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四十四

看赵东来向着自己越众而来,李佳佳用力眨了眨眼,鼻尖满是玫瑰花香,她几乎相信了婚礼捧花的传说。

她的声音轻轻的,“你怎么来了?”

来得不容易。赵东来笑道,“我不来岂不是失职了。”

李佳佳的眼神在他身上来回看了一圈儿,把那些正经事都抛开,眉眼慢慢弯成月牙,愉快地跟他开玩笑,“认识新人吗就过来吃喜酒?”

赵东来示意她看宴会厅门口的宾客登记处,“我可是给了饭钱的。”

“那还让你破费了?”伴娘李小姐把花递给他,“你等我一会儿。”她环视一圈儿,走到正在敬酒的新娘身边,跟闺蜜咬耳朵说了几句话。

赵东来只见新娘往自己这里看了一眼,也不知道佳佳用什么形容提起自己的。他正等着佳佳过来,身边又来了一个高高帅帅的男孩子,活络地跟他打招呼,说了自己的名字,又问:“你是佳佳的朋友吗?”

看穿着这是今天的伴郎,赵东来对这种搭讪并不反感,也笑着回了几句话。

伴郎先生年少慕艾,在好友的婚礼上见到李佳佳,谈不上是一见钟情,也想跟女孩子多聊几句话,留一个联系方式。他一直暗中留意,看着佳佳似乎要走了,也顾不上什么合适时机等好友给自己介绍,莽撞地冲了过来。

他这样的年轻人,善良有余,狡诈不足,想打探的消息没问出来反被赵东来几句话把自己的基本情况套了个底儿掉。李佳佳过来时,两人已经相谈甚欢了。

英俊的伴郎掩不住殷切地问佳佳:“你就要走了吗?”他手里攥着手机,准备时刻亮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

女孩子对异性这样的表现总是很敏感的,李佳佳一眼把他的心思看了个七七八八,笑道:“我要回汉东了。”

“啊?”小伴郎实在来的太莽撞,他连佳佳的名字都是听其他人喊才知道的,有好感的女孩子居然和自己隔了黄河长江!这瓢冷水对他的打击有点大,一下子蔫了下来。

佳佳把这个愣头愣脑的追求者打发了,扫一眼笑吟吟始终没开口的赵东来,轻哼一声,施施然提着裙摆往门口走。

婚礼在一家大酒店的三楼举办,两个人出了门,倚着栏杆说话,低头是一楼大堂人来人往,头顶是巨大炫丽的水晶吊灯。

这地方闹中取静,面前蛾眉轻扫的女孩子认真注视着自己,赵东来准备好的话被刚才一打岔,一时竟不知要说什么。

李佳佳比他大方很多,言语磊落:“你找来这里,一句话也不跟我说?”

赵东来看着她,想微笑,却忍不住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汉东。”心上人有一个直系亲属是汉东省省长,组织是有回避政策的。

李佳佳是从另一个角度理解这句话的,“李省长坐镇,你还敢回汉东?”她话锋一转,“你想回汉东,还过来找我干什么。”她扶着栏杆往下看,低低道,“我都明白,你什么也不用解释。”

赵东来道:“我不是来解释的。”他顿一下等佳佳看过来,“我是来跟你表白的。”

李佳佳对他的话并非没有心理准备,他能站到自己面前这件事情本身已经说明了很多,只是听他亲口说出这句话,心中依旧五味陈杂,把眼神定在他怀里的鲜花上。

“你得原谅我之前的犹豫。”赵东来大言炎炎,又认真道,“我想清楚了。这个坎儿很艰难,但又不是过不去。比如说,你愿意有一个异地的男朋友吗?”

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眼前就已经是如此多的艰难险阻。聪明人都不会做这样的选择。可李佳佳望着眼前的男人,少年气涌上心头,微微笑起来。

就算,分手了怎么样,她已经提前离开过一次,这一次她奉陪到底。无论什么样的结果。

“那你,愿意原谅我吗?”我的隐瞒、离开和自说自话。回想起来真是幼稚,佳佳想,恋爱和失恋的确能让人成长。

赵东来正面回答她:“我愿意。”

他说这话的语气像是同意了女友的求婚。佳佳撩他一眼,微微提起伴娘华丽的白色礼服裙摆,在他面前转了一圈,“我今天好看吗?”

“好看。”他说完这句话立刻意识到赞美词的朴素,又补充,“想立刻说我愿意。”

李佳佳不羞不恼,实事求是:“那一天还早着呢。”

赵东来就爱她的态度,“那更得珍惜当下了,你这儿能走开吗?我带你四处逛逛。”

李佳佳是跟张亚打过招呼的,张亚今天亲戚朋友环绕,新婚大喜,并不缺她一个差遣,看一眼已经转移位置的捧花,爽快放她约会去了。

李佳佳去酒店的新娘休息室换下礼服,又拿了自己随身的包,拉开了赵东来副驾驶的车门。

赵东来作为导游是很了解客户需求的,“之前你微博转给我看的那个中东金展现在就在午门,你要是不想逛故宫,国博有一个满城考古展,我之前去看过,你应该会喜欢。”

李佳佳的确是喜欢的,她没有异议。两个人到了长安街,先买票进了故宫,看完午门的展览,顺着中轴线,溜溜达达到了神武门。正要出宫,旁边却有一条岔道,时间还早得很,两个人便上了神武门的城楼,一路吹着风,高高地走过半个故宫,从东华门下了故宫高墙。

李佳佳右手抓着赵东来的手臂,左手翻着手机里男朋友给自己拍的照片,低头并不看路,任他领着自己走,“技术不错啊。”

“嗐,等明天我拿单反给你照。”赵东来一边说一边发了愁,“这边是文化宫出不去,还得绕。来先坐一会儿。”

时间显示两点半,佳佳把手机揣兜里,跟他讲,“现在我手腾出空来了。”

她说话的神情又可爱又招人疼,赵东来爱得不行,笑着去拉她的手。掌中触感温软,牵着佳佳的手,赵东来心里莫名其妙一下子就踏实了,仿佛从这一刻开始两个人才真正同行。

“累不累?”

“不累。”李佳佳把水递给他喝,“咱们怎么走?”

“南边儿午门出不去,咱们从东华门走到西华门,然后去国博。”

西华门也不能直接到长安街!得再绕过中山公园!走到中南海那条道上!

导游犯的这个大错误,对于刚刚确定关系的情侣而言叫做情趣,两个人牵着手,一路走一路笑。哪怕避开敏感话题,他们作为多年老(网)友,又同在京州,有太多共同的兴趣点、共同熟悉的人。

“我居然跟你说过张亚的事情??”

“说过,不然我今天怎么找过去的?”

“我在洛杉矶办的这个案子你也知道?”

“知道,你这什么记性?”

“聊的太多我都忘了!”李佳佳又想起来,“你一直跟我吐槽的在大佬面前特别乖巧的那个上司……”

赵东来为她解答,“孙书记。”

“啊那你们市长就说的是吴市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吧是吧。”

“是。”赵东来跟她一起笑,他又忍不住胡思乱想,这要是让李书记看见了……呸!领导再牛逼他也不能赔我个可心的媳妇儿啊,这怂不能认。

拐过一个弯儿,隔着不宽的街道可以看见持枪守卫的岗亭,赵东来不免多看了两眼。这是真正的政治中心,什么正厅副部在这里都显得渺小,既然渺小就不要去讲,他们就是两个青年男女在谈恋爱。恋爱自由,婚姻自主,哪有那么多越不过的大山,跨不过的银河。

走地下通道过了长安街,他们穿过等着看降旗的人群,国博居然已经禁止进入了。佳佳一看手机,得,四点零二分。

奇了怪了,走这么长的路,居然也不累。

这个点吃饭还早,俩人坐上车一商量,干脆又开到了天坛。天坛门口卖票的大姐给他们撕票,头也不抬,“现在祈年殿进不去了啊。”

那就不去祈年殿,两个人在天坛里散步,四周苍松翠柏。

太阳慢慢落下来,染红了天边大片的云,古老建筑的影子倒映在砖墙上,在公园里锻炼的老大爷们突然都没了踪影,李佳佳坐在空旷的回廊上,仰头冲赵东来一笑,试探着靠在他宽阔厚实的肩膀上。

------------------

这里是一只终于找回账号,终于找到he方法的西湖!

是的,9102年了我还没有填完人义的坑……这篇文眼瞅着是要见证我搞人义的三年了。

既然已经是冷圈了这tag我就随便打了昂!

以前写的很幼稚,现在写的也不咋地,不过这个锅我可以甩!毕竟一只单身狗!

----------------------

故宫北面神武门,南边是午门,出了午门长安街,长安街南边国博。

汇总。

评论 ( 36 )
热度 ( 1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