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x章燕和】十九、溯洄往寻仙

章燕和将回北京了,李达康这几天便把工作都拿回家来。他坐在沙发上看河东电视台按照他的指示最新推出的栏目《廉政之窗》,一边拿章燕和的手机刷微博。正看着网络舆情,上方跳出来一个微信弹窗,李达康顺手戳开。

鲁凯:章妈妈,明天我大概十一点到盛明市区,到了给您打电话。

章燕和在楼上洗澡,这看着又不是急事儿,李达康也就没喊她,也没私自回复,继续刷刷点赞。等她裹着浴袍下来了,李达康和妻子说一会儿话,一起看完《廉政之窗》关了电视,这才想起来,赶忙说:“你有个微信。”

章燕和含着笑回复了,顺口跟他说:“这是我资助的孩子。”

李达康探头看她的微信界面一眼,道:“你不是明天中午不吃中午饭就走了吗?”

“对啊,我明天中午约好了跟他们一起吃饭,吃完饭直接上高速。”

李达康:“……”

章燕和不明所以地望回去,两个人对视一眼,李达康拍板道:“明天一起去。”

第二天章妈妈便带着家属去见孩子们了。她从上个世纪末开始资助河东和南沙的贫困学生,二十年来资助学生无数。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多年,有的才上小学三年级;有的身有残疾被家人遗弃,有的家中贫寒学习优异;有的连她姓名都不知晓,也有的始终和她保持联络。

今天的这些孩子们去年九月刚考上大学,有了第一笔大的兼职收入,因此哪怕赶在开学前一天也一定坚持要请章妈妈吃一顿饭。

章燕和和他们见面不多,不过这几年通讯发达倒也熟稔,孩子们这么感恩图报,章燕和心情极好。开开心心先问他们生活学习,再问未来规划。

李达康便在一旁给她夹菜盛汤,朝这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笑道:“不必谢我,我就不冒领功劳了,我也靠你们章妈妈养呢。”

这话说的半真不假,可他一身气度,孩子们哪里信,都觉夫妻俩十分般配,纷纷道:“敬您一杯!”

他们还是学生,这桌上有章燕和管束着,不许喝酒,孩子们便用饮料替代。李达康喝下一杯姜丝可乐,看着面前的青年人们,只觉还没赴过如此轻松的饭局,嘱咐他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报效祖国。

又过半月,李达康往下面视察,在行程中圈住了英和小学。——辽县是章燕和的故乡,河东更是章燕和的故乡。她生活朴素,但早年间光在河东境内就捐了几十所小学,皆名英和。

英是李英的英,和是章燕和的和。每所小学都挂着李英的照片和事迹介绍。

省委李书记和章燕和的婚姻并不隐秘却也不曾张扬,旁人未必了解,但李达康突来一笔,周秘书摸不清自家书记的态度,便早早提点过英和小学的校长。校长心中忐忑地向领导介绍他未曾谋面的……“情敌”?也是在国家还未强大时为保卫祖国海疆壮烈牺牲的英雄!

李达康看着李英的照片微微颔首,又转而去看教学楼等设施,沿途少见地亲自举起手机拍了许多照片。晚上便给章燕和发过去,再上附一个笑脸。章燕和回了一个抱抱的表情,不多时发过来视频请求。

两个人朝着手机屏幕里的对方笑,傻笑半响,李达康才开口问章燕和今天的工作。

“这几个月演出任务不多,我就是忙翻译的事儿。”

李达康道:“你在哪儿翻译不是翻译啊,拿着书和字典,周末回家一趟吧。”

章燕和对他这种语气毫无招架之力,立刻变卦:“行行行我周末回去。”又道:“我看今天新闻了,你上午去植树了累不累?我真没想到你们号称千年大计的容城新区第一把火居然是一铲子。”

李达康笑道:“都说是千年大计,当然是生态本底建设为先。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非典型新城,是自然风光、田园风光、城市建设三位一体的生态城市。这次的容城新区的千年秀林工程,种下的每一棵树都必须来自苗圃,有自己的二维码,记录树木的来源、树种、规格和产地……”滔滔不绝地开始了工作阐述。

章燕和含笑听着,有了省委书记亲自讲解发展思路,她便连看党报社论和河东公号相关推送的时间便都省下了。况且谈起工作的男人的确是神采飞扬极有魅力。

章燕和手头某戏剧家传记的翻译工作还没有完成,电影《寻仙》全球同步上映。

导演刘昀没有特意挑选档期,《寻仙》在一个不年不节学生们也不放假的日子首映了。

章燕和没有参加前期任何宣发工作,她的微博熵增完全是一个摄影博,根本就没有实名认证。不过《寻仙》人物众多关系复杂且人设丰满,刘昀的面子和他对这部戏的野心也摆在那里,参演的明星便个个都是咖,或是能扛票房的大咖或是能提高颜值水平的小咖,都有一票死忠粉。——完全不需要章燕和站台宣传。

章燕和也就顺手给刘昀朋友圈点个赞,连他发的预告片链接都没点开。于是她就没有看到拍戏现场坐在绿幕前尬演的自己在后期增添背景和特效以后,作为女神司南有多么丰仪修整举止详妍。

【我看到一半就心生不妙,刘昀又犯了老毛病,他这拍到一半剧情放飞自我走意识流的画风等了他四年这毛病还没改?!但是!等到司南女神镜头一出,我去演员居然真的hold住了这么玛丽苏的人设!她一个人镇住了整部电影的缥缈画风!出影院就查了一下演员是谁。跪了跪了。跟舒玉一个辈分的前辈影后,居然这么不显老。】

【那是因为她比舒玉小九岁比妮妮小七岁啊!虽然她拿影后的时候,舒玉和妮妮还在跑龙套。这还有啥hold不住的?】

【吃瓜,这位是老版封神演女娲的人。杞人忧天,自从看了演员表我就从没担心过章阿姨掉链子。】

【被闺蜜拉去陪她二刷求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司南美哭我!太有女神气场了。怎么会有气质这么好的阿姨!爆哭!真的想找柱香供起来的那种!】

【说看过章阿姨女娲的你暴露年龄了23333】

【本来是冲着刘三爷去看的,猝不及防入了章燕和的坑。以及,散场以后搜章阿姨被百科吓哭的只有我一个人吗?】

【你不是一个人,陪你一起跪。之前对这个名字毫无印象,看完求神听观众们都夸司南演得好我还跟小伙伴哔哔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大器不怕晚成……然后就被小伙伴甩了一脸国际A类电影节奖杯ORZ】

【谁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好好的寻仙你们要叫成求神?顿时俗了许多……】

【楼上指路刘三爷采访,网页链接,“章老师演司南,这部剧寻的就不是仙而是神了。”】

【不是,刘三这么说话难道不得罪人?开机前的宣传司南定的可是柳桃桃,还不知道怎么换成章燕和的呢!】

【这位是哪里来的奇怪生物,为桃儿说话难道不知道桃儿是因为怀孕才退出剧组的吗?母女平安谢谢!而且桃儿早就公开表白过章女神啦!我们桃花不但不想黑章影后还想把她吹上天谢谢!】

【求介绍进章女神粉圈儿跪求女神出通稿跪求女神出微博跪求女神出镜!】

网上好评如潮,emmm虽然章燕和的微博首页不怎么能刷到这些,但微信上基本被所有联系人轰炸了一遍。

怎么形容呢,连李佳佳都给章燕和发了三百字的小作文用来探讨司南女神之我见。

晚上视频的时候,章燕和便笑着跟丈夫聊起这件事,李达康道:“佳佳也给我发了。”说着神神秘秘亮出一张纸条:“看!”

纸条反射出白光,直到李达康调整了手机摄像头的焦点,章燕和才看清楚那居然是一张《寻仙》的票根。

李达康摸摸鼻子,看都看完了此时居然莫名觉得不好意思:“好歹也是看着你拍出来的,给你贡献票房。”

章燕和也不拆穿他的理由,只笑问:“我还没看呢,真这么好看?”

“我老婆有……”李达康张开双臂比了一个巨大的圆,“这么好看。”

这网上把自己花样吹出天际章燕和也没有这么高兴,她笑了半天还没说话,李达康已经又道:“这周回家吧,我请你看电影。”

章燕和扭头就向团里请了假。——徐明郭威他们都是全年在外拍戏的,似她这样老老实实每天打卡上班的艺术家简直是团里的珍宝,一来她担着艺术指导的名号,很多戏是她主持复排的,二来她从前也不在外拍戏最多客串。

章燕和的工作其实是很自由的,可她哪怕天天拿着字典坐在北京的家里翻译法语传记,也不能当真放纵到因为丈夫在河东便在工作日无缘无故跑到河东去。——那就不像样了,你人还没退休呢。

所以,章燕和以寻仙要在河东宣传为理由请了两天假。这时间不长,但加上双休日,也就很够用了。最起码,总够夫妻俩迁就彼此时间手拉手看一场电影了。

---------------------

容城新区的千年大计内容来自雄安新区,的确人家第一步是种树。名字起的这么直白大家应该看出来了哈。

这章名字和上一章重了昂,不过对两个章节名都很满意,大概也许不会改了。Emmm有点失落,以后顺着念章节名就不那么流畅了……

汇总。
标题【寻仙不辞远】,改。04.12

评论 ( 15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