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掀桌子。二十三

下午三点,八卦中心一身鸡毛的新晋网红李佳佳女士无视沿途所有人的复杂眼神和窃窃私语,直闯帝京银行,坐在待客沙发上等欧阳菁散会。

她玩完了一局连连看,却依然没有人来给她倒茶。

李佳佳看着几个就在自己眼前来来回回的小秘书,反而放了心,看来还没人告诉她妈网上沸反盈天。涉及高官和人伦,网上有些人的话说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她和李达康作为两个当家人统一战线,处理完这些之前别让欧阳菁看见。

欧阳菁还没散会,宣传部先给她发了消息,联系妥当,一切ok。

李佳佳退出卡死的微博,重新下载,发了一条九宫格。

李土土v: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我爸为了我妈掀了检察长的桌子。秉着认真严肃的态度考证了一下,当事人说,那桌子那么沉我哪儿掀的动?以及,我妈受贿入狱也是谣言。我妈真出事儿我爸还能顺利入京追着前妻谈恋爱?【狗头】配图为证。#时间都去哪儿了#

前四张照片是李达康和欧阳菁谈恋爱时在东大校园的合影、刚为人父的李达康抱着襁褓一口亲在闺女脸上、天安门前小女孩被爸爸抱在怀里手里还举着小红旗、初中生李佳佳和父母在林城玫瑰园的合影。

后四张照片是近照,偷拍的玻璃门“福”字之后在厨房里做饭的康菁二人、饭桌上佳佳在自己头上比了一个v字的一家自拍、李达康守在欧阳菁病床前的背影、病房内的一家三口。——没错,最后一张就是被庞舟po出,被广大吃瓜群众当做实锤转过无数遍的那张照片。

九宫格中心的第五张图片是97年李达康在京大刷马哲博士学位的毕业论文尾页截图。论文致谢辞里写道:“感谢我的妻子欧阳菁,得到她的包容和支持是我一生的最大幸运。”

【兴冲冲跑来吃瓜,结果……一嘴狗粮???这年头所有瓜到最后都是嘲讽单身狗的吗!】

【最后一张是嘲讽没错吧……】

【脸都被打肿了,前排贩卖热毛巾煮鸡蛋】

【敲黑板划重点不是二婚是复婚。】

【作为佳佳学姐的中学校友实名作证,我们老师至今还念叨着当年李书记的闺女如何如何优秀。而且人家父女俩长的很像啊!你们这一届网友都眼瞎吗?!!!】

【楼上你憋说了,已经沉迷达康书记的大双眼皮不能自拔】

【来自中央的狗粮】

【这反转我跪服。好啦好啦承认自己的龌龊,向李公主道歉,我面壁反省!】

【自觉滚进小黑屋默背核心价值观了,各位随意】

【只有我贼拉心疼庞舟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岔气】

【为庞导点播一首凉凉】

【庞导那部《麦草》我看过,片子在新导演里算不错的,最最出彩的是电影特效。。。。emmm是博主做的】

【庞导竟然不知道女朋友是真公主。而且上午我就想说,他认为女朋友跟继父不清不楚自己头顶青青草原他怎么早不分手呢?】

【他要是个正常人能干出这种傻逼事儿?拿一张照片单枪匹马怼副国级怕不是个智障。】

【人家可不是单枪匹马,一言既出八方响应,想知道国安趁机揪出多少境外势力23333】

风暴中心的网红李土土发博不到五分钟,浏览量上万。李佳佳也懒得看多少官微转发点赞、宣传部接着怎么操作,她慢慢把提到庞舟的楼中楼翻了一遍。

她其实到现在也不明白庞舟送她上热搜是发什么羊癫疯,没有受贿证据没有重大线索,凭一张照片就想打老虎?把自己陷到如此被动的地步?她回忆了一遍当初和李达康大吵一架冲出帝京市委抱着庞舟哭的场景,照庞舟长微博的说法,他是真的以为女友和李达康暧昧?所以信任纪委信任反腐大势?把举报高官当做娱乐圈里的营销操作?

李佳佳推出这样的结论自己也觉荒谬,但庞舟到底如何想并不重要,总之是一个心理素质脆弱到离开自己虚扯的大旗就能吓到出此昏招的男人罢了。她关了微博,删除了前男友的微信,拉黑了他的电话号码。

她无意对庞舟落井下石赶尽杀绝,李达康更是绝不会动用公权力满足私欲的干部,但水落石出,庞舟还能有什么好吗?他妄图借用舆论打倒她,如今被舆论反扑也就别哭网络暴力。

新电影四千万投资肯定告吹,国情如此,导演是“抛头露面”的职业,他在这条路上已经走绝了。佳佳也不觉得可惜,初遇时他的第一部电影不乏灵气,后来便都是匠气。初心不在,如今的庞舟,能导出什么东西呢?电影市场乌烟瘴气,不多他一个,更不少他一个。

欧阳菁散了会惊讶地看见神色低落的女儿等在门外。

“佳佳,你怎么来了?”

李佳佳昨天收到了来自父亲的关爱,现在抱住欧阳菁的胳膊,失恋求安慰:“我跟庞舟分手了。”

欧阳菁跟李达康的意见相同:“分了就分了,”又道,“我说昨晚你怎么突然去你爸那儿了。”

果然不知道,佳佳松了一口气,挽住妈妈的手决定黏着她直到组织把诽谤和谣言处理完毕。

诽谤和谣言除了欧阳菁这个当事人,会场其他人都清楚,只不方便和欧阳菁说而已。一群人散了会看着李佳佳表演,各自腹诽,场面诡异地一片安静。其中便有欧阳菁的秘书看着这个不知廉耻的女人的做派实在是忍不住了,我行长人那么好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个女儿呢!

“行长,”秘书迎着所有人如敬勇士的目光喊住即将被女儿拐走的欧阳菁,“我给您看张照片。”

欧阳菁奇怪地四下一望,开完会你们都不走?依言去看照片。李佳佳挽着欧阳菁的胳膊笑吟吟看秘书一眼,也凑过去。

秘书把手机往前一递,暗暗翻李佳佳一个白眼。你亲妈刚做完手术你倒是在旁边勾搭人家老公你还好意思过来?生这么个孩子不如生块叉烧!呸!李达康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这照片从哪儿来的呀?有原图没?发给我。”欧阳菁举着手机,兴致勃勃,忍不住划上去想放大。

秘书:????

现场吃瓜的同事们满面懵逼。

李佳佳恍若不见,道:“我也有我发给你。”笑嘻嘻道,“你别说我跟我爸就眼睛长得像。”

欧阳菁把手机递还回去,随口道:“嘴也像。你就脸型像我,剩下都遗传的李达康。”

李佳佳道:“我今儿就在这儿等你下班。”随欧阳菁一起往办公室走,临拐弯之前朝秘书等人晃晃手机:“记得刷微博!”

可以说是很幼稚了。

欧阳菁终于察觉出不对:“什么微博?”

“还不是庞舟。”佳佳坐在欧阳菁办公室里冷笑一声,看着妈妈想起今天的遭遇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她伏在欧阳菁的怀里,忍不住地哽咽着把事情说了一遍:“我可委屈!”他们凭什么就骂我啊!凭什么就用最恶毒的想法猜测我!

这事情荒唐地令人发笑。欧阳菁把委屈大发了的女儿亲亲抱抱,嗯,已经举不了高高:“分得好!咱们再找一个比你高的!你爸认识的人多,让他掌掌眼介绍几个。”

“我爸能看上介绍给我的还不是跟他一个样的?”

欧阳菁不以为意:“你爸那样有什么不好的?”

李佳佳目瞪口呆。我亲妈!你忘了那些年你跟我抱怨过什么了吗!你们俩吵架吵到分居离婚啊喂!我刚失恋能不能不要喂狗粮!尊重单身狗人人有责!

被当面怼回来的李佳佳瘫在欧阳行长的办公室里刷微博。

除了帝京宣传部掌握的、联系的各大官微,舆论如此正面,身份扒得干干净净,连合作过的大导都默默转发了一遍她的微博。圈里同行同事拿着合影蹭热度无数。

她的微博是实名认证,作为电影后期,观众不认识但圈儿里是公开的,所以她发博从不涉及“继父”。哪怕现在她的微博被成千上万的吃瓜群众当做游览景点也没扒出来几条“我爸”“我妈”,更不要说狗粮。

但即使无瓜可吃,被迫掉马的真·帝京小公举也太戳大家兴奋点了,连她夸楼下新开的奶茶好喝的普通日常博都新增几千赞。更不用说和合作的电影主创们合影、互动的微博,被各大粉丝后援会蹭热点狂吹一波。

【原来zzj委员的闺女也骂甲方23333】

【真的毒舌。战斗在和公知大v撕逼的第一线。】

【三观超正】

【讲真我觉得我刷着她的微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才刷了六百八十四条已经要爱上她了!emmm只可远观的那种,暗恋暗恋。这位怼人气势太强不敢套近乎溜了溜了】

【这姐姐发了几万条微博刷到停不下来66666666】

【各位,第一条微博评论区见】

除了这些自然也有阴阳怪气的,把她拿到的荣誉奖项都说成以势压人,所有大导和她合作大制作都是被逼无奈。

佳佳握紧拳头,我拿这个工作被强势制片方压了多少价你知道吗你!工作室草创初期根本就是赔本赚吆喝。当年我做那部动画电影差点被拖垮了你怎么不bb?

李土土v:圈儿里要有一个人知道我是你口中所谓的二代,我前男友还能送我全家花式上热搜?!

配图是一张滚滚的表情包——怕不是个智障.jpg。

【截止到目前把小姐姐微博刷到2017年的表示,被扒出真人现在小姐姐措辞委婉客气很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被抡起来转发过三十万的一条回复是:【佳佳小姐姐我们能做朋友吗】

---------------------

走完这章狗血,下章就可以勇敢打tag啦~

其实我的初衷只是希望他们婚礼的时候“举世加之”,但写着写着突然觉得这铺垫的剧情完全就可以借机怼一下听风就是雨能被二百字激发起廉价正义感的傻逼网友和公知们。←为此不惜送佳佳一个庞舟。←一开始只是想让尼康教佳佳谈恋爱……emmm加私货遁走。

【这个郑重解释一下。一来汉东和帝京隔着黄河长江信息不是很畅通,新地图的npc最多打听一下执政风格谁也不会打听已经离婚的前妻。二来一开始遇见的时候欧阳给定的调子是老同学,大家都往初恋情人几十年没见的方向去脑补了。三来,查是容易查,但没人有理由去查啊,谁也不闲得发慌。←敢查政治局委员的人十个手指够数一遍了。组织部倒是管这个事儿,沙部长: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俩离婚就是我劝的|・ω・`)最后一点,李是个大姓。佳佳姓李和李达康的李并不能一下子联想成功。如果姓沙就不一样了嘛……沙延安:我也不是不想隐藏我大少的身份~】(这来自之前我某章的回复,看着眼熟的不要惊慌)

汇总。

评论 ( 38 )
热度 ( 21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