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四十六

李佳佳在汉东下了飞机先给男朋友报了平安,又回了张亚的微信,直奔吴阿姨家去接自家猫。正是晚饭的点儿,陆亦可也在家,母女俩留她一起吃饭。

佳佳和陆亦可是旧相识了,哪怕现在陆是直属领导了,反贪局工作氛围好,两个性情十分相投的女人处得更亲密了,亲密到不分主客一起在厨房洗碗。

“你这次去北京见赵东来了没有?”

陆亦可问得坦坦荡荡,李佳佳也半点没多想:“见了。”

陆亦可知道她周末是去参加闺蜜婚礼,问了这句话立时把他俩最新情感状况猜了个七七八八,伸出染着泡沫的手指着佳佳笑。李佳佳也冲她挑眉,满心愉悦快活根本遮掩不住。

这回流言才算成真了。陆亦可心里想,但陆处长并不是一个沉迷八卦的女汉子,提醒一句还是要早点跟家里说就不关心这些神仙打架的事情了,跟佳佳聊起下一个礼拜的工作安排。

李佳佳是想早点跟家里说,奈何工作繁忙,硬生生拖到周四才被东打西催的电话喊回了娘家,这种事情总要当面说才合适。

杏枝姑姑在厨房做饭,李佳佳穿着检察官的制服坐在沙发上陪李达康看新闻。她看着父亲的侧脸,有点不知道从何处开口。

——他只是装作不知道这件事情。

李达康还是很关心女儿的生活情况的,见她犹犹豫豫一副有话憋着的样子,“有事儿啊?”

有,李佳佳尽量让一切风平浪静:“我这次去北京,遇见赵东来了。”

李达康的笑僵在了脸上,“见就见着了呗。”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我还找了个男朋友。”

“……”

李佳佳和父亲对视,“我以前也谈过恋爱,谈着玩儿的,我妈知道你不知道。”

那些在太平洋彼岸谈的情爱是繁琐学业的调剂,你情我愿,游戏人间,也有幸福和快乐,属于自由无拘束的恋人之间。隔着国籍和文化,都还没有到组建家庭的地步。赵东来不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网络交流让他们深刻了解对方,有着极其巨大的信任基础,小鹿乱跳,金风玉露,牵起对方的手就愿意一直走下去。

“这次不一样,我想领他回家让你看一看。”

李达康忍下心中滔天巨浪,咬着牙,一字一顿:“我不欢迎他。”

你欢迎不欢迎我反正是跟你说了。李佳佳慢吞吞哦一声,父亲反对的态度半点不影响她的心情,听见杏枝姑姑的招呼还很平常地招呼父亲:“走去吃饭。”

食不言的一顿饭吃到一半李佳佳手机就响了,正在办的案子有了重大突破,她匆匆挂了电话,放下筷子就走。

“工作上有点急事儿,爸,姑姑,你们先吃我走了。”

李达康一个没拦住闺女就溜走了。

杏枝倒是很习惯,李省长也没少剩饭,一个电话叫走是常事儿。因此李达康咬牙切齿怒气冲冲对着餐桌运气的时候她还很诧异,“哥?”

李达康一肚子火憋了一顿饭,吃完饭棒打鸳鸯的腹稿都拟了三千字了,结果嘿,受教育的人跑了。把筷子一摔,给杏枝如此这般说了一遍。

杏枝也见过赵东来,虽然是龙姿凤章,但是,“大了这么多啊?那不太好。”我们佳佳什么样的对象找不到?

“可不是!他还结过婚!”

李达康刚要滔滔不绝从各方面贬低一下原本的心腹爱将,大门被敲响了。

来客是沙瑞金。

沙书记自从和李省长搭班子以来,你搞党建我抓经济,你唱红脸我演白脸,你向上沟通我往下督战,合作默契,如鱼得水。

两人又比邻而居,沙瑞金爱运动,下班时间喜欢拽着省长在院子里边走边谈,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吃完晚饭两个人一起散步的习惯,看看月亮说说工作谈谈理想,劳逸结合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不过一个省事务繁多,加班开会考查调研,一个月能这么悠闲散散步的时间也不多就是了。

今天沙瑞金打窗户一看,李达康专车停在外面,这不就找上门了么。

李达康把穿背心短裤的省委书记迎了进来,一边心烦今天不想约一边又想跟班长开个碰头会说说各城市分工协作发展的构想。

他情绪从来摆在脸上,沙瑞金一眼就看出他有心事,也没戳破,扫一眼桌子上三副碗筷,想想刚刚开走的李佳佳的车,温声道:“今天外面天气不好,咱们喝杯茶,家里聊吧。”

这种话李达康连脑子都不用过就能察觉出沙瑞金的体谅,他叹口气,冲杏枝摆摆手带着沙瑞金往客厅去。

他长吁短叹着跟沙瑞金说家里的儿女事:“佳佳跟我说她找了个男朋友。”

“你不同意?”

李达康冷笑一声,他岂止是不同意。

这个态度就不对了,沙瑞金一下子把情况想严重了:“骗钱骗色?是冲着你来的?在汉东做生意?”咦,佳佳不像是能被花言巧语忽悠走的人呐。

……倒不是这些,呸,情况更严重。

李达康把茶杯一放,“是赵东来!”他既然开了口,给沙瑞金倒了个干净,俩人分过一次,他还训过赵东来,如今又在一块,这就难办了。

李佳佳姓李不姓沙,沙瑞金没有强烈的反对意愿,只谨慎道:“我记得部委那边的意见是让赵东来接省厅厅长吧。”回避政策可不好办,难不成先异地?异地的话佳佳跟赵东来走?再说汉东公安系统实在没有比赵东来更合适的人选了。

李达康听他只说这一句话就知道多少还是有顾忌并不想掺和自己的家事,有点不高兴,他信任沙瑞金,对方却还避着躲着,一点都不真诚!

直呼其名!

畅所欲言!

李达康非常恼火:“这个赵东来,我前脚推荐他去北京学习,后脚就给我来这么一出!”身为人民警察,拐骗无知少女!

沙瑞金劝他:“你别伤孩子心,先和赵东来聊聊。”

李省长在密密麻麻的行程里还没来得及抽空打过去骂人,公安部同事的电话先来了,对方跟他确认一下是不是省长闺女跟预备役厅长在谈恋爱?是的话准备结婚了吗?准备几年内结婚呀?

公安部王副部长挂了电话亲自把赵东来叫来谈话,委婉又不失刻薄地说,“你们这一时半会儿结不了婚吧。”

那么大一个坚决反对的岳父摆在那儿呢!Boss血条多厚啊!

前几天组织找内定的汉东厅长谈话,被坦诚婚恋情况的赵东来震得要嗑速效救心丸!人才是有数的,一个萝卜一个坑!你不填这个坑让我们从哪儿调干部?你们小青年谈个恋爱凭空给我们增加多少工作量啊!真是想想就眼前一黑!但这也没法办,他们不退一步难道腆着大脸让中组部把李省长调走吗?!勉(bei)强(po)同意了赵东来的请求,准备把他平级留在部委,再挑人去汉东。

——被上级打回来了。王部长是什么级别的老狐狸,脑子一转就知道不对了,李省长那是懂规矩的高级干部,能把自己女婿推荐上来当厅长?打过去一问,果然,你俩私奔!

王部长还是很看重赵东来的,要不是亲眼见过李佳佳一面,自己跟汉东双打鸳鸯的心都能有。

总之,谈话表达了“结婚不行,谈恋爱可以”的中心思想。组织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乖乖给我上任去!

再看重下属的领导也不是亲爹,李达康那边想把准女婿捶了,这边王部长才不管你感情生活,反正组织不批你结婚申请,你想抱得美人归就努力干活早点干出成绩申请调职。Over,计划通!

于是部推新任公安厅厅长的任命案就这么摆在了汉东省省常委会的桌面上。

同志们,同意的请举手。

---------------------------------------------------

回避政策这个问题。什么?老李回避?让老李离开汉东给小情侣腾地方?

沙书记表示,你可不能离职。谁要坏我的事儿先想想头上乌纱帽。

-----------------------------

接到问你闺女什么时候结婚电话的李达康:mmp!

------------------------

最后这个表决就跟当时侯亮平来的时候一样,功夫都在会外,基本就是走个流程。

只有老李当时就没举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玩儿得太野了。

老沙可能是没想到一个省检的人要跟你京州书记通啥气。

汇总。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