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四十三

亲之过大而不怨,是愈疏也。

自从李佳佳搬出去住之后,李达康和女儿的联系锐减,李省长忙起来不怎么联系女儿,李佳佳也几乎不主动给爸爸打个电话。

女儿在李达康心里的地位当然与旁人不同,他在政治上足够敏锐,在生活上也没有迟钝到底,他渐渐发现不对劲了。

这天李达康难得回家吃晚饭,正吃着,突然反应过来:“橙汁儿呢?”

杏枝道:“佳佳前几天过来接走了。”

也不跟我说一声。李达康把端着的碗放下:“星期几来的?你没留她住下来?”

“佳佳不是还要上班吗,这儿离反贪局又不近。”杏枝看着他的脸色,连忙又补了一句,“佳佳一直等到吃完饭你也没回来她才走的。”

这话说的好听,不就是吃完饭放下筷子就走了。

李达康把这几个月的事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心里暗暗叹气。他上楼去书房工作,路过佳佳卧室,脚步一顿,伸手推开了门。——衣柜已经全空了,欧阳菁的行李也被带走了。

李达康走进书房的时候心情莫名其妙极其糟糕,他点开社交软件戳开女儿的头像准备看看她近来动态,最新一条就把老父亲吓了一大跳。

李佳佳穿一身雪白婚纱笑盈盈挽着一个红色旗袍女孩子的手,两个姑娘俱是妆容精致眉目如画,肩并肩站在一处,形容十分亲密,图片上还加了粉红色泡泡!

李达康第一反应是佳佳和赵东来私奔了,又一想他妈的不对啊我闺女喜欢的是女孩子……等等你什么时候喜欢的女孩子啊!!!

这条朋友圈没配文字,只有一个拥抱的表情,定位是北京一家造型工作室。

李达康拧开水杯喝口茶水压压惊,给女儿打电话。

李佳佳道:“张亚你还记得吗?我中学同学,她要结婚了我来当伴娘。我晚上的飞机刚到北京,后天周日就回汉东了。”

“张亚啊,我记得。”就是看照片没认出来,李达康道:“你去北京怎么没把橙汁儿送过来?”

“橙汁儿有地儿去。”

“宠物店照顾的又不尽心,你下次有事儿就把猫送过来……”

你照顾啊?李佳佳打断父亲的话,“没送宠物店,我托给吴阿姨了。陆亦可她妈妈,你知道陆亦可是谁吧。”

“你怎么……送那儿去了……”李达康没敢继续抱怨,道:“在外面注意安全,你下星期记得回来吃顿饭。”

李佳佳应了。

她刚把电话挂了,新娘子就把脸凑了过来:“李叔电话?我还想跟叔叔说句话呢。”

“有什么好说的。”

好友神情低落,张亚一愣,还是笑嘻嘻道:“我明天结婚,今天跟他问好,他不得客气客气祝福我几句嘛。”

李佳佳笑起来:“你当他财神还是观音,保佑你万事如意早生贵子?”

“我爱豆跟财神也差不多了哈哈哈哈~”

两个姑娘笑闹着下了车,进了小区单元门,往新房里去。

李佳佳初中二年级转到林城读书,和张亚初中高中五年同学,后来张亚留美读研,两人又在洛杉矶重逢,住在一间公寓两年有余,感情不可谓不深厚。如今张亚被北京市人才计划引进归国,又和多年恋爱长跑的男友完婚,李佳佳这个伴娘跨越千山万水也一定要到的。

张亚家庭比较复杂,不是孤儿胜似孤儿,没有一个靠谱的长辈,连高考填志愿都是李达康给的建议。她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是因为达康书记大力发展林城而改善,虽然姑娘刻苦读书勤工俭学没空追星,那也是原同学群,现粉丝群的潜水一员。

张亚犹豫一会儿,挽着佳佳的手,还是小心探问:“你跟叔叔生气了?”她心里是有猜测的,毕竟欧阳阿姨入狱了……

李佳佳道:“没生气。怎么说呢,粉李达康就跟叶公好龙一样,隔个太平洋才是最佳距离。”而且千万不要试图用粉丝之外的身份走近他,什么发妻血亲,都只是他羽毛上的脏灰。

“佳佳。”

“嗯?”

张亚微微侧身抱住她,认真道:“我向来不会处理家里的事情,我家里直到现在也一团糟,给不了你什么建议。佳佳,你别气馁,朝前走往上看,日子总是错不了的。”

这几步路的功夫她们已经到了新房门口,门上包括这一块儿的楼道也被装饰一新,一派喜气洋洋。

张亚这个新娘子是抽空陪着打飞的赶来好闺蜜去做伴娘造型,她忙里偷闲,新房内大家还在忙着贴喜字布置场面检查红包,被红色包围的婚房一室欢笑。

新娘子带佳佳走进这热闹欢笑之中,和亲朋好友们打一声招呼,又给她们介绍了伴娘小姐,忍不住露出明媚笑意:“这就是我以后的家了。”

李佳佳道:“明天记得给我扔捧花才是真的,记住了吗!”

“保证砸你头上!”

新娘信誓旦旦做了保,第二天婚礼上的捧花果然归了李佳佳。她抱着花站在台下看新郎新娘互诉衷肠,非常自然地想起赵东来。

回想起两人从相处到分手的前因后果,李佳佳不是不遗憾,但也不多,她和赵东来两个人对彼此了解很深,也知道彼此可能是最合适的伴侣,但相处的大半时间到底不是爱情。

她万分遗憾错过了这个男人,可从一开始的隐瞒起,她就没对这段感情抱有多大信心。因此这段感情无疾而终,她也坦然认命。

李佳佳那点遗憾倒大半着落在因缘巧合之上,但凡她行事没有那么果断,只要当时她约赵东来分手的那餐饭晚一天——她就不再会傻乎乎为了李达康放弃自己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了。

如果是这样,哪怕赵东来知道这一切之后权衡利弊会放弃,哪怕李达康会阻挠会恼怒,哪怕因此成为八卦主角,最起码,我是对得起自己的。

李佳佳万分冷静地想通了这一切。

是,是她提的分手,如今她改了主意,后来赵东来甚至还言辞隐晦地挽留她,可就算这些“哪怕”全部不成立,感情也当然是没有办法挽回的。都是社会人,面子大过天,有过这一遭,两个人还怎么能当做无事发生?

她正抱着花束低头发呆,忽然有婚礼策划过来喊她,说她有人找。

李佳佳扭头,顺着这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见一位高个子宽肩膀身材壮硕的男人站在不远处微笑着望着自己。

他西装笔挺,猿臂蜂腰,约莫三四十岁,成熟稳健,站在宾客之中竟有鹤立鸡群之感。

——正是赵东来。

----------------------------

好了,我要正式开始走女主感情线了!

-----------------------------

十一炸个尸。但假期是碰不到电脑了,不用等更新哦。

-----------------------------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按照社会逻辑推理,“应该”不成功了。

可人有主观能动性啊!

感情永远是最大的变量。

汇总。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