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二十四

简书戳我。

求评论。

真的,评论是所有作者更新的动力。

交流和互动。太重要了。

---------------补档

三人一起出了市局,赵东来的车正停在楼下。

赵东来拉开后座车门请唯一的女孩子坐进去,然后对身后虎视眈眈的侯亮平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坐到前面副驾。侯亮平可不服:“我说赵局长,我们怎么来的市局您忘了?您这道歉是不是少点诚意?”

赵局长那也不是吓大的,跟他翻旧账:“侯局长,是你行为可疑。他们是怀疑你图谋不轨,所以才动手的。你说削水果谁能为你证明啊?”

有人能证明啊!侯亮平朝车里喊:“佳佳!”

佳佳歪着头听他们打嘴仗,这时候突然想起来,问侯亮平:“你削苹果给谁吃呀?陈海?”李佳佳自认自己是没脸让反贪局长帮自己削苹果,尤其还是在陈海的病房里。

侯亮平:……贵秘书帮联合怼我一个是吧?

赵东来趁他被问住,钻进后座就要关车门。侯亮平那也是干侦查的检察官出身,眼疾手快,扶住了车门。

最终空着副驾,三个人挤坐在后座。

赵东来拍拍前面驾驶座:“小刘,去人民医院。”又朝旁边两人抱怨道:“我说你们俩一人坐我一边弄得我跟嫌犯似的。”

侯亮平嘲笑道:“那是你活该!哎你怎么这么占地儿啊?”

赵东来故意往他那边挤:“这叫威武雄壮!”

李佳佳在一旁看这两人没正型的样子,拍旁边赵东来:“你刚进门的时候,端着架子可不是这样的啊!”

赵东来把脸一板:“什么叫端着架子,”语调拐个弯儿,“我那是对自己同志的和蔼可亲。”

佳佳听他说话完全忍不住笑,光听这说话的调子就知道是个有趣的人。她对“愧对欧阳”的李达康都心平气和了,能跟亲手抓了欧阳菁的侯亮平共进晚餐,对刚刚“客观评价”欧阳菁的赵东来也没什么火气。只是不好在这个当口跟他承认自己就是欧阳菁女儿免得大家尴尬罢了。

那股坦白的劲儿过去,不免又回想起自己在达康书记粉圈儿里干的事儿……真是,猝不及防的掉马。粉圈儿里干的事儿让三次元知道了,总感觉略羞耻啊。尤其正主还是自己亲爹,看看旁边赵东来,和他领导。

佳佳不由把自己家住市委大院的话咽下去,反正估计以后也见不着这位打虎上山了,欧阳菁的案子一下来她就要去申浦了。

世界很小,能让他们在网路上相遇。

世界也很大,能让两个成年人一面之缘就各自奔波。

说起粉圈儿,她还真有点事儿要拜托赵东来。

李佳佳打开手机给赵东来看,上面显示着qq界面。

“这几个人你去查一查,以前也没什么接触,现在他们私聊我,话里话外死缠烂打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侯亮平在侧,尽管声音放低了也没有说得很清楚。反正赵东来能看到屏幕上的聊天记录。纠缠不休问林城玫瑰为什么脱粉,居然比打虎上山还关心!尤其想知道细节。呵呵,肯定有问题,查!汉东反腐如火如荼展开,这些人说不准就是哪股势力的枝节,甚至于来自境外。

因为他们知道大粉回踩的威力!

林城玫瑰是李达康多年铁粉,粉丝群群主、后援会会长。这位群主手里得得了多大的料才能干脆利落脱粉!保不准就能让李达康翻身落马顺便震荡整个汉东政局!

赵东来凑过去看手机,顾忌着反贪局长,压低声音跟佳佳讲:“你把人标出来,我回头仔细查查。说起来这个王国富我有印象,ip在省纪委大楼。那个京州乌袍,我倒是不记得他是什么地址了,他很早就在群里了吧……”

侯亮平不干了:“你们俩说什么悄悄话呢?”

赵东来直起身子,放大声音,道:“这事儿我记住了,回头有结果告诉你。”

“您赵大局长自己看着处理就行,我也没什么主意。”

还惦记着帮李书记圈粉的打虎上山笑道:“那我处理完告诉你。”

这个王国富曾经在番外二中出现过,不知小仙女们还记不记得他的真名实姓。京州乌袍却的确是第一次出现,取的意思是“乌袍君生百目”一句【有大触剪过人义版《九九八十一》】,正是程度局长。

不过这现省公安厅办公室程度主任还真不是从这里被挖出的。在赵东来查出他之前,已经被干脆利落逮捕了。——这话还要从撸猫说起。

在李佳佳误进市局的第二天,侯亮平与陆亦可两人去寻正在跳广场舞的刘庆祝妻子魏彩霞,得了五个u盘的黄色录音,却没找到刘庆祝的账本,省检的突破口只能放在刘新建身上。

现有证据链已经足以省检察院开展第一波行动,况昨天又得了城市银行欧阳行长的大量口供。

兵贵神速!

季昌明环视检察官们:“同志们,一一六案件发生到今天,已经过去七十六天了,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可以收网了。现在我命令,各组立即行动。拘留一一六案件涉案嫌疑人员:刘新建、陈清泉、徐连山、王国瑞。行动吧。”

当下分兵,侯亮平带人往汉东油气集团逮捕刘新建,陆亦可自去山水庄园会高小琴。与此同时,高育良派祁同伟跑北京找赵立春告小赵一状,育良书记本人却被梁璐找上门。

当汉东省政法委书记怒斥吕州市局并深觉自己要被祁同伟害了的时候,京州市政法委书记正在舒舒服服撸猫。

孙书记还邀请李佳佳一起出门溜猫,好像自己才是正经猫主子一样。

出了一号院的门,在市委大院走了一段,这位军转干部、干过公安的政法委书记,沉下脸跟李佳佳道:“你们家里有监控。”佳佳猛地看向孙海平,悚然一惊。

“喵!!~”

李佳佳被猫一叫反而镇静下来,她把怀里的橙汁儿放在地上让它自己跑,站起身来的时候已经镇静下来。

她心里划过两个猜测,斟酌着说:“我……不太清楚国内、党内的……”

她这话说的不清楚,孙海平却明白,斩钉截铁道:“我们不搞军统那一套!”

“那就只有……?!!”

孙海平道:“现在反腐形势严峻,前几天才双开的陈清泉。对方既然能把监控安到市委书记家里,我只怕李书记手机也不一定没有监控。我的意思是你跟李书记见面的时候……”

本就事发突然,他也没考虑清楚就把监控下的李佳佳也一起叫了出来。孙书记说着话,慢慢捋清了思路。但既然已经惊动了李佳佳,怕她手足无措反而让监控人员发现,又不是不能交流的人,孙海平便跟李佳佳说自己的打算:“李书记是部级领导,他的手机应该是没问题的。这事儿得跟李书记和组织汇报,让赵东来去查。”

李佳佳摸着自己的手机,道:“赵东来还不够。孙叔叔,您不会还想跟高育良书记汇报吧?”

孙海平慢慢摇头。他死怼的陈清泉是高育良的秘书,同在京州市,身为直属下级,那位高书记是什么老狐狸他隐约还是知道一点。可是:“高书记是省政法委书记,这事儿绕不过他的。”况且……孙海平觉得这种手段不像是高书记能干出来的。嗨,汉大帮根深叶茂,谁知道这事儿又跟哪片叶子有关。涉及到达康书记,不跟育良书记说是最好,或者两位帮主自己交流去。

李佳佳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再冷静,道:“我给沙瑞金打电话。他是中央来的,是吧?”

孙海平倒没想到李佳佳有沙瑞金电话。但据他暗中观察,这位沙书记绝不是赵立春的人马,而且深得中央信任。便点头,又提醒道:“如果他们动作快的话,你的手机……”

“我去省委当面汇报,电话里说不了什么但好歹能进门。”李佳佳飞速判断,“就算被监听到被看到也只会以为我为了我妈去跟沙瑞金求情。”她把事情想通了,展颜一笑:“说不定李书记从乡下调研回来的时候,已经天翻地覆慨而慷了。”

------------------

孙海平的军转和公安出身都是我的私设。不过这也就是稍稍提一句,作为政法委书记,我觉得应该有看穿监控的能力?顺手按了两个最可能有看穿监控能力的人设。←虽然剧里高育良是法学教授出身,但我个人从小一直觉得政法委书记都是公安局长兼任的……不知是谁给的我这个错觉……起点官场种马小说吧……

---------------

季检的话是文中原话。

徐连山、王国瑞是京州城市银行的行长,剧中也被逮捕了。专门暂停看了拘捕令就是这两个名字……

那今天就应该是2015年的4月2号啦。昨天愚人节哈哈哈哈哈哈。

日期确定是因为前一天厅花亲戚找上门,梁璐明确是第二天就去找了育良。

-----------------

下一章要飞剧情了!突然发现给达康金手指开的略大啊。

尼康自欧阳被抓之后就没啥正经剧情了,所以我就安排他下乡了哈哈哈哈哈。欧阳的被抓是一个转折点,检察院的目光从尼康身上挪开,正式对准了祁同伟刘新建山水庄园,然后尼康就是和沙书记聊聊天再跑到指挥中心救一救陈老【这个被我蝴蝶掉了】,金山三杰聚个餐【好像也被蝴蝶掉了】,嗯!办懒政学习班我会努力肝出一片天地的!尼康的网红之路将从这里开启!

-------------------

林城玫瑰:脱粉?大粉回踩?呵呵没想到吧那是我亲爹。脱粉的大料是我妈!

确切地说,应该是因为多年来精力给了这个粉圈儿组织却没有看顾好亲妈,心生愧疚又迁怒。

打虎上山:咦那我把玫瑰拉回粉圈儿的愿望岂不是永远无法实现了?

20171012凌晨


评论 ( 40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