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x章燕和】七、两地长牵念

河东省的确是搞出了大新闻,爆出了大规模贿选案,世界侧目,影响极其恶劣。

中国高官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可真能独当一面、主政一方的封疆大吏那可就缺了,部委和地方完全是两条路子。组织上把干部名单来回扒拉了一遍,得了,你李达康还当什么副主任,快去河东收拾残局!

李达康走马上任。

河东省属于东部经济带,但长期以来依靠资源发展重工业。新书记到任时,经济结构转型只开了一个潦草的头,硬骨头都在后面。

河东省西部受困于初级重工业所带来的污染和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它的东部倒是没有污染的困扰,却因为地接北京形成了环首都贫困带,大量劳动力被吸纳至首都,旅游发展磕磕巴巴,轻工业也够呛,城市发展定位始终摇摆。

李达康一边实地考察一边听纪委汇报反腐工作——在贿选案调查结束之前他还不能走远了,得时刻坐镇。河东省地处辽阔,拥有极其多样的地理单元,李达康出了省会到最近的地级市得两个小时,反倒是从省会到北京,高速直达,一个小时就到了。

在贿选大案没有彻查之前,达康书记便三天两头往北京跑。——河东的建设很大程度上依靠北京对此的规划。从环首都贫困带到建设环渤海城市群,从一小时经济圈儿到北京对河东的城市职能转移,哪一方面的发展都离不开北京。

曾经,这是河东的劣势,现在他李达康坐镇省委,这当然就是要利用到淋漓尽致的优势资源和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央选派长于经济建设的李达康主政河东,当然也是因为“京畿城市群”建设和首都向河东职能转移都提上了日程,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五年规划。

然而北京也大,他到北京拜访智库的政策设计专家也好,跑交通部批项目也好,跟见到章燕和并不是同义。

章燕和每天都抽时间给他打一个电话,这也是李达康繁忙工作中唯一一点轻松的时光。她在电话里笑他堪比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李达康便说,我也想你。

他们两个都是独居惯了的人,正经结婚一起生活还不到一年,可骤然分开纵有工作烦心也处处不得劲。

这时候才惊觉因为对彼此的高度认可和生活的极度默契,对方的痕迹竟然已经这么深重。章燕和对这一点坦然接受,深重就深重呗,合法夫妻注定要白头偕老的。

实在想的狠了,她早上五点起身,开一个小时的车穿过北京两个城区到李达康下榻的酒店陪他吃早餐。

李达康在河东的新秘书姓周,周秘书陪着领导从电梯下来吃饭,到了酒店餐厅一指前方:“李书记,您看那是谁?”

章燕和扭过头来冲着丈夫宛然一笑。

李达康用力睁眼,一脸惊喜,只觉心中万千柔情一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想安静看着她。旁边跟自家书记一起来北京跑项目聊规划的几位不能说是“心腹”,也最起码是清清白白跟腐败无关能干活的,职位也都不低,敢开无伤大雅的玩笑。这几位中年老男人一见这位铁面阎王露出这种神情,当即拍手顿足闹起来,发出“哇”“呦”的声音。拜李达康所赐,刚睡醒还有些迷糊的脑子彻底清醒了。

章燕和走过来笑着跟他们挨个握手打招呼,最后正正经经握上李达康的手,歪头笑道:“周秘书跟我说了你今天的工作安排,我判断你吃早餐的时候少讲十分钟的工作匀给我问题不大。我就跑过来给你送夏天衣服来啦。”

一旁刘副省长起哄:“嫂子你这话说的太给李书记面子了,这领导开了口他还敢说一个不字儿?”

李达康拉着老婆的手不放,回头笑骂:“都一边儿待着去,现在你倒来了精神了?”

把人都赶地远远的,自己陪着夫人选酒店提供的自助餐点。

李达康端着餐盘坐定往章燕和身侧望了一眼,只有一个手包。

“你找什么呢?衣服我打包好给小周了,你回去记得跟他要。”

李达康道:“你没给我带点汤水啊?”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章燕和失笑:“你想什么呢?……太夸张了吧那就。”

李达康一咂摸,也是,又不是去医院探病,媳妇儿起一大早来看自己,真自带早饭最起码得再早起一小时。讪讪道:“我这不是想喝你熬的粥了么。”

“你想我还是想粥啊?”章燕和把温热的牛奶往他面前一放,又忍不住絮叨:“你多喝点热的,一工作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铁打的人也经不住这么熬。”

这牛奶的确是烫,李达康取了勺子慢慢喝,他喝着牛奶,眼神却是看向对面章燕和的。

两个人目光交汇,章燕和也不由一笑,“你低头好好吃。”

李达康压着笑,老老实实低头吃早餐。

不见面的时候想念,真见到了也就是闲谈两句,互相对坐着吃完一顿早餐。

章燕和主动起身:“我先走了,别让他们等急了。”毕竟是出来工作的。

李达康伸手拉她,“嗨,那帮老狐狸懂事儿着呢,咱们这满打满算不到十五分钟呢,耽误不了事儿。再坐会儿。我看他们谁敢催?”

“行了,我再不走一会儿赶上早高峰堵车,上班得迟到了。”章燕和顺手给他整整衬衫的领子,“你好好工作,嗯?”

“哎~”

有了夫人的体谅支持,没有后顾之忧的达康书记撸起袖子先平了贿选案整治政治生态,又跑遍了河东除了沙漠之外拥有的所有地理单元,河东省经济转型步入正轨,城市发展初见成效。

省委书记穿着夫人一大早跑来送的薄衫短袖度过了整个夏天,在夏秋换季之际终于大病一场。

--------------

章阿姨:为了骗我送粥真是不择手段。

尼康:我不是,我委屈。我嘱咐了他们别告诉你的。我也不想生病,我生病了怎么工作?

章阿姨:我没说你,我说的是西洲。

尼康:……哦。批判她!

欢、欢迎探讨河东省设【乖巧】

汇总。

评论 ( 29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