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x章燕和】八、病灾无常至

李达康是躺着被推进医院的。

毛病不大,就是累出来的,现在河东发展步入正轨,他心头的劲儿一松,立刻就倒下了。

李达康在被无数专家会诊的间隙中,挣扎着命令秘书:“不许告诉你章姐。”话刚说完手上就被扎了一针,吊瓶挂起来,好好养着吧。

秘书出了门跟医生们咨询完病情,没有犹豫太长时间,直接掏出手机给章姐打了电话。

章燕和在凌晨四点半风尘仆仆赶到了河东第一人民医院。

深夜的病房很静,章燕和匆匆出了电梯,警卫员揉揉脸看清人立刻迎上来:“章姐。”

“达康怎么样了?”

“情况已经稳定了,三点的时候测过一回体温,三十七度六。”

章燕和这才略略松一口气,露出一个笑影儿来,“辛苦你们了。”

警卫员轻手轻脚帮她推开病房,等她进去了又慢慢关上,继续守在门外。

章燕和脱了外套挂在架子上,在门边站了一会儿,搓搓手,等身上从外面带来的凉气都散了才往病床边走。

到底还是出了些声音,病床上的李达康不安地动了动。章燕和坐在床边,握住他隐隐露在薄被外的手,李达康的呼吸立刻便平稳下来,皱着的眉头也松展开,又沉沉睡去了。

章燕和一时又感动又无奈,伸出右手去摸他的额头,体温已经降了下来,还出了些薄汗。她小心给他擦了汗,握着他的手静坐在床边守着他,自从听到消息就紧绷着的精神这才算彻底放松下来。

夏天刚刚过去,天亮得并不算晚,有隐隐的光亮透过窗帘撒进病房。章燕和眨眨眼睛,从混沌的状态中惊醒。她动动脖子,不一会儿已经坐僵了。年龄摆在这里,真是熬不得了。

李达康昨天服了药,今天难得没有闹钟又无人打扰,黑甜一觉睡到八点半才醒过来。他洗漱完用热毛巾擦脸,一边擦一边犹疑着努力回忆:“我昨晚好像梦见你们章姐来了。”

警卫员啃着包子不说话。

周秘书道:“您先坐床上喝碗粥。”小心翼翼扶着他往床边走。

李达康一挥手:“哪儿就那么虚弱了不用扶!”

周秘书道:“王院长和几个专家都说了,您这病一定要注意休息。”给领导背后又垫了个枕头靠着,从保温桶里盛了粥端了过来。

李达康挑剔道:“病号就这待遇啊?清汤寡水的,连根油条也没有?”话是这么说,他也知道这是病号餐,认命地端起来喝。

喝第一口李达康就觉出不对了,眨眨眼。等到他把第三口粥咽下去,伸出手指指着秘书,“嗯?这粥哪儿来的?”说出来是问句,心里已经很肯定了。粥也不喝了,左右四下望,“你章姐人呢?”

“章姐在王院长那里,让我看着您吃早餐。”

李达康虎着脸,真急了:“你派人一大早把她从北京接过来的?这么折腾人?这得几点就起来?我有没有说过瞒着你章姐,你当耳旁风呐!”

周秘书乖乖听训,不敢反驳。警卫员道:“章姐是今天凌晨四点来的,待了一会儿走了,刚才又来的。”

李达康一愣,想想她得了消息半夜两点从北京往过赶,一时心中酸胀。有心打发人去医生办公室叫人又知道不妥,硬生生把这个想法压下去。他连骂秘书的心都没有了,一边喝粥,一边眼巴巴往病房门口看。

等粥见底儿了,章燕和和一众医生一齐进了病房。

“醒了?”

“来了?”

章燕和眼底泛青,她摸摸李达康的额头试试体温,就安静站一旁看河东最顶级的医疗团队给李达康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

这不是什么大毛病,只是病人身份特殊才这么大动干戈,王院长很快就宣布检查结果,情况好转,继续观察。护士长亲自扎针,快速无痛,吊瓶又挂上了。

“这些天你就老老实实养着吧。除了白粥什么也不许吃。”章燕和不由咬牙切齿,“真是能耐了,能半夜十二点晕倒在办公室,是不是我还得给你颁个感动中国?啊?”

她素来周全又温和,别说周秘书了,连李达康都是第一次听章燕和说这么刻薄的话,他拉着她的手晃:“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我绝无二话好不好?”

医生们站在一旁,都不敢刷存在感,只有王院长是这队伍里打头的,稍微多了一丝勇气,笑道:“您也不必忌口到这种程度,我已经写了单子交给周处长了。”

章燕和端坐在床边看着李达康,温柔道:“现在高兴了?也是,不让李书记吃好喝好了怎么工作呢?”

得,这气儿还没消。李达康握着章燕和的手无声安抚她,朝周秘书打个眼色:“别耽误大家工作,小周你帮我送送医生。”

章燕和理会他的意思,给他面子,也附和着感谢了几句,任周秘书清场。

省委大秘把医生们送了出去,转头迎了省长一行人进来。

省长姓易,是个极能为的干部,且根正苗红。李达康这个五十三岁的省委书记已经不算老了,易省长比李达康还年轻六岁!——年富力强,风度翩翩。就是被贿选案给牵连了,虽然他本人清白,但这当然是他从政道路上极大的污点,影响组织上的考评。因此在李达康到任后小易省长一不添堵二不搞事,扎扎实实做工作,大半年下来,河东一二把手也算相处愉快。

省府一行是听说李书记住院之后今天一大早跟周秘书敲定的行程,政府那边儿,不管有事儿没事儿,易省长带队,大大小小组了个团来探望。

他们此刻而至,周秘书再是省委大秘,也不敢在省长面前溜了去通风报信。他陪同在易省长旁边略说几句病情,自有省府的随员快手快脚把门开了。

尊敬的李达康书记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正抱着夫人胳膊告饶呢:“我发誓以后一定按时吃饭,一天三顿顿顿不拉!你让周秘书监督我!是是是,我锻炼呐,我天天锻炼,下乡的时候省委那些小伙子都——”

李达康察觉不对,住口朝门口看了过去。——一群正装的中老年旅游团的震惊脸堪称河东最美的风景。

为什么没有人提醒我们前方高能!

书记你的偶像包袱呢!

书记你要现场直播崩人设吗!

这时候就显出章女士和易省长的冷静从容……和演技了!

章燕和本来是背对着大门的,此时转过身来,全然无视尴尬滞涩的气氛,款款起身招待客人:“是易省长吧,快请进。”

小易省长也快步走进,挂起官方标准笑脸:“还没见过嫂子呢,我是易一。”

他这么一开头,身后众人也都立刻失忆,跟着七嘴八舌喊嫂子,又问候省委书记,把订好的果篮礼品给病号放到一旁。

李达康给章燕和把人挨个介绍了一遍,又跟易省长说起工作上的问题。工作上的事章燕和不插言,更不在易省长面前说什么“你把工作都放下”,只坐在一旁静静听着。

易省长笑道:“我的达康书记你就放心吧,容城新区的规划材料差不多了我后天去北京亲自报上去,中央巡视组也送走了,钢铁企业改组的事儿工作组已经下去了这是个慢工程细致活儿也不在这几天,您就放宽了心好好养病。您这病本来就是累出来的,要是养病还打扰您,嫂子还不得揍我们啊?”

章燕和忍不住一笑。

李达康笑着看章燕和一眼,对易一道:“你办事,我再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小易省长明显一愣,反应过来之后简直受宠若惊!

还不待他互吹几句,李达康又慢悠悠道:“你嫂子倒不埋怨你们,尽折磨我了。”

省政府的下属同事们不比医生,听了这话哄堂大笑,一时欢声笑语。慰问省委书记活动就在这样愉悦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送走了省长一行,章燕和才继续跟他算账,你这过的是什么糊里糊涂的日子!

一心扑在工作上是扑在工作上,这跟外面出了一身汗进屋子就敢直接吹空调矛盾吗?跟冰箱里拿出包子就吃连热都不热一下矛盾吗?

你以后,所有绿茶都给我换成红茶!空调不许低过二十七度!天气再热也给我穿袜子!

李达康乖乖应下,一个字都不敢还嘴。等老婆气消得差不多了,才昂着头问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你这次能在河东留几天?”

章燕和道:“自然是你病好那天。”

她看着因为生病而显得虚弱的丈夫,暗暗下了决定。

——回头就在圈儿里透了口风。

于是狄豪便听说了,章燕和终于松口答应接拍影视剧。只有一个要求,剧组必须在河东大泽影视基地。

----------------

章阿姨:对,实力宠夫就是我了。

汇总。

评论 ( 25 )
热度 ( 1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