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掀桌子。十六

李佳佳离开帝京市委两条街之后停下车,她的额头抵在方向盘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头疼而烦躁。

男友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打过来的。

男友姓庞,名舟。

庞舟电话一通就觉得不对劲,把自己要说的话压下,关切道:“佳佳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佳佳一开口才听出自己的哭腔,她干脆也不掩饰:“庞舟,庞舟你过来接我好不好……”话音未落,眼泪潸然而下。

庞舟也慌了。

李佳佳向来是个女强人,工作作风雷厉风行,生活上也很强势。他们认识两年,交往七个月,庞舟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脆弱的李佳佳。

庞舟立刻安抚:“佳佳你别哭,我这就过去,你等我!”

他照着微信上的地址打车过去,去敲车窗。

“庞舟。”

庞舟没莽撞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只道:“没等久吧?”

佳佳吸了吸鼻子,挪到副驾上去:“你来开吧。”

庞舟小心翼翼道:“是跟阿姨……吵架了?”佳佳低着头没反应,庞舟便摸摸她的头,“那先去我家洗把脸再回家,嗯?”

庞舟指的家是他租的一室一厅。他家中在外省经商,勉强也够他在帝京买房子,但帝京好的地段户型以他家中的现金流没有太大必要一掷千金。他毕业后筹拍电影也需要大量资金,因此只长期租了市区的一间房子。这在北漂中已经是非常好的条件了,可比之标准白富美李佳佳又有所不足。

李佳佳在洛杉矶读书时,阴差阳错进了特效公司,这跟她的专业也算是半对口。她颇有天分,又是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人,在好莱坞历练几年下来,居然混出几分名堂,参与了几部“大片”的制作。这些资历足够让她在国内特效圈儿里立足,招兵买马在帝京开了工作室,技术顶尖物美价廉,和几位大导或多或少都合作过几次。

她和庞舟就是在剧组中认识的,那部电影几个重量级特效场景需要她亲自跟组,而庞舟则是跟学长来打下手的导演助理。

论起来,庞舟如今的圈儿内人脉,倒有大半是她引荐的。

庞舟家中经商,却也谈不上所谓“豪门”,拿不下欧阳菁在三环内买下的小区房价。他在工作上需要女友提携,便不免把女友当女神供着。

而如今佳佳身上唯一单亲家庭的不足,也有了帝京市委书记作为Father-in-law的巨大惊喜。他是怎么样也要把女友的别扭脑筋给劝转过来的。

李佳佳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了。混乱的记忆在脑海中毫无逻辑地闪现,让她头疼欲裂。

她是这场婚姻的第三人。从头到尾,分分合合,跟她没有丁点关系。家是一个温暖的巢穴,家破了,她这捧水撒了出来,撒出来就撒出来吧,可竟然告诉我破镜重圆了,那我呢。我这捧水呢!

庞舟停下车等了几分钟才叫醒她,他几乎从来没见过这样……“丧”的李佳佳。加班熬到四点第二天按时到岗还是精神焕发,踩着高跟鞋妆容精致怼人不留情冷漠尖刻才是她的常态。

她是一个特别别扭的女人,但她有本事,所以都得供着,霸道也得受着。

庞舟第一次知道女朋友还有这么令人疼惜的时候,心软地一塌糊涂,声音比平时放低了几个分贝。佳佳捂着头恹恹的,庞舟半扶半抱把她带上楼。

空调开着适宜的温度,李佳佳坐在布艺沙发上才真正从梦境中清醒过来。她微微仰头看着男友,抱着他的腰开始哭。其实她心里也不怎么觉得委屈或者如何,但眼泪就是止也止不住。

庞舟真的被她吓懵逼了,坐下来搂着她哄劝。

李佳佳搂着他不撒手,一边抽气一边说:“我、我没、没事。”说完这句又狠狠打了个寒颤,努力平复呼吸,试着用语言描述自己的心情:“从头到尾都跟我没有一点关系。这个家就跟我没关系。我算什么呢?我、我算什么呢。”

她这些意识流的话说得没头没尾,庞舟绞尽脑汁:“你跟阿姨吵什么了?嗯?”

李佳佳胡乱抽了一把纸巾,把眼泪鼻涕擦擦,从男友怀里坐起来,还有些惯性的抽泣。

“我去找李达、李达康了。”

庞舟这才把接她的地点和不远处的帝京市委联系起来,他心下咋舌:“李达康……”跟你吵架啦?不至于吧。跟这位高官说什么能让佳佳哭成这样?

“我是为了欧阳菁去找的李达康。”佳佳露出一个艰涩的笑容,“去了发现自己是个笑话。”她说话的尾音又带了点哭腔,“像个笑话一样,庞舟~”

庞舟慢慢给她擦着眼泪,心却狂跳起来:“你,你是当面给李达康说你反对他们?那李达康……”

佳佳靠在他的肩上,揉着手里的纸团,不答反道:“我觉得我没有妈妈了,我妈妈是别人家的了。”

她方才失态,这时候平静下来,知道自己心中的情绪是谁也不能切身体会的,男友可以在寂寞心凉时拥抱,却还不够让她剖白内心。

便晃晃头,起身去洗脸。

电话又震起来,庞舟一看来电显示,赫然是“李达康”。他手一抖,手机落在沙发上,庞舟赶紧把还在震动的手机拾起来:“佳佳!李、李达康给你来电话了!你快来接!”

“挂了。”

庞舟不敢挂,却也不敢接。

李佳佳从洗漱间出来,妆是都洗了,素面朝天,将手一摊跟他要手机。

庞舟立刻把圆圈划到左边帮她接了,把手机往女朋友耳边一举。

“佳佳你在哪儿啊?这么晚了你别多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咱们明天再聊。”

佳佳还是没说话,李达康的声音继续从手机里传出:“佳佳你别跟爸爸生气,今天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爸爸道歉好不好?”

李佳佳冷着脸没说话,庞舟轻轻推她一下,示意她别闹性子。

佳佳终于说:“我祝你们婚姻美满。”劈手夺了手机挂了电话。

庞舟方才屏着呼吸,这时候长出一口气,哄女朋友:“阿姨再婚能嫁给李达康多好啊。”

又忍不住道:“佳佳你对李达康这样说话也太没礼貌了。阿姨也单身这么多年了,嫁个人又怎么了,还是你妈妈啊。阿姨要再婚,又不是被骗财骗色,咱们祝福才对。”对方可是李达康!

他有心劝佳佳不要太清高,他知道女朋友有本事,但这个世道有才华也不一定能显现出来。可佳佳脸色不渝,李达康要娶佳佳妈妈的态度又那么坚定,不会因为佳佳的反对而更易,他也就暂把这话按下了。

佳佳道:“是,欧阳菁能嫁给李达康,多好。”

两情相悦,和谐美满。

她拉着庞舟的手,心中还是酸涩,低头道:“我们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

开文的时候本以为掀桌子会是一个短篇来着……接下来是尼康温水煮青蛙,欧阳放大招,男友搞事情和佳佳吃狗粮,婚礼完结。←这应该不算剧透吧,算剧透我就删了。十章以内完结吧。

------------------

不知道自己这章写的是什么,好歹佳佳这边的人设和线索都交代、铺垫清楚了。只打佳佳tag,以后当人设章看吧。

真不想写佳佳男友,然而剧情需要。←这种文儿要什么剧情呢,后文狗血需要罢了。然而狗血我也撒不好【闷闷不乐】

……连佳佳也不想写其实←没有尼康同框影响不了尼康相关剧情的佳佳我写什么写。一个演员表都没有的人物隔壁我还拿佳佳当中心当然是因为我是尼康女儿粉啊【理直气壮】。所以隔壁佳佳努力蝴蝶了三十多章把人义剧情蝴蝶到妈不认洗了尼康所有锅,余粮和厅花一进去眼看沙李配在望轮到佳佳谈恋爱的剧情我就没有丝毫写的动力……

啰啰嗦嗦以上,像佳佳一样心累。←一个作者自己这章的文写得怎么样其实心里都特别有b数,比如我这章磕磕巴巴写完了,写完反而会更丧。大概类似于“啊!生产垃圾了!”这样的想法,不是庞舟的锅是我文笔和逻辑的锅【丧】

一年的项目要结项,又有考试要准备。一边看党课一边码完的这一章。零零散散事儿太多了,明年江湖再见吧。

给各位小天使拜个早年!

汇总。

评论 ( 33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