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二十一、吾爱如一盼如意

李达康苦笑,像被迎面浇了一瓢冷水,相认的愉快感平了一半。女儿面前的待遇和前妻的待遇怎么能一样,秘密猝不及防的揭穿让他望着欧阳菁一时失语。

门铃声打破了这种尴尬。

李达康忙去开了门,是同事来给他送医院的检查结果,顺便通知他听说嫂子来接就不派车送你了,李副主任原地休病假!

爆炸事故到今天基本就全是当地民政部门的善后工作了,如果没意外李青是一定要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的,现在这种特殊情景,他就谢了同事表示接受组织安排。

李达康拿着片子进了房间,脸上挂着点笑,试探着想把片子给媳妇儿递过去。欧阳菁却没有半点要接的意思,他也就默默把抬起来一点的胳膊又放下,上前几步拎着方才欧阳菁收拾好的包,讨好道:“走吧?”

李佳佳把眼泪擦干了,只剩了笑,后知后觉想明白爸妈这点说不清楚的账——骗婚!她赶紧上前打圆场,挽着妈妈的胳膊卖了个萌,半带半推领她路过了李达康,一路出了房门进电梯。

乖女儿给他按着开门键,李达康三两步赶上来。电梯门缓缓闭合,狭小的空间里妻子垂着眼不说话,李达康无由拘束起来。

幸好他们还精心养大了一个孩子,李佳佳接过他的片子,抽出来看检验报告,问题不大,她把检验报告大声读出来,特别心疼爸爸,“咱回家好好养几天,别急着上班。”

“哎。”李达康答应一声,又去看欧阳菁。

欧阳菁从包里把墨镜摸出来,带头出了电梯。她把车钥匙递给女儿,“我不开车了。”

佳佳还没答话,横空拦过来一只手把钥匙拿走了,李达康不容置疑道:“我来开。”想想妻女连夜赶过来,再多冷脸也受得心甘情愿。

欧阳菁一言不发钻进后座,佳佳看看爸爸再看看妈妈,舍不得失而复得的亲爹,坐了副驾驶。

车门关上,李达康刚想试探着破个冰,就听欧阳菁问:“佳佳,车上毯子你见到没?”她年纪大了,白天黑夜的颠簸下来不但脑瓜子疼,身体也累得不行。

“啊?”这车不是佳佳的,平时是他们夫妻俩在用,佳佳不但没见到还有点懵。

“我给你拿。”李达康忙从驾驶座蹿了下来,跑后备箱从袋子里取出来,又打开后座车门递给她,顺手给她盖了个差不离,照顾备至:“你累了就睡一会儿,高速也得开几个小时呢。”

他这样子和李青没有任何区别,欧阳菁心里别扭,却不是“恨”他,轻轻嗯了一声。

她从前时常想,你对我那么好,李达康活过来,对他发妻,对他闺女,也不过如此。——居然还真是你活过来了。

那这话,就不能这么讲了,就不是这么个说法了。

她在脑海里艰难地把两个男人拼在一起,一时觉得“如一”,一时又觉得连李青也褪下了爱情的光环。

本以为撞了大运余生幸福,怎么会想到,李青的爱里有这么多前因。说起来我该谢谢你,可你没必要做成这个样子的,我们已经离婚了。想到这儿,又不由去回忆自己在李青面前是怎么描述李达康的,你那时候看我笑话吧?

她听着车里女儿亲亲热热和爸爸说话,想起自己和佳佳还为李青吵过架,呵。又想起种种夫妻情趣,想起他逗自己叫自己姐姐,一阵羞耻。还有比羞耻更严重的东西,让她几乎想立时跟着女儿飞到大洋彼岸。

我也想拉住你的手,但这不是一回事儿啊!

她闭着眼睛,手攥着毯子的一角,心乱如麻,和两个男人的两场婚姻在脑海中无规律闪回。

李达康以为她睡着了,示意聒噪的女儿(?)小声一点,把车开得又平又稳。

如果他是李青,他有爱他的妻子,对他微笑的女儿。

如果他是李达康,他还能剩下什么……她们口口声声说爱他,李达康自己知道,不是的。人死为大,人总会给从前涂上美好的滤镜。他宁愿让“李达康”在爱中死亡,在妻女温热的心口里收藏,也不愿意把他翻出来,扰乱平静的生活。

维稳是第一要务,而“李达康”是一个太大的变量。

他害怕。他再也不想一个人孤零零在白色冰冷的病房里等待死亡了,那是太糟糕的体验,足以让他这样的人对生命产生恐惧,不再眷恋尘世,在重生之初对新生命嗤之以鼻。

他作为李青幸福了那么久,怎么会甘愿冒这样巨大的风险。欧阳和李青感情越好,暴露的风险越大。现在看来,女儿是更乐意父亲重来。欧阳就不一样了。

他不知道该为李达康哭还是该为李青笑,嗐,反正是一个人~女儿的接纳带给李达康无与伦比的轻松感,至于老婆……我又当不了市委书记了,我就不信你舍得跟李青离婚!

他想想妻子提及“李达康”的情形,心里努力安慰自己,无论如何,无论是李青还是李达康,我们总是爱人,不是仇人。

李达康载着老婆孩子开上高速回京州,在后视镜里一眼一眼看后面的人。

欧阳菁在后座睡熟了,睡过了岩台的群山,睡过了林城的玫瑰,汽车原路返回,开到他们的爱巢。

欧阳菁迷迷糊糊被李青叫醒了的时候半点没有想起这是她孩子的亲爹,她把手包递给丈夫,扶着他的手下了车,打完一个哈欠才想起来这两天的事情。

李达康活着。

我还又嫁给了他。

她看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女儿,她和男人爱情的结晶,被从睡眠中唤醒的大脑格外清明,李青对我那么好,是因为,李达康啊。这个事实让她站不住,让她觉得自以为的幸福婚姻一下子荒唐起来,地动山摇。

李达康却不往楼上走,而是带老婆孩子进了小区门口的小面馆,别看门面小“不上档次”,味道一级棒。

他们夫妻两个是常客,老板娘在柜台后面招呼一声,“还是老样子?”

“我们俩还那老三样。”李达康熟络回答,又推一下闺女,“你看你吃什么,别忘了给钱。”

李佳佳战战兢兢扫二维码,有人掏钱付账,当爹的带孩子她妈熟门熟路捡了座位坐了,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欧阳菁愣是没找到拒绝的机会。

大厅里她也不好说什么怪力乱神的事儿,“我没胃口。”

李达康若无其事,自在笑道:“我就知道你不想吃饭,回家吃饭肯定把门一关就不吃了,这不带你过来,”李青哄她熟门熟路,“多少吃一点,晚上你再嚷着饿。”

欧阳菁神色复杂看了他半天。

李达康摸摸自己的脸,他是挨着她坐的,在桌下拉一拉她的手,陪着小心:“生我的气啊?”

欧阳菁没说话,把他手甩开了,他瞧着又再贴上去,如是再三,佳佳托着一个托盘领餐回来了。

李达康把面摆在媳妇儿面前,给她倒上醋,加点辣椒,筷子也掰开了架在碗边儿上,笑眯眯道:“吃吧。”

一天下来真是累了,欧阳菁懒得跟这个无赖斗咳嗽,被香气诱惑着埋头吃面。

她吃完面就把墨镜又摸出来戴上了,巴掌大的小脸被墨镜遮住了大部分,只剩下一个精致的下巴。

李达康看她一眼,恍惚又是从前年少时候了。他仔细一琢磨,得,以前的矫情劲儿公主范儿又拿捏起来了。

李佳佳看出来妈妈闹别扭想左了,但孩子一向是不会觉得父母会真正分开的。况且,佳佳在心里疯狂吐槽,你跟李青天天那恩爱秀得闪瞎我狗眼!他从头就是我爹!又不是我爹突然穿越过来把李青挤没了!我等着看你俩以后怎么卿卿我我!呜呜呜呜真幸福!

她指指妈妈的背影,给爸爸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李达康大笑着揉揉女儿的狗头。——这动作以前李青是不合适做的。父女俩在欧阳菁身后小声窃笑,又故意略抬高声音聊岩台救灾的事情。

进门的时候李达康正给闺女侃到二次爆炸,他乐乐呵呵的,被埋在废墟底下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精神创伤。他被埋在下面自己心里是有数的,主要是擦伤,不存在失血过多的问题。最专业救援人员和设备就在当场,又不是地震没有余震的可能。他就安安心心等同志们来救。

只是听到你们的电话和牵挂,一片漆黑之中,能让人流泪。

“我妈可担心你了,一直打电话,跟魔怔了一样,”佳佳笑嘻嘻的,“现在想起来当时直接问问你同事不就行了。”

李达康笑着跟女儿搭话,“你也不知道劝劝你妈。”

李佳佳一唱一和:“没法劝,人家都不知道你出事儿了,你光是不接电话就急着半夜上高速了!”她却是接到电话知道的确出事儿了,只能瞒着消息一起上路。

欧阳菁坐在沙发上歇着,听他们说得热闹,默不作声伸手去拿旁边他的片子来看。

李达康一直关注着媳妇儿呢,小心凑过去,试探着紧紧挨着她坐下,胳膊贴着胳膊,“欧阳~”

欧阳菁也不理他,把检查结果一字一句认真看完了,片子一摔,径直进了卧室。

——门没关。

李达康随手把片子摞了摞,打发闺女,“睡觉去。”

他一双长腿三步并作两步钻了进去,卧室的门严丝合缝地在佳佳面前闭合了。

刚找回爹能嗨到明天日出的李佳佳:????

----------------

佳佳:我上章还女主待遇这章就剩下跑龙套了??

想不出来标题,写文已经头秃,欢迎评论提名。七个字就可以~

汇总。

评论 ( 24 )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