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四十五

赵东来在北京挂职组织上是有给他分配住处的,他吃完饭领着女朋友回家,一进大院就撞上了楼下打篮球的同事们。

“东来,换身衣服下来打球。”同事们招呼他。

赵东来摆摆手,“今天有朋友来了,你们玩儿。”

大家还要再说什么,就看见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儿推开车门从副驾驶下来了。

咦?

组织是关心同志个人问题的,其他人一边八卦一边投篮,一位头发白了一半的大佬拿毛巾擦着汗走过来和他们聊天。

“部长,这是我汉东的朋友李佳佳,有私事儿来北京刚被我截过来的。”赵东来给双方介绍,“佳佳,这是王部长。”

王部长和“朋友”握手,慈祥地问:“是汉东的啊。”

李佳佳爽快地自报家门,“汉东省检反贪局的,王部好。”

王部长干公安几十年,眼力卓著,打个照面就能把人掂量得差不多,别的不敢说,这女孩子肯定不是菟丝花也不是狐狸精,再一听是兄弟单位,对这桩婚事(?)就更满意了三分,笑眯眯放他俩走了。

赵东来虽然是单身男人,但出于职业原因和自身习惯,卫生情况非常良好,大大方方开门请女朋友在自己家里转一圈。

李佳佳当然不真厨房卧室推门去看,对他客厅角落里的沙袋比较感兴趣,也不戴拳套,随手打了几下。沙袋还在晃动,她在沙发上落座。

赵东来给她斟了热茶,一点不被沙袋晃动的程度惊讶,指了指其中一个房间,“你在客房凑合着住一晚上,明天我给你做顿大餐,吃完饭再送你去机场。”

“行啊。”李佳佳没意见,只是她想想方才楼底下的介绍,从北京半日游的悠闲心境中脱身,开口直指中心:“你挂职该结束了吧,上面对你什么安排?”这些话当然不能在外面聊。

“看意思是想让我回汉东,祁同伟倒台了,收拾公安系统,我是最合适的人选。”赵东来并不避讳隐瞒,“我跟领导实话实说呗,听组织安排。”一个省长不能有一个厅长的女婿,这是组织的回避政策。

李佳佳默默点头而已,对方肯定是把这些都想明白才去到了婚礼现场,她没必要做些矫揉造作的推拒把戏。她把心中感动寄下,接着问第二句,“你想好怎么应付李达康了吗?”

第二个问题不同于第一个,那个李达康已经是说她是赵二小姐的李达康,她再不会为了父亲影响自己的生活。她下定了决心,笑盈盈去听男朋友怎么说。

赵东来承认自己的游移不定:“之前听你说李书记我真是没想到。我那天晚上回家正愁着,突然接到李书记电话我差点没敢接。”

李佳佳笑出了声,“接了电话松了口气吧?”李达康直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俩的事儿,当时八成是打电话让他找离家出走的闺女而已。

赵东来却没笑,目光柔和地看着她,“我跟李书记在车站等你。我一想,你为了父亲和男朋友分手,你父亲怀疑你,你男朋友还避之不及,我就心疼。”

“后来我给你打电话,你心里那么难过,和父亲决裂,伤心到要离开家乡,孤身到一个大都市去,还那么笑着跟我说话,我更心疼了。”

李佳佳呆愣愣看着他。一束温暖阳光撒进她的心房,这是她以前喜欢用的一个比喻,此刻突然明白,语言和神情真的是有力量的,能让冰融化成水,在人情感最偏僻的角落抚过温煦春风。

她回过神来有点羞窘尴尬,“你……你不觉得我幼稚赌气吗?”她自己后来也觉得离家出走毫无准备地到申浦去太不妥当。

赵东来却摇头,他虽然年长,却很感性,尤其并不把自己放在居高临下教育人的位置来对待这段感情。他只心疼佳佳太过周全,对自己过于苛责。

“高兴了就笑,伤心了就哭,我想看你笑,也想给你擦眼泪。”

李佳佳笑着扑进他怀里,表扬他,“你这情话情圣级别啊~”

赵东来搂着女友跟她坦坦荡荡数自己的情史,“我之前结过婚,两年就离了这你知道。”这是“打虎上山”跟网友“玫瑰”说过的,他俩聊过的个人私事儿多了,网络上的朋友因为离得远有时候更适合倾诉,玫瑰自己也跟他说过打过厚码的原生家庭的烦恼,和个人感情问题。

赵东来想起来了,笑着揶揄她,“你那个谈了很久的麦克,还有那个很白的冰岛留学生……”

李佳佳捂住了他的嘴,事实上她更想捂住自己的脸,说这些私密事的时候谁他妈知道闺蜜网友会奔现呐!想死!

绝望中她从疯狂运转的大脑中找到了救命稻草:“你不是看上一个小辣椒,还拜托朋友给你介绍吗……”她说着说着觉得不对,卧槽陆亦可?!

陆亦可跟陈海是官配这个事实铁板钉钉,赵东来憋着笑安慰她,“你看,高育良外甥女我也不是没追过,李达康闺女算什么?”

李达康闺女:……

“说来怕你笑话,我想追陆亦可,就图她对陈海那点感情。”这话乍一听很别扭,男人追一个女人居然是因为她心慕另一个人。

却是事实。

赵东来慢慢解释:“我条件还挺好的吧?”除了二婚以外,有车有房有身材,正厅级公安局长,前途远大。他腆着大脸自卖自夸,“也算是个钻石王老五吧。”就是让李达康嫌弃了个要死,咳咳。

赵东来问佳佳,“你相信真爱吗?”

李佳佳有点诧异地看着他,实话实说,“不信。”

“我也不信,可两个人走到一起,真爱至上不对,也不能太务实,不能总是条件吧。现在的人呐都太势力。”赵东来说,“有人因为你爹是省长想追你,你能答应吗?”

李佳佳摇头,赵东来一抚掌,“对嘛,真情难求。”

“你还……”李佳佳指着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哭笑不得,“你还挺幼稚!”多大个人了还相信真情难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人了好吗!

“我这不就等到你了吗?咱俩这条件最不合适,嘿~它反而就最合适。”赵东来盖棺定论。“我不喜欢那些小姑娘,没轻没重,轻浮。”这句话换了其他姑娘,肯定打死也不能说。

李佳佳挑眉等他继续。

“我喜欢你。”

李佳佳被他这一套套下来心中十分熨帖,冲他比个大拇指:“行,对着李达康就这么说。”她决定回家就跟李达康介绍心爱的男友,自己来承担第一波火力。“我先去试探试探他的态度。”

“李书记知道。”赵东来道,“那天在车站我跟他说了,我喜欢你。”

李佳佳惊呆了,满脸懵逼,“我们都分了你跟他说这个?”

赵东来搂住她,凑在她耳边,“谁说分了?”

李佳佳有点羞怯,羞怯到忘了问李达康的反应,年轻女孩子谈恋爱,谁还记得爸妈啊。她缓了几秒钟,扭头在男友嘴角亲了一口,耍流氓谁怕谁啊?你结过婚我也没少谈恋爱呀~

赵东来震惊地松开了小女朋友。他思想多少比李佳佳老派一点,再说佳佳的确比他小很多,他尊重佳佳,特别怕佳佳误会自己谈恋爱是占小姑娘便宜。——结果人家小姑娘想吃他的豆腐。

赵叔叔手足无措赶紧把手收回到自己膝盖上,一眼瞟到茶几上的杯子,赶紧拿了起来,“现在太晚了别喝茶了。”他起身去厨房拿了个碗,碗里倒上热水,再在里面放一个空杯子,摆到李佳佳面前。

李佳佳看看这个摆设,皱着眉猜测,热水温酒??啤酒都用不上这一套,这得是白酒啊。

重新返回来的赵东来手里拿了瓶核桃露……

李佳佳胃里暖暖的,在客房黑甜一觉,第二天她是被香味馋醒的,迷迷糊糊摸到厨房,偷眼观看。

灶上不知道温着什么,香气盈鼻。赵东来穿着家居的背心短裤在厨房切菜,壮硕的肌肉能看出明显的曲线,他手臂有力刀工了得,菜刀剁在案板上连成流畅均匀的声响。

赵东来早就从玻璃反光上看见她来了,撑着架势切完菜,回身招呼女友,“醒啦~”

李佳佳冲他一笑。

一顿精致的午饭要用心做很久,做做饭聊聊天,一对心心相印的恋人相聚的时光快得很。

太阳正当中天,赵东来提着她的包送她候机,突然想起什么犹犹豫豫看着她,有一件事臣不知当讲不当讲。

“佳佳。”

“嗯?”

“你对李书记还是要尊敬一点,不要直呼其名。”

李佳佳:……

尊重小伙伴的偶像是一个成年人应有的素质,好吧,我答应你。

机场广播念到第三遍,排队验票的人快走尽了,李佳佳把自己的包接过来,脚尖点地,“你……没什么别的话要跟我说了?”

赵东来笑,言语温柔:“读书会上我本来准备了一首诗。”他走进一步拥抱女友,“我过一段时间觑空回汉东念给你听。”李书记也不能你一个人扛。

李佳佳也大方许诺:“我把我的猫介绍给你。”

喵~

-----------------------

东来认为现在的人都特势力务实,主要打动他的是陆亦可对陈海的感情等等是原剧【捂脸】

我重头把这文看了一遍,前面太幼稚了,谢谢大家居然还能给我点个红蓝。感恩支持。

汇总。

评论 ( 11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