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五十二

除夕夜夜色正浓郁,沙书记和李省长同框吃饭的组图就流出来了。

新年慰问,两位领导身边跟着不少宣传人员。私下吃饭的镜头虽然上不了汉东头条新闻,早有达康书记潜伏在省台的粉丝公器私用举着相机一通狂拍,没过夜照片就发到了粉丝交流群。

原群主玫瑰默默把照片都原图保存了,知道父亲的年夜饭有个人陪着,一颗别别扭扭的心总是安慰很多。

达康书记在网络上爆红过一轮,路人粉无数。但后援会的QQ群里都是老粉,老粉的意思是大多都在汉东党政部门工作,李达康是偶像,也是主席台上的领导。群里有省台的摄影发非官方照片,有办公厅的同事日常吐槽,各项新政几乎能立刻在这里收到回馈,全京州八卦在这里集散,“正主”的消息更是源源不断。

“这样挺好。”李佳佳靠着赵东来,再次打回他试图缓解紧张父女关系的努力。

赵东来犹豫一会儿,还是说,“你是不是怕他坚持反对咱们的事儿才连过年也不上门的。”

“我是害怕他再怀疑我,他一天不改这个毛病,我们走近了又会吵架的。”李佳佳琢磨了一会儿,笑道,“你这个话也没错,李达康要是有一天连我和赵厅长在一起都能认了,我们就再没什么事儿可吵啦。”

李佳佳如今对爸爸心平气和,更是半点不准备脱粉,尤其是她过年放假在家周边溜达了一圈儿之后。

买房子是李达康当初给她一手操办的。李省长挑的这处楼盘算是京州老城区,因为长期交通不发达一直没有怎么开发,房价也不高。现在轻轨延长线修过来了,老城区改造工程轰轰烈烈在动工,汉东第三医院在旁边起了新楼,生活宜居度不说,房价飙涨到京州第一阵营。

李佳佳去菜市场买了菜,穿过楼下新建的活动公园准备回家。此时正是黄昏,附近居民在公园下棋跳舞带孩子玩,坐在仿古游廊上说些家常闲话,又三三两两起身准备回家吃晚饭。

李佳佳想,她真是想的太简单了,一开始只当李达康买这里是因为离反贪局和省委都近,她通勤回家都方便。结果房子装修完她刚住进来,各种便民设施全修过来了!也是,她爹堂堂刚卸任的京州老大,城区发展规划如数家珍,不为闺女画轻轨延长线,给闺女在延长线旁边买个房还不简单?

反贪局工作忙,李佳佳一周加六天班,在单位食堂解决三餐,回家也就睡个觉。终于找着点空儿这么一溜达才突然发现周边已经变得这么发达,一霎时只觉父母之爱子女如山高海深,显出水面的只区区一角冰山。

李佳佳当然不会认为李达康为了自己把这里规划发展起来,她作为父亲宵衣旰食的千万受益者之一和着回家吃饭的邻居们一起走出公园,看看左边高架桥上车如流水,再看看右边刚刚亮起灯的老城区拆迁工地,对父亲的了解仿佛更加深了一层。

我爹牛逼!

赵东来一手拿着铲子一手给她开了门,“你这菜来得正好。”灶上火还噗噗着着,他接过塑料袋三两步又蹿回了厨房,李佳佳回手把门带上了,笑着高声问:“你看是不是你要的那种菜!”

年前反贪局结了个大案,李佳佳功劳不小,肝起来也有点不注意健康。过完年上班,她又低血糖过一回。侯亮平早就多次提醒过她注意休息,工作强度不要那么大,这次让他撞见低血糖,直接把佳佳参与的案子砍了一大半不说,居然还告家长!跟东来叔叔告李佳佳的状!

赵东来新官上任的三把火截止到年根全都烧完了,他不是“空降派”,是从基层做起一路县市省上来的老警察,汉东这地界人头都熟,有自己的基本盘,又有沙李两位大领导撑腰,做事情事半功倍。赵厅长刚坐稳位子,比不上前任汉大帮太子能有闲去山水庄园吃吃喝喝打高尔夫,下班了给女朋友做顿“病号餐”还是可以的。

二人晚餐端上桌,李佳佳开了瓶葡萄酒,俩人边喝边聊。

“你哪天见着我爸把这个给他。”

赵东来接过一张银行卡,隐隐有了猜测,“……这是?”

“我爸工资卡。”

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拿到领导工资卡的经历,赵东来拿着个烫手山芋麻了爪。这个,下周常委会就有他上副部的议题了,虽然李书记没再找他用这个让他二选一,他躲着还来不及呢,拿张银行卡行贿去吗,还是大领导自己的工资。

“我爸拿这卡给我买车的,后来我没用过但一直在我这儿,”买房是妈妈的存款爸爸的投资眼光,佳佳给男友解释,“过年的时候收拾东西才想起来它。”

她本来想说的详细点跟赵东来讲明白自己不是“啃老”,比如她只打算租车是李达康要直接买,转念一想她如今舒适自在的日子实则都是靠父母余荫,也就不提了。

赵东来没注意她言语间这点小关窍,揣着卡片暗自下定决心,“我这周不一定能见到。”

“尽快吧。”佳佳有点担心她爹没钱花又不好意思跟她要,虽然她也自觉是杞人忧天,有那么一点可能就足够让她牵肠挂肚了。

“对了,你该上副省长了吧?”公安高配半级,这是惯例。赵东来随口糊弄过去,李佳佳也没多想,她爹不是因私废公的人。

李达康的确不是因私废公的人,但汉东有前任祁厅长殷鉴在前,再说了,副省和正厅都得给我干厅长的活!

我也想做一个好爸爸啊!李达康忙过年根过了春节,从头再想儿女的烦心事……没了主意。

欧阳菁的支持像是釜底抽薪,妈妈支持了,爸爸再反对也只是打平。更何况……欧阳说得对,他影响不了女儿,越反对只会把女儿推远。那就只能等他们异地恋分手?以省长的身份棒打鸳鸯呢?他有心把赵东来叫来再威胁一遍,又觉得没意思,好像自己倒成了反派。自己的下属自己知道,哪怕赵东来对佳佳没有那么深的感情,也是威武不能屈。

汉东省开年第一场省委常委会全票通过了推荐赵东来同志任汉东省副省长的意见,往中央报批。

公安厅长挂副省长是全国惯例,不上副省不好干工作,君不见当年兼了副省级城市副市长的赵东来是怎么跟祁厅长炸刺儿的。

现在的政治环境跟祁同伟那时候又不同,最终人事权在沙瑞金手里,对赵东来女朋友有些许微词的纪委田书记被拉着手喝着茶镇压了。李达康也沉着脸没异议——他女婿是副省长当然不好听,但公安厅长和副省的距离,五十步笑百步啊!

会开完了,赵东来这才去见李达康,两个人都没有再提及“副省”二字。聊完工作已经是中午,李达康留赵东来吃饭,离开办公桌,转到沙发上坐下。

赵东来完成自己的快递业务,把一张熟悉的工资卡递给领导。李达康半响才接过来,“佳佳还说什么了?”

赵东来谨慎道:“她怕您钱不够用,又不好意思跟她要。”

李达康说:“我银行卡绑着手机的。”

赵东来:……

除了有时候要用现金不方便,那也跟老沙凑一下就完了。李达康把卡收好,用一种新的角度审视这位快递员。——如果这个人不是赵东来,佳佳会放心让交往其实不久的男朋友拿着他的工资卡吗?

秘书打了两份饭送进来,李达康顺手给赵东来递筷子,他们以前也一起吃过工作餐,中间夹了一个李佳佳,的确是不如以前亲近了。

吃了两口饭,李达康提问:“把卡还我了,她工资多少?够花吗?”

赵东来放下筷子,对答如流。汉东经济发达,公务人员工资也高,可够花了,这卡她就没动过。说完不等李达康再发问,主动积极上杆爬地把佳佳的近况给老父亲交代了一遍。

说完生活又说工作,之前岩台影响很大的某职务犯罪案就是佳佳办的,赵东来小心解释,“她那段时间经常出差……”

过年都不回家跟出差有什么关系,李达康打断赵东来的欲盖弥彰,他慢条斯理地把菜里的花椒挑出来,“国富书记本来是不同意推荐你的,中组部也不一定能通过你的任命,原因你也明白。”

“是,我明白。”

再心腹的下属也跟女婿不一样,等李达康退休了,老部下一年探望一次就是不忘前辈了,女婿却是半子,要养老送终的。冲着这份未来的情面,又有他的宝贝女儿在其间,哪怕是李达康,下属变成女婿真能撒手不管?赵东来不是刚毕业的小科员,他已经走到这个位置上了,李达康肯定是要多尽一两份心。

赵东来知道自己的前途已经被纳入考虑范围,他不能在汉东久待了,向李达康郑重表态,一定尽快完成组织任务,把汉东公安系统梳理清楚。

尽快调走尽快娶媳妇儿嘿嘿嘿计划通。

李达康哼了一声,也许你还没干完活就被女朋友甩了呢,这哪儿说得准呐。

--------------------------------

侯亮平:你肝是好事儿,肝出问题你家长不得找上门?

赵东来:我推迟一周给李书记还卡李书记不会穷死的。

李达康:没有实体卡我也能花里面的钱啊傻闺女。

李佳佳:我爹牛逼!

-------------------------

本来还有两章写到五十四就完活儿的,这章硬生生拖了这么长,估计要往五十六跑了【望天】

汇总。

评论 ( 5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