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十一、灯暗无人说断肠

感谢已婚已育的原博对本章的巨大贡献!

 ------------------
 他爱这个女人,他眷恋这一切,他是肉体凡胎。

请叫我脑洞君:

  领了结婚证的李达康和欧阳菁在月上梢头的时候手牵手回了家。

  房子是李达康买的,装修却是欧阳菁来的,李达康住过这里,欧阳菁也住过这里,但显然,只有此刻他们一同踏进房门,这里才开始算是他们的家。

  防盗门合上轻轻一声响。

  这是真正的两人世界,与世隔绝,欧阳菁无由有些拘谨。她虽然的确是对这个人怀有深厚感情,但两个人大部分时间相处都有狱警在场,隔着厚厚的玻璃。她捏着手指想,也许……过了今晚……会好很多吧……

  一切男女关系从床上开始,也从床上结束。

  李达康没她那么多想法,他打开鞋柜给欧阳菁取了拖鞋,接过她的外衣挂起来,回过头来看她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这才想起来今晚还是洞房花烛。

  他带着点笑搂住她:“想什么呢?”

  欧阳菁看他一眼,声音轻轻的,“我们结婚了呀。”

  李达康本来不觉得如何,见着她的反应笑意难掩:“你是觉得仓促吗?不急,我们慢慢来。”

  快和慢,睡前都是要洗澡的。

  李达康听着哗啦哗啦的水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他想起三十多年前,自己躺在单位狭小的宿舍里,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

  时间弹指而过,他却没有了三十年前单纯的欢喜,心里说不上是个什么情绪,他翻身把脸埋在红色的被子上,以为自己会哭,却发现早已没有一滴眼泪。

  “李青……”

  “哎,洗完了?”

  欧阳菁克制自己把睡裙下摆往下扯的冲动,尽量自然地回答他:“嗯,水还是热的。”

  等李达康洗完澡,把浴室也收拾干净出来,欧阳菁已经躺在他躺过的那一侧睡着了。

  李达康轻手轻脚上床躺在她的身边,心里是从未有过的宁静踏实。他从后面揽过妻子的腰,胸腹紧紧贴在妻子后背上,沐浴露清爽的薄荷味直冲他的鼻腔。

  李青不必提,在他还是李达康的那些岁月里, 日子也是孤枕冷衾。他的床上很久没有过女人,也很久很久不能搂着妻子温热的身体相拥入睡。
  
  这种感觉久违而新奇,仿佛漂泊无依的魂灵终于回到故乡。
  
  李达康在此刻承认,他在此生打着女儿旗号的追求并没有那么“冠冕堂皇”“无欲无求”,全是道义和责任。
  
  他爱这个女人,他眷恋这一切,他是肉体凡胎。

  “欧阳,欧阳。”以己度人,他觉得深更半夜的不能打扰人家睡觉,可还是不受控制地推了推欧阳菁的肩膀。

  “干什么?”欧阳菁睡的正香,做了一个美梦,被人叫醒迷迷糊糊,露在外面的耳朵忽然又痒又麻。她最怕别人蹭她的耳朵。

  李达康总是回家晚,很多时候她都已经睡了,李达康想要闹她的时候就抱着她朝她耳后吹气,用舌尖牙齿挑弄她的耳垂。

  烦的很。

  “李达康你够了!”欧阳菁生气地用肩膀顶了身后的人一下。

  身后的人像被施了定身咒。

  时间似乎凝固住了。

  欧阳菁一头冷水浇下来,困意全无。

  这不是自己熟悉的李达康的宿舍!这是李青的家!

  李达康已经死了!自己连他的遗孀都不是,他们早就离婚了,身后的人是李青!李青!而自己,在他们的新婚之夜喊出了另一个男人的名字。

  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慢慢抬起,失了掌心的温度,钻进来空气的凉意。

  欧阳菁内心不可遏制地惶恐,一把抓住了正要往回抽的大手。

  她不敢吱声,现在说什么都是错的,只好握着那只手小心翼翼地、讨好地放到自己耸立的前胸。但身后的人似乎并没有兴致,欧阳菁手心里一片粘腻的冷汗,她把那只手拉到唇边,冰凉的嘴唇吻着男人细长的手指,内心一片绝望。

  她是刚出狱的犯人,他是前途远大的警官,这场人才并不相配的婚姻是她能够触摸到的,能让她向上生长的有阳光撒入的洞口。

  他无名的爱情和追求,也是她余生的希望。

  欧阳菁根本不敢回头,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我是真的怜你爱你疼惜你依赖你,想和你认认真真的过后半辈子。只是……李达康……为什么,欧阳菁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时刻一样,恨时光的沙漏,无情地侵蚀自己的生活。

  她拽着李青的大手,第一次对李达康这个名字产生了仇恨,你耽误了我的青春和盛年,竟然连我最后的幸福都要现身阻挠。

  我不欠你的,李达康,你在天有灵就不要管我的闲事,我不爱你,我恨你。

  她咬紧牙关,不让自己流出眼泪。现在的每一种行为,都可以引申出无数含义的解读。

  李达康感受着欧阳菁冰冷的嘴唇和呼出的冷气。像世间一柄最锋利的剑,轻而易举地击穿了他脆弱的铠甲。

  李达康丢盔弃甲,他僵直着身体任欧阳菁握着他的手,在她枕边几乎没有了呼吸,第一次全然不知接下来该如何扮演李青。

  我不是李达康,李达康已经死了,我是李青,李青……李青该怎么办呢?

  你给李青出这么大的难题干什么!欧阳菁,李达康毁了你半辈子,你何必还记着他的名字。

  巨大的喜悦和悲伤同时撞击着他的心脏。欧阳菁喊出的那句“你会孤独一辈子”一直像甩不开的诅咒,时刻缠绕着他。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都以为自己活成了个彻头彻尾的孤家寡人。他没有想到,欧阳菁会在李达康已经化为尘土的许多年后,在她将要展开生活新篇章的时刻,自然而然的叫出自己,曾经的名字。

  他感谢李青,感谢李青实实在在存在于这个世界的鲜活的肉体。

  可他也实实在在地感到悲伤。

  欧阳菁一开始见到的李青就是他啊。五年,五年的相处,五年的照顾,五年的努力,换来的是新婚之夜,怀里的人叫别人的名字——尽管那个名字是自己。
  
  他不为“李青”愤怒,他只是心疼欧阳菁。
  
  昨日种种已随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他希望自己往前看,欧阳也能往前看,不要让从前的那些裂痕和伤痛,左右以后的日子。

  欧阳菁不是故意喊出来的,她咒完李达康,心里又暗暗埋怨李青。为什么明明不同的两个人,却有一样的毛病和癖好。可是咒骂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她回忆着李青方才片刻的亲昵和掩饰不住的欲望,心头忽而涌起巨大的勇气,翻身贴在他怀里。

  她抛去了所有矜持,转过身去,长腿搭在李青劲瘦的蜂腰上,右手顺着他坚实的小腹一路向下。欧阳菁目光含泪,昂着头去亲他的喉结,轻声颤抖着喊他的名字:“李青,李青……”

  李青还没想好怎么办,他只是下意识地万般珍惜拥紧了怀里的女人。

  不知道怎么说,就做吧。

  这么多年。

  或许要从更早的他们断断续续分居算起,李达康觉得自己从前真是个混蛋。

  “欧阳,把以前都忘了吧。他又不值得。”

  欧阳菁呜咽着答应他:“咱们好好过。”

  李达康心疼地低头吻她,掩饰着胸中感情波动,把满腔温柔怜爱和酸楚稀释一点再稀释一点:“别害怕。”
  
  这不是李达康,欧阳菁清醒地意识到,这不是李达康。李达康的脊背是光滑平整的,没有被长刀砍过留下的伤疤。

  这是为了我的女儿。欧阳菁的心也像身体一样,饱涨酸涩。

  她完全打开了自己。尽管从前无法想象,有一天她竟然在不是李达康的男人身下,毫无顾忌,全无保留的,交出了自己的身心。
  
  比身体的快意更让人愉悦的,是心灵的抚慰。李达康把欧阳揽过来,让她枕在自己肩头,手掌节拍一样轻轻拍打她的后背。

  “……对不起。”

  李达康无声地笑了一下,他强硬地捧起妻子的小圆脸,让她的目光和自己对视。

  我很高兴。真的。非常高兴。

  可李青似乎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因此他只说:“你跟李达康结婚二十五年,咱们定个小目标,金婚好不好?”

  这种表态比十句二十句三十句没关系都更安欧阳菁的心,她望着小丈夫的目光极为温柔,“无论如何,”不管我们的婚姻结果如何,“我很感谢你。”

  “只是感谢?”

  “我很爱你。”

  李达康在她额头印下一个吻。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