盾我汉大帮可不管。

做警察的对律师基本上没有多大的好感。赵东来心底暗觉这姑娘架子挺大,还是笑着问李佳佳:“你怎么称呼?”

李佳佳靠着桌子铐着铐子答他:“我叫李佳佳,是欧阳菁的律师。”

欧阳菁的律师……达康书记家的东来小天使一愣:“李书记请的你?”

李佳佳点头,又把沙瑞金搬出来:“这你不用担心,沙书记是知道的。”

呦你还知道我担心啥?赵东来那点笑就真切了几分:“李律师,这的确是我们抓错了人,我代表市局,向你道歉。”

那边警察同志却不服气了,道:“局长,是她先袭警的。”何况那位反贪局长他们也不是没有铐上,还不是伸手让解开了?怎么这个律师架子这么大?长得好看就是矫情。

他家局长不可置信回过头来,看着他脸上的乌青(摔的),失了一贯的沉稳,指着他道:“不是侯亮平打的?!”

侯亮平在一旁闲闲道:“还真不是我。”

赵东来怀着复杂的心情看了一眼五大三粗平时跟自己对练过拳击的下属。顿时对美人肃然起敬——漂漂亮亮一个小姑娘这是真暴力啊。

朝手下警察道:“把手铐钥匙给我,你俩回去吧,去抹点药什么的。”

两位警察叔叔依言离开,剩下李佳佳赵东来侯亮平三个人,就比较好说话了。侯亮平指着赵东来就炸了:“赵东来,故意的。故意出我洋相是吧。”

话未说完,旁边桌子上的女式坤包就响了,划掉,包里的手机响了。

赵东来离得近,便当着李佳佳的面打开,掏出手机来递给她。看上面来显是“爹”,道:“来吧律师,解了手铐咱们接电话,别让家里人担心。”一边说,一边利索抬起她手腕刷拉拉解开了。

虽然的确是抓错了人,但“正当防卫”的李佳佳自知也有些理亏,便借坡下驴并不阻止他,赶在电话铃停之前接起来,走到一边去接电话了。

“佳佳,这都几点你怎么还不回家?”

“这才九点啊爹。我还有点事儿,一会儿回去。”

“那你注意安全。要是太晚了给我打电话去接你。”

可安全着呢!公安局待着能不安全吗?

李佳佳把这话咽下,只笑道:“你不是特别推崇大京州的治安吗?”

“那该担心也担心。行了,你早点回来,挂了。”

那边两位局长还在扯淡,他们两人下午才为了刘庆祝见过面,这时候也没什么案情聊,只说今晚的事儿,一个道:“我又不是第一次去医院他们会不认识我?”另一个道:“原来我们那俩警察有问题,今儿这俩真是新来的。”便详细说如何如何有人要暗杀陈海。

这是一一七办公室,李佳佳挂了电话走到一边看白板上写着的一一七案情分析图。

两位男士聊完了陈海,侯亮平自去接陆亦可的电话,赵东来一瞥眼正看见这律师在屋子里乱看,笑着道:“大律师,你来这坐一会儿,那些没什么好看的。”

李佳佳抬眼看他笑着,又把眼神移开,慢吞吞走过来坐下了。

“我没事儿,你就好好相亲吧,挂了。”

赵东来望旁边侯亮平的方向看了一眼,他没听错的话,刚才侯亮平接电话的时候喊的是陆亦可……?他换了个姿势坐着,继续跟李律师说话:“你跟侯局长是从医院被拉过来的吧?我等下把你们送过去。”

李佳佳笑道:“那谢谢赵局长了,我跟侯局长的车都停在医院。”

三人便一起往楼下走。

李佳佳犹豫半响,眼看就要走出大门了,终于还是试探着笑问:“赵局长,能加个微信吗?”

赵东来顿下脚步,想到这人是李书记请来的欧阳菁的律师,便笑道:“这大美女主动找我要微信这哪儿能不给啊。”笑呵呵掏出手机,“来来来我扫你。”

滴地一声。

东。

小康。

赵东来和李佳佳互相对视一眼。

“玫、玫瑰?”

李佳佳扎扎实实愣了三秒钟,点开没有显示“加入通讯录”而是显示“发消息”的微信界面,里面的的确确就是昨天打虎上山还在劝她不要脱粉的历史记录。

她看着明显褪去“客气和蔼”,变得自在放松做自己的赵东来,无语半天憋出一句不好跟市公安局长解释但可以和粉圈基友吐槽的话:“我主动要加你,是因为你是东来小天使……”

旁边侯亮平听着看着大概也知道这俩之前就是微信好友,还奇怪既然好友怎么没见过面,就为“东来小天使”这五个字笑喷了,指着身材魁梧可以上山打虎的公安局长,难以置信道:“小天使?赵东来?哈哈哈哈哈他还小天使哈哈哈哈哈哈~”震亮了整整一层的声控灯!

赵东来没理侯亮平,重新把李佳佳打量一番,拍着她肩,也笑得不行:“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掉马。”

“东来小天使”本使混迹达康书记粉圈儿肯定保密工作做的贼好,马甲捂得贼严实。

藏得越深,这时候反而越放松越可乐一点,跟自家玫瑰道:“我跟你说,我本来微信名字叫东来的,为了加你,我把来字儿去掉了都!”

玫瑰:“……那我很荣幸喽?”

打虎上山和林城玫瑰实在相交颇深。

他们家达康书记,也算是水表圈儿的爱豆了,粉圈儿不能影响到达康本康这是准则。“达康书记非官方后援会”又是一大组织,怎么发展、怎么限制、什么不能为、什么法无禁止即自由,怎么能不对爱豆产生不好的政治影响,甚至如何能让它不对现实产生影响,一个水表圈儿站子发微博应该把握到什么样的分寸等等。都是两个人一条一条摸索着实践过来的。具体到每一条微博的发布都是两个人一起审的。彼此了解很深,也很是信任。要不然也不能为了加好友且不掉马甲连微信名字都改了。

况且林城玫瑰还是龙坛某版版主,她时常写些时事评论文章和法律方面相关比如某些案子判例的探讨文章,后者她常拿给警察打虎上山请他从专业方面斧正,后来聊得熟了,就连前者也拿给他看了。若论对如今林城玫瑰三观的了解,便是李达康都未必有打虎上山来得深。

如今意外面基,一开始的拘谨也被侯亮平的笑声打破,李佳佳又是住在市委宿舍敢砸锅的人【不是】,堂堂水表圈儿爱豆亲闺女,也不因基友是副厅级干部而缩手缩脚。大大方方用老友的口气质问他:“你刚才是不是警惕着我看你的案情进展了!把我当间谍防着呢?”她虽这么说,但也不是真的生气。

赵东来对她了解,听这语气更是心下笃定,嘴角一勾,笑着开玩笑:“你不是我从陈海病房抓到的嫌疑人吗?不防着你还防着谁?”

他不提还罢,李佳佳想起这茬,对“东来小天使”的忍让,一下子便成对老友的愤慨。作势要拿包砸他!

赵东来笑着躲开,赶紧转移话题:“行啊我说玫瑰,你这回国第一个案子就争取来李书记当客户了?”顾忌着反贪局长在侧,话没有说得太明白:“我说昨天你怎么突然为欧阳菁抱不平了。”

昨天林城玫瑰说到一半没回他,今天见了面,对方又从一个“要脱粉爱豆的粉圈儿好基友”变成了与三次元有关的欧阳菁律师,赵东来不免就又苦口婆心给她解释欧阳菁这事儿。

“你现在是欧阳菁律师,该翻的资料你也翻了,我就跟你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这欧阳菁还真有问题,她跟李书记分居多年但到底才刚离婚。那边丁义珍刚跑路,这边老婆就受贿,李书记的锅这一口口是摘不掉了。”说话间不自觉带些网上聊天的用语。

“这个欧阳菁靠着市委书记夫人的名头,沾得李书记的光可不少,结果呢,不见她照顾李书记就算了,这夫妻间的事儿咱们也说不清楚。这临了临了总算离了,还让李书记专车送她去机场,差点赔掉李书记整个政治生命。”一指旁边侯亮平,“说起来还得多谢这位侯大局长。”

安静吃瓜突然被cue的侯亮平:……

他一开始插不进两人之间突然熟络亲切起来的聊天氛围,后来就在一旁听着,慢慢反应过来,这赵东来是真不知道李佳佳是李达康闺女啊。也对,你又不像我为了抓欧阳菁不要说欧阳菁闺女了连她惯用的化妆品牌子都能背出来。那你不知道我们告诉你啊!侯亮平看着李佳佳嘴都张开了,被赵东来这一通批评欧阳菁的话给堵了回去……

呵呵,要怎么说?你刚才怒喷一通的欧阳菁是我妈?

赵东来还没说完呢,他还要在侯亮平面前安利自家领导兼爱豆:“就欧阳菁被抓那天,李书记跟我说起你,还让我学学你身上那股劲儿,说真得感谢你。”

当着闺女的面儿被直夸抓了人家妈妈的侯亮平:……

东、来、小、天、使!我和李佳佳完美规避了一整个晚餐时间的敏感话题你能不能有点眼力见儿啊!

--------------------

当时侯亮平被抓的时候陆亦可的确是在相亲。说的话也是原话,但接电话的时候东来小天使还没有进门。

虽然这一晚整体时间轴被我平拖拉后了,但这个情节没变。←不过陆处长不会这么轻易“解决”的,赵局长是有基本逻辑判断能力的!相个亲并不代表啥,只能是一根稻草而已。

Ps:我好喜欢陆处啊!我要是赵东来我也追陆亦可!我就喜欢这种岁月磨洗的大女人小姐姐!不过我个人觉得其实……陆处和侯局有cp感啊!检察院门前喊那一声“侯亮平!”,真的,看偶像剧都没这么戳。←又说回来了,人义作为一部反腐剧感情戏超细腻而且cp数不完!!!!

-------------------------

如果是京剧的套路,大概是这样的。

“你便是玫瑰么?”

“你便是打虎上山么?”

“来来来重见一礼。”

“重见一礼~”

……脑海中自动切换念白的语气语音语调才能Get到笑点。



评论 ( 13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