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x章燕和】二十八、岁月有情多

心意相通,郎情妾意,这样温情脉脉的日子章燕和已经暌违了二十年,李达康更不必说。为了在短暂假期中和老婆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尊敬的李达康书记连着一个星期一大早起来陪着章燕和一起晨跑。

第八天他走进家门,扶着墙换了拖鞋,站直了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明知爱人已经回了北京,他还是忍不住喊一声:“燕和。”

“哎。”章燕和从客厅和阳台的小隔断后探出头来:“回来了?”她放下手里浇花的水壶,一边擦手一边往过走,随口问,“你怎么知道我没走?小周跟你说了?”

李达康在原地呆立三秒,险些没抬手揉揉眼睛,他磕磕巴巴道:“我、我不知道你没走。”

章燕和擦手的动作顿住了,她看着李达康的反应,也手足无措起来。两个人对视几秒,章燕和的笑意压也压不住,“傻子。”

她走过去奖励他一个吻。

李达康攥着她的手还有点懵:“你不是今天就回北京了吗?”

“我假期是结束了工作还在河东啊,接了个电视剧,下午去拍定妆照。”

李达康连声说好,当真傻乎乎的,章燕和忍不住笑:“这次我可不是为你接的。”

“对,就是恰巧在河东拍!这说明我们河东的文化建设搞得好嘛。”还是因为我。

达康书记的爱当然是有底线的,自从知道这电视剧要拍三个月,他就再也不肯早起陪老婆去晨跑了。不但自己不积极运动,还拉着章燕和和他一起睡觉,可以说是很过分了。

在开机仪式之前,章燕和回了北京一趟,一来在河东日久把车开过去,二来在网上闹了一场总要有个漂亮的交代,她接了人民台的采访。

女主持在节目录制前与章燕和对台本。

“您和达康书记是怎么认识的?”

“组织介绍。”

埋头在台本上勾画的女主持不由抬起头来,不确定道:“相亲?”章燕和含笑点头。

这一对前些时日在网上闹得热闹,从李达康说自己是河东女婿到真人秀里两个人手拉手在街上散步,不少狗粮都被网友们扒了出来,纷纷表示这是真爱。针对这两人的爱情幻想,思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初遇更是脑补的重灾区。女主持也曾暗自钦羡,今天问出这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自己也不是没有过设想,万没想过得到这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回复。却又觉这个答案并没有打破虚无的爱情泡泡,反而让它落地生根。

女主持低叹一口气,“人才相配门户相当”果然是相亲市场的铁律。爱情还可能有一见钟情不期而遇,但在相亲市场上,你是什么样的人,就能被红线牵到什么样的人面前。

神仙眷侣。

节目录制非常顺利,章燕和谈及李英时坦荡,主持人问起现今再婚生活也有分寸。录制中途,下面本应聊起几部电影,主持人却不按台本走:“今天我们也为您请来了您的几位故友。”

身后大门开启,显露出男男女女的身形,章燕和捂住了嘴。

“让我们有请,《知音》、《一九三八年的春天》、《情不自禁》男主角狄豪;《精神病人》《高天上流云》男主角谭斌;《敦煌遗梦》男主角顾千;《牌坊》男主角徐予。”

“《日出东方》《敦煌遗梦》《蝶恋花》《牌坊》等八部电影的摄影师杨午清。”

“《黛玉传》女主角舒玉、妮妮!”

这些人各有际遇。舒玉妮妮十年前便已隐退影坛却仍是一代传奇,杨午清以导演身份被当代观众熟知,谭斌是她团中同事早已转行幕后,狄豪依然活跃在大银幕,徐予却作为演员再无代表作。至于《金银江》的男主角在前些年去世,顾千则根本不是专业演员,如今也是声名赫赫的壁画家,说来也二十余年没有联系了。

章燕和完全没有准备。她无措地从沙发前站起,挨个辨认被岁月改变的面容,从他们不再年轻的相貌中寻找熟悉的影子。

一一拥抱,舒玉和妮妮最后一左一右拉住她的手,亲昵地喊一声:“宝玉。”

章燕和在两岸合制片《黛玉传》里反串出演贾宝玉,舒玉饰宝钗,妮妮饰黛玉。彼此有过非常愉快的合作,章燕和“宝玉哭灵”的五分钟长镜头更是列为影史经典。红楼风流云散,而故人面目如昔。

工作人员又搬来一个长沙发,众人坐下来。除了都和章燕和合作过,他们彼此之间也不都很熟稔,互相对视,都没有先开口。

主持人主动挑起话题:“大家一落座,瞬间就回到了上个世纪。”

出乎主持人意料,并没有人反驳她把自己和上个世纪联系在一起,坐在她面前的嘉宾们一个个沉稳而坦然,并不避讳年龄,也不避讳各自际遇。

大家都笑起来。

狄豪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情商高,除了演员和导演身份还是个知名兼职主持人,当下嘻嘻哈哈道:“午清是借机来宣传《凤凰城》的,舒玉妮妮完全冲着她们宝哥哥来的,这位是恰好在北京。你问我为什么来,我是听说你们都来我才来的。”挨个说了一圈儿,他和顾千最不熟,顾千压根就不是他们圈子的人,机智的脑筋一转就知道怎么砸挂了:“这是……”

顾千举手示意:“我是来冲着冼夫人蹭热度的。”

壁画家看着章燕和,诚挚微笑:“燕和,好久不见。”

章燕和动容一笑,别来无恙。

这期节目加急制作播出,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哪儿是采访啊,明明是章影后和她的历届男主角!

【舒玉妮妮不服!】

【那就章影后和她的官方cp们】

【达康书记哭晕在厕所。】

【啊啊啊啊啊岁月磨洗的光辉!!!!本叔圈儿迷妹嫉妒到晕厥迫切想魂穿章燕和了……】

【我也想被舒玉妮妮一边儿一个抱胳膊!死!而!无!憾!】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满堂光彩星光璀璨熠熠生辉】

【心疼河东.com三秒哈哈哈哈哈哈一条沙发都坐不下的情敌们个个芝兰玉树!】

【尼康:我以为刷下一个“英和”就可以放心了,我放心地似乎太早了】

【啊啊啊啊啊求组织介绍给我一个蓝朋友!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那种小哥哥!】

这事儿要放在半年前是大事儿,如今李达康象征性地吃了一回醋被章燕和忍着笑哄一回也就干脆撂开了,夫妻俩闹一回,又聊起她的工作来。

“《人民的权力》?这名字还真敢起。”

“中纪委牵头策划的,说纪委反腐的事儿。”

李达康略惊讶:“那估计看得人少。”

“我演得开心呀。”

演得是很开心。这是个群戏,主演之多连海报都放不下,个个都是老演员。镜头前棋逢对手你来我往你给我垫戏我给你作配,演得舒畅极了。

这戏主线讲的是章燕和饰演的市纪委书记调查案子,背后又有省级的权力斗争,幕后反派直指副国级。演员们的“官儿”都大得很,演技再好也没有经验呐,李达康第一次来接媳妇儿下班的时候受到了全剧组的热烈欢迎!

几位演高官的艺术家,把他当艺术品一样认真观摩,暗戳戳凑在一起对李达康指手画脚。

章燕和本来一条过,为了给艺术家们观摩真人创造机会,拖延章燕和的下班时间,导演不惜浪费胶卷儿,为章燕和打磨每一个镜头每一个机位,那架势赶上拍电影了!

章燕和:……得亏现在不是胶卷儿,不然亏死你。

全剧组养成了按时收看河东新闻的习惯,表演艺术家们试图在私下接触的李达康本人和新闻里工作状态的省委书记之中寻找一个平衡点。

兼为编剧的原著作者更是一蹦三尺高。李达康就是他写作的原型之一!剧本里“潘安湖”就是照着“月牙湖”写的!“我被纪委安排着在秦城采访过赵立春和高育良的。”

李达康一怔,这两个名字许久未曾听闻了,恍如隔世。因为这句话,他饶有兴趣地翻过一遍剧本,随手改了一些过于官面不符合实际的台词,又疑惑问剧中占比很大的年轻男女恋爱线是怎么回事?

导演:“就……年轻观众们爱看这些。”

李达康摇头:“要做便做绝。两头讨好是讨好不了的,你既然想做一个经典作品出来,就不要想其他。”

导演心道,您高高在上哪里知道我们电视剧是要卖钱的!吐槽完一句,他想着李书记的指示陷入了沉思。

艺术家们只是寻找“高官气质”,重点还是塑造角色,而不是做省委李书记的模仿秀,过了几天便撂下手里的河东新闻了。倒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听编剧讲过一遍月牙湖的故事,扒过一遍已经进了秦城的赵副国,被甩了一脸林城发展数据之后,对达康书记一个个爱得深沉。

章燕和闭着眼化妆,听见左边道具组小伙子的手机里传来李达康开发布会的声音:“公平正义是我们坚持不懈的追求。”右边美工组小姑娘放的是李达康懒政发布会的视频:“党和人民绝不允许你们浪掷一个国家伟大复兴的大好时机,和时间。”

章燕和又回忆起她微博下一个个哭嚎着求她相机内存卡的粉丝们,于是觉得……这个戏也许也会有年轻观众爱看的。

---------------

钗黛里只有黛玉叫宝哥哥,宝钗比宝玉大。但狄豪只是随口那么说,所以并不是bug。【重点不对系列】【谁会看那么认真】

------------

章燕和:全剧组都是我老公粉丝怎么破。

尼康:人民的权力?一看就是正剧红不起来的。

《人民的权力》,简称《人权》(或者《人力》)【?】播出之后,刷新近十年电视剧史。

不过不会写它播出啦,过个年这个文就结束啦~时间线到不了它播出,大家自行脑补代入2333

即将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完结本文。

【指天发誓!】【三章完结!】

汇总。

评论 ( 42 )
热度 ( 1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