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重生记】二、鸡蛋羹

英雄除了在天上闪闪发亮还有可能重生。

李达康绕着林城书房的办公桌晃了一圈儿之后终于切实体会到,自己又活了。他从爱因斯坦相对论思考到马克思主义唯物论,然后——原地跳了两下,又跳了两下。在病床上躺久了再次拥有健康身体的舒畅感碾压了所有胡思乱想。

达康书记伸伸胳膊抬抬腿,这才有心情去翻桌上的文件。桌上是林城开发区一期工程验收的相关文件,李为民还在蹦跶,得,明天就收拾了你!

他拉开书房门打算在家里转一圈儿,家里很安静,却有一股饭菜香隐隐跃动在空气中。李达康寻着香味往客厅走,餐桌上摆了一桌子碗碟,还冒着些许热气,而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红裙的女人。

欧阳菁。

欧阳菁脸上涂满了绿色的膏状物,露出的两只大眼睛看也不看他,专注盯着电视。

李达康一时心中竟有些近乡情怯,他远远站定了沉默良久,方才道:“涂面膜呢?……多糊一会儿。”

欧阳菁翻个白眼,你以为涂面膜时间越长越好啊?却懒得跟他理论这点,压低了声音骂他:“你声音小点!佳佳学习呢。”

佳佳?哦哦哦,佳佳今年高三,还放假在家。

李达康走到餐桌前坐下,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正常的饭菜,哪怕此刻桌上只是妻女吃剩下的家常菜,也足以使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饥饿。

“哎~”欧阳菁的声音传过来,“菜凉了没,要不要我给你热一热?”

李达康的筷子顿了一下,等他察觉到应该说话的时候已经过了回答的时间,他干脆也没说话,只是吃得唏哩呼噜,用实际行动表示不必热。

欧阳菁还在念叨:“叫你吃饭比小时候喂佳佳还难,满心都是你的开发区。”

这话李达康更不知道怎么接了,欧阳菁只一句话就勾起了他对过往婚姻生活的回忆。他闷声把饭菜吃得一干二净,抹抹嘴进厨房洗碗。

长久没有从事过这项劳动,再加上林城的厨房他已经暌违多年,声响不免就大了些。叮铃桄榔惊动了欧阳菁,“你这是要把厨房拆了?”

李达康正努力和污渍作斗争,看了一眼欧阳菁涂得鬼也似的那张脸就低下头继续唰唰唰:“……没有,刚才没找到抹布。”

欧阳菁却也不理他,在厨房转悠一圈,掀开锅盖看了一眼。

李达康头也不抬:“佳佳不是高三吗?给她炖碗鸡蛋。”

欧阳菁大为讶异:“你还有这心?”美滋滋往他背上一趴,下巴搁在他颈窝里:声音又甜又腻,“达康~我也想吃。”

闺女高三你也高三?李达康挣了一下没把挂在身上的女人震下去,整个身体都僵硬了。欧阳菁温热的呼吸就在耳边,他冷硬的心突然就软了下来,含糊道:“一会儿给你做。……你先下去我放碗。”

“我来我来,你去打鸡蛋。”欧阳菁把他洗干净的碗放到柜橱里,耳朵一竖,刻意调低音量的电视里传来熟悉的韩剧片头旋律,“哎呀我电视开了。”像穿花蝴蝶一样飞出了厨房。

李达康默默打鸡蛋,打完了就守着炉灶发呆,脑中一会儿是林城吕州京州赵立春高育良沙瑞金和易主席治国理政系列讲话,一会儿又是家里要吃鸡蛋羹的这两个女人。

佳佳正值苦逼的高三,过年也不过十天假期,她虽然已经被安排到美国读大学,却依然要参加高考,高考分数在预科之后作为一项重要成绩提交报考的大学。李大书记亲自下厨的待遇尽管来到林城之后不多见但也不能把她和纠缠了五分钟的一道立体几何分开。

他别女儿三载有余,而十八岁的佳佳却一点都不稀罕他。李达康静静在一边看了一会儿,轻轻关上了佳佳的房门。

他带着满腔无处落地的惆怅在家中游荡时欧阳菁端出了他第二次炖的鸡蛋羹。李达康坐在她身旁,像看佳佳一样看着她。

欧阳菁在吃之前撕了脸上面膜,诡异的绿色从脸上撕下,一点点显露出她白皙光滑的脸庞。李达康盯着她的熟悉的脸庞,真是,久违了。

他喊她:“欧阳菁。”

欧阳菁在冬夜能吃到工作繁忙的丈夫亲自下厨做的热腾腾的夜宵,开开心心抬头看他:“怎么啦?”语调也是轻快的。

面对这样的欧阳菁李达康颇不忍心,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儿,道:“……佳佳不想去美国念书想跟着同学们一起高考,我看要不就让她在国内念吧。”

这是大事。欧阳菁把勺子放下,认认真真道:“你怎么突然又改了主意?”

在如今,去美国留学是一条极光明的出路,哪怕将来不留在美国,回国就业也是各大企业抢着要的香饽饽。2007年美国还没有次贷危机,中国还没有开奥运会。哪怕是他们这些建设者,也没有想到以后放眼寰球竟是谁家英雄。——而这一切只需二十年。

在2019年的李达康看来,去美国读书也没什么好。佳佳大学就读的专业是电气工程,硕博主攻特高压输电。她后来回国后不止一次后悔没有在某某教授或者某某教授的实验室攻读。

而且……佳佳在国内上学,他离婚也不是裸官了。

李达康道:“就是这么一个想法,我明天去找她班主任聊聊她的成绩,再问问佳佳的意见。”

他李达康的想法,跟做了决定区别不大。况且他自后世而来,给女儿的出路前途是经过实践验证的,再没有比它更靠谱的安排了。——前提是佳佳能考上国内的顶级名校。

欧阳菁则不然,事关宝贝女儿的未来,她摇摆不定忐忑难安。一时不舍得女儿独自离家在异国求学,一时又觉得在国内安安稳稳上学也好,直到洗漱时还忧愁着美国的治安。

李达康则盯着卧室的双人被犯愁,他独居已久,很难想象和另一个人同寝。一想到另一个人是欧阳菁虽然……觉得可以快速接受,可毕竟也是前妻了啊。家里没有客房,他有心劝欧阳菁去找佳佳一起睡又没有理由。

他犹豫着犹豫着,欧阳菁已经洗漱完脱光光钻进被窝准备睡觉了。李达康叹一口气,开启B计划,拉开了衣柜,目光在薄被子和厚被子之间来回逡巡。盖薄了着凉,盖厚了上火。

“你不睡觉开衣柜干嘛?”

李达康道:“我觉得有点冷,换个厚被子。”说着把一床厚些的单人被抱了出来。

这是京州市委书记重生林城的第一个晚上,欧阳菁不疑有他,哦了一声打了两个滚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春卷儿。——把李达康那边的被子拽过去腾地儿。

李达康一边给自己铺床一边笑。

“笑什么?”

“笑你可爱。”

他脱口而出之后自己反倒有些呆愣。

欧阳菁啊,天真可爱了半辈子,最后还是在狱中成熟长大了。这是他曾在无数次争吵之后期盼过的,但当它成真之后,临死之际,他看着她满面风霜的脸只想流泪。

一个参与社会分工,能够完成劳动,有独立经济能力的人,天真一辈子又怎么样?只是我太现实,我承担不起这样的天真。

欧阳菁,这一次我明白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重生,也不知道我的重生会改变什么,最起码于我们两个,都是幸运。

-----------

本文又名《前妻变成现任怎么办?急!》《重生后我还没离婚诶》

汇总。

评论 ( 21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