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掀桌子。三

天色已黑。林华华趴在方向盘上,生无可恋地想,还好飞机票是九点的,如果是凌晨的票她就可以去死一死了。她看一眼时间,七点二十了,从市委宿舍到京州机场,顺利得话需要五十分钟。

你再不走就误机了啊喂,你不走我们怎么以紧急情况抓你啊,你不走我怎么换班吃饭啊喂。

林华华懊丧地半躺在座椅上,懒洋洋地看着窗外。

门开了。一前一后走出来两个身影。李达康把箱子放到后备箱里,又替欧阳菁拉开副驾驶的车门。

这李达康还挺会照顾人嘛。林华华急忙把放低的座椅调回来,打火发动汽车,紧紧盯着前方的专车。

欧阳菁从半开的车窗里精准地看向了警车的方向。

“局长,目标带着行李上了李达康书记的车,应该是直接去机场。是李达康书记亲自送的。”林华华咽了口唾沫,“还有就是,目标发现我还在跟踪她。”

“放弃跟踪。二组有人接替你。原地待命,以防目标突然杀回来。”

李达康和欧阳菁并不知道前方收费站有人拦截要上演美国大片,林华华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李达康那里暴露了。

一身清白的欧阳菁指着后视镜给李达康看:“那儿停的警车只有监视一号院儿的可能吧?我看里面有人。”

李达康皱眉,但那辆车并没有跟上来。他在出市委大院的时候便问警卫:“里面怎么有辆警车?哪儿的?”

这辆车警卫记得还挺清楚,“李书记,登记是省检察院反贪局的车,刚过中午就来了。”

检察院反贪局?李达康想起常委会上表决通过的侯亮平的任命——这可真是高育良的爱徒,一个副厅级的反贪局长连他都敢盯了!

不对,胆子再大也不是这么个大法。

“欧阳,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他突然来这么一句,换来欧阳菁疑惑的眼神一枚。

李达康把车停在路边,极其谨慎地盯着她:“我听王大路跟我说,昨天省检察院的人找你了?”

“是,是部分企业贷款的事儿。王大路说你给他打电话……”欧阳菁猛地意识到什么,一下子坐直身体,一双圆丢丢的眼睛睁大了,“李达康你什么意思!”

夫妻这么多年,一看她这个反应李达康的心就放下了一半,赶忙哄她:“这不是看你被反贪局的人盯上了么。”

欧阳菁本来以为临了了一起吃顿饭也是好聚好散,意料之外的那个热辣的吻甚至真的有点动摇她离开的决心,结果呢?亲完不认账!臭流氓!就剩下去机场的几十分钟路程他也能整出幺蛾子来!我他妈心软什么心软,你就孤独一辈子吧!

欧阳菁小暴脾气一上来,拎着包利索把安全带解开就要去开车门——被李达康手疾眼快锁住了。

“欧阳欧阳是我误会你了对不起你,这大马路上你下去再出点事儿。我给你赔罪好不好。”他探过大半个身子掐住她的手腕近乎耍赖一般不让她下车。

几十年都忍过来了也不差这几十分钟。欧阳菁冷静下来,这时间下去可是不好打车,再说行李箱还在车上——人来人往的地儿站在汉O00009的车牌后头跟李达康掰扯,她且丢不起这个人。

“你开车!”

车子无声行驶了一程,欧阳菁还是不服气,目视前方冷漠道:“我的钱都是我辛辛苦苦挣得,我敢为我每一笔账做担保!你这疑神疑鬼六亲不认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是是是,无凭无据反贪局的车居然敢停我家门口,看我怎么找季昌明算账!”

李达康说完这句,看欧阳菁还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这才彻底放下心来。真是对检察院有了点迁怒,他们夫妻最后这点共行的路途一半都毁在反贪局那辆车上,他想好的叮嘱还一句都没说就已经开出市区——前方便是机场路收费站了。

收费站前美国大片的置景已经做好,侯亮平和陆亦可两人站在一排警车的最前方。

“我们这么做真的合适吗?

“没什么不合适的。我们只是依法传唤欧阳菁。”

“万一李达康不让呢?形成僵局怎么办?”

“你觉得可能吗?李达康是政治家,会顾及自己的政治影响。我相信,他不会在这种场合和我僵持。他就算想捞他老婆也会在幕后做工作,绝不会和我硬着干。我想,他连车都不会下。”

“万一,我说万一啊,他跟你一样邪性呢?”

专车缓慢驶近,侯亮平来不及答话,他向前两步,手臂由前向上直伸与身体成135度,五指并拢,手心朝前——不准前方车辆通行。

陆亦可看清驾驶座上的人就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华华什么情报都不说清楚,一点都靠不住!

居然是李达康亲自开车,副驾驶坐着欧阳菁,没有司机你让我们敲谁的窗户!左还是右!

欧阳菁被这阵势吓了一跳,她茫茫然坐在副驾上,双手紧握着安全带,急惶惶去看李达康。我又没犯事!李达康镇定如山岳一般的侧影无由让她安下心。

“达康。”她轻轻唤他。

“别怕。”他说。

于是陆亦可看见驾驶座上的窗户慢慢降下,里面伸出一只手招他们近前。

陆亦可不知道被传唤的欧阳菁现在什么心情,她是挺心虚的,一手冷汗。咬咬牙,小跑两步跟在侯亮平身后走了过去。——侯局长诶,真特么有比你更邪性的人呐!

------------------

侯陆的对话都是原剧台词←在本文中都是迎风飘扬的flag!

评论 ( 23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