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后记

无题是去年八月写的第一章,一年之后,今年七夕完结了。写得磕磕巴巴,不太容易。

完结的这一章呢有一点点纠纷,我是想叫同圆小康幸福梦, @请叫我脑洞君 太太想叫庆升平三生缘定,或者风波尽黄粱梦醒,甚至干脆叫无题。趁着她睡着了,我就偷偷摸摸先斩后奏把文给发了,明天有易帜的风险,嗯。

本来还想凑二十四这个数字,中间加一章、得成比目何辞死,但因为剧情发展和种种原因今天我们就正式完结了。

除此之外,最后有一句,人世难逢开口笑,子衿青青慰风尘。前半句来自著名的贺新郎咏史,后半句是我凑的,另一个版本是,沉火扬花慰风尘。前一个是青是菁,后一个指重生本身,其实现在还在纠结用哪一个。

太太说,感谢大家这一程相伴,会永远记得这段时光。

我也是。

这也是我填平的最后一个康菁坑了。

中年夫妻的感情在有些时候非常打动人,前面已经一起走过了那么多的路,可人生不能回转,现实也不能抗衡,余生分道扬镳,各奔前程。

不是男儿多薄幸,误人两字是功名。甜言蜜语真好听,谁知都是假恩情。

无论如何,当初的情话是真心,走过的路也是脚印深深。旁观的某某总想让恩情延续永恒,让甜言蜜语能抵御岁月的侵蚀,认真经营感情也好,阴差阳错别后重逢也好,爱情永远保鲜也好,甚至是疲惫不堪向生活妥协也好,让真永远是真。

这几种我都写了,无题又跟其他不一样,它直接让男主角死亡了,也没有更改女主角的错误,它甚至冷漠地从头审视了他们的感情。

李青心目中一开始对欧阳是完全谈不上爱情的,女儿才是他唯一的牵挂和执念。欧阳二十二章的时候没说错,老李跟她求婚是出于各种复杂的原因,感情在里面的占比是很低的,欧阳自己对李青其实也未必多深情。

只是旧梦重温,幸福的日子足以让任何一个孤身行路的人溺毙于此,沉火扬花。

  李青不必提,在他还是李达康的那些岁月里,日子也是孤枕冷衾。他的床上很久没有过女人,也很久很久不能搂着妻子温热的身体相拥入睡。

  这种感觉久违而新奇,仿佛漂泊无依的魂灵终于回到故乡。

  李达康在此刻承认,他在此生打着女儿旗号的追求并没有那么“冠冕堂皇”“无欲无求”,全是道义和责任。

  他爱这个女人,他眷恋这一切,他是肉体凡胎。

上面是我在感情变化里随手挑的一段。

如果要我在上下各选两句题记大概是这两句:

他躲在另一个人的皮囊里,如同戴着一个永不脱落的面具,在面具后暗暗凝视着发妻。

 

这场人才并不相配的婚姻是她能够触摸到的,能让她向上生长的有阳光撒入的洞口。他无名的爱情和追求,也是她余生的希望。

 

啦啦啦啦啦啦啦深夜文艺范~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我爱老李我想给他一个家!原锅原盖就再好不过了!

但有时候又傻想他需要吗?写的时候是很自我怀疑的,不是他需要,是我需要。

很多时候会有删文的冲动,后来一想写都写出来了,爱咋咋地吧。

 

太太还说,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只要记在心里,便永远不会散场。

 

曲终人不散,江上数峰青。

2019/8/8凌晨

一、魂飞万里盼归来

二、似此星辰非昨夜

三、吾生有涯知无涯

四、玉骨久成泉下土

五、亲亲再世相逢日

六、英雄至此敢争先

七、假亦真时真亦假

八、柳暗花明又一村

九、收拾生前身后事

十、你我老来重相见

脑洞君的脑洞

番外 欧阳重生

十一、灯暗无人说断肠

十二、旧戚亲朋重聚首

十三、万事依旧人同归

十四、阴阳隔断同行路

十五、怅恍回惶忡惊惕

十六、敛翮遥归誓不违

十七、鸳鸯交颈笑人间

十八、舍不得璀璨俗世

十九、忽报前情情未了

二十、人间犹有未招魂

二十一、吾爱如一盼如意

二十二、星月流光相皎洁

二十三、同圆小康幸福梦

评论 ( 15 )
热度 ( 8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