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五十六【完】

沙瑞金按时按点敲响了李达康家的门,现在天气热了,又是在大院里散步,他就穿着半袖短裤,怀里还抱了一颗篮球。

趁佳佳上楼换衣服的空儿,沙瑞金低声把情况问了一遍,俩人通了个气儿,溜达到篮球场等孩子。

李佳佳到的时候俩大爷正抢球玩儿,她想起自己一年前说他俩肯定会闹掰,居然不是,又回想起来曾有的玄幻猜测,自晒一笑。挺好的,老父亲有个伴儿,以后她走了也有人带他玩儿。

擦擦汗洗把脸,佳佳就打算走了,她倒不是不愿意留这儿,“我猫还在家等我喂呢。”

李达康哼笑一声,“你姑姑早就过去给你拿了。”

杏枝是有佳佳那里钥匙的,趁着他们打球的空,拎着猫包把橙汁儿带过来了。橙汁儿喵呜一声往李达康怀里扑,亲亲热热地拿小脑袋去蹭李达康的手。

李达康逗着猫,撇一眼女儿,把原本那句还有谁在家等你给咽回去了。反正今天杏枝是没撞上,眼不见心不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俩天天都怎么全京州瞎胡闹。

把猫咪留给爸爸尽孝,李佳佳洗完澡换上睡衣在自己的闺房里打了个滚,躺在这间熟悉的卧室里,恍惚是从前天真不知忧愁的少女,各方面压力似乎都减轻了一点。

她开开心心给赵东来通报了这一喜讯,又戳开粉丝群,今天达康书记在省检新闻被转过来了,通栏标题图文并茂。她把照片都保存了,美得晕晕乎乎地发言:大家好,我又爬回来了。这个偶像我还能再粉一万年!群里知根知底的同学们不提,其他人对“玫瑰”也都是认识了解的,各种表情包发过一轮之后,第一条言而有物的回复是,你啥时候爬走过?

打虎上山默默拿红包刷屏,没别的,今天开心!

“还有啊,”既然你们父女和好了,赵东来支支吾吾给佳佳说,“有件事儿你跟李书记反映一下。”

“说。”

“你劝劝李书记让他早点回家,别二十四小时工作……”

李佳佳快速地打出三个问号,感情你才是女儿粉?

赵东来补充:“要知道工作人员都有家有室的,领导这样大家真的很烦。”

李佳佳:“????你不是为了老李健康是为了工作人员?”

“李书记经常晚上开会,特别让人崩溃,物议还挺大的。”

这么说起来,佳佳也听过几句抱怨,她强行给李达康挽尊,你看沙书记也经常在非工作时间让白处长陪他打篮球!

“人家沙书记至少下班。”赵东来说:“陪领导打篮球和陪领导开会,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

刚陪领导打完篮球的李佳佳:行叭。

李佳佳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兢兢业业做广大工作人员和自家爹爹中间的桥梁,第二天起床吃早饭的时候就给自家老李提建议:“你天天早点回家,别二十四小时工作。”

李达康哪里能想到女儿的一句话后面隐藏着多少被工作肝得要死要活的相关人员的呐喊,笑着应下来,非常感动地给闺女夹了一筷子腌萝卜。

隔几天赵东来领着女朋友去村里吃饭,下了班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开到郊区吃村里现杀的土鸡。佳佳一边喝汤一边说起这件事,“我估计我爸误会了。”

赵东来语气轻松:“殊途同归,让书记开心一下嘛。”说完,靠在椅背上冲佳佳笑。

吃完这顿晚饭,月挂当空,这儿远离城市光污染,居然能看到满天繁星。两个人吃饱了饭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纳凉看星星,静谧悠远,一时无话。

赵东来突然道:“我其实还希望你再长十岁。”他看向女孩子观星的温柔侧脸,“这样我们就能一起白头一起老。”

星空累眼,李佳佳闭上眼睛,握住身边人的手,“今朝有酒今朝醉。”

哎呀不对,“我跟李达康夸过海口的。”

赵东来牵着她温软的手,含笑问:“怎么说?”

“我们不会吵架,你也比李达康有趣,希望我们的孩子也像我一样。”

“当然。”

京州梧桐树掉下最后一片叶子的时候,李达康去北京开全国经济会议,顺便领个奖。“达康书记”流量成功变现,全民投票,他是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这一年还算顺心畅意,李达康开完会心情不错,把老干部夹克脱了,穿着修身西装去领奖。

领奖前大屏幕上先播组委会剪辑的片子,纵横上下,回顾他半生劳苦、功勋。

李达康是因为懒政干部学x班上的讲话“红”的,观众们还真不太清楚他具体做过什么事。——不清楚但学过的,林城作为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的经典案例写进了多少版高中地理教科书啊!原来是你干的!

历年新闻是最庞大的素材库,荒山变绿,大道通衢,开篇的快速剪辑燃极了,转而平缓地细细叙说,易学x、周桂春、沙瑞金等人的采访间杂其中。

观众席有低低的惊呼和议论,亲手做下这些功业李达康仰头看着却不会激动,直到李佳佳出现在大屏幕上才微微睁大了眼睛。

李佳佳一个个认真回答记者的问题,甚至还拿出了一封李达康早就遗忘的写给她的信,面对镜头讲述自己理解的父亲。他腰不硬,撑不了腰,但能给她指的了路。

“我永远以他为荣。”

画面暗而又亮,一个黑场过渡之后还是方才的人物场景,画面中的女孩子却明显放松了许多,并不看镜头,懒散地半靠在沙发扶手上说笑,像是和记者的聊天花絮。

她哼起京戏:“我爹爹像松柏意志坚强,”第一句还唱得比较慢,带点开玩笑的感觉,后面就很顺溜了,“顶天立地是英勇的共产党。”

“我跟你前进决不彷徨,红灯高举闪闪亮,照我爹爹打豺狼咳咳……”她一口气唱到这儿没气儿了,咳了两声,笑着冲对面摆手。

片子定格在这里,舞台灯光亮起,观众用力鼓掌,李达康还看着大屏幕,呦,我闺女还会唱红灯记呢。

“让我们有请获奖人。”

入场音乐响起,李达康拾阶而上,转身和大家挥手,一眼看见观众席里的女儿。李佳佳坐在达康书记粉丝堆里,双手举过头顶,给他比了一个心,笑靥如花。

李达康含笑入座,主持人只需要起个头,他的汉东旅游投资宣传就开始了,汉东是个好地方!央视名嘴一句话插不上,眼睁睁看李省长眉飞色舞说了五分钟工作。

李佳佳在台下看一眼他,再看看现场的其他获奖人物家属,在获奖者身后支持他们的伟大的妻子,伟大的丈夫。

我用不上这个形容词,总没给你丢脸,没让你变成一个孤零零的英雄。

李佳佳一字字听给父亲的颁奖词,实至名归!

“种下一城玫瑰,春花初开时,浪漫如你、深情是你。

最壮丽的功业,写在土地上、记在民心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人民的名义赋予你,奉献的权力。

以人民的名义托付你,千里山河、万家灯火。”

在这年年关到来的时候,工作做得很顺溜的赵厅长已经基本确定过了年就调任申浦,就任第一项工作是跟未婚妻领证。申浦离汉东近,交通也方便,李佳佳想想能隔三差五回来探望妈妈看看爸爸,背着手同意了东来叔叔的求婚。检察院是垂直的,调动也好调。

侯亮平有点不舍得这个下属,她业务精通办事儿利索思维敏锐,天生就是吃检察这碗饭的,好用得不能更好用了。李佳佳还是个政治敏感度很高的家伙,机关是个名利场,她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好像天生会懂得趋利避害,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咳咳,也没人敢招惹这尊佛就是了。

再想想有了李佳佳之后,公安系统对他们反贪局工作的配合度,侯亮平愈发不舍,嗯,也就仅此而已,侯局长也要调回北京最高检了。

他来时风云变幻,去时天朗气清,良辰美景当浮一大白!

京剧社骨干侯亮平怀着这样的心情把年底团拜会省检的节目报了上去,汉东阿庆嫂进去了,不唱智斗了,来一段打虎上山吧。

经过长期的考验,李佳佳同志正式被吸收入党,她站在反贪局的队伍里上台表演。侯亮平、陆亦可领衔带队,锣鼓响了起来——“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一心要砸碎千年铁锁链,为人民开出那万代幸福泉。”

省委团拜会请来了离休老干部们,陈岩石是老检察长,早就听侯亮平说了他们的节目,听见报幕不再闲聊,跟王老认真听戏。季昌明和田国富一起过来给检察院捧场,左右一看易学x、吴法官、孙海平也都转悠过来了,赵东来举着手机录像,陈海咔咔咔拍照片。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任凭风云多变幻,革命的智慧能胜天。”

沙瑞金和李达康挨坐在中间的大圆桌,并不往前凑,一边听戏一边不专心地剥橘子吃。小白小金俩秘书坐后头低声聊天。

快板急催,检察官们昂首挺胸神采奕奕:“立下愚公移山志,能破万重困难关。一颗红心似火焰,”气场凌厉化成杀气,“化作利剑,斩凶顽!”

李达康夹着手里的橘子皮拍手:“好!”

赵东来手速飞快地把录好的视频给省长发过去,不跟李达康抢闺女,和李佳佳对个眼神去看下一个公安厅的节目。

李佳佳溜达到主桌找她爹投喂,有句话欠了你一年,“爸,过年好。”

李达康拍拍女儿的肩膀:“一年更比一年好。”

前人的事业后人要承当,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

【完】

-----------------------------

有了佳佳的关系公安系统比较配合,虽然大家肯定都能理解还是解释一下(或者说我不是为了解释这件事本身啦)。人义最后收尾的时候陆处就这么干的,给东来打电话。镜头一转,警察蜀黍:赵局长说了,不耽误检察院的事儿。Ok

又给了达康一次感动中国。主要是我见识短浅不知道除了这个奖还有啥达康能领的,而且还有颁奖词给我祸祸……颁奖词是两年前写的,望天,17年9月……

最后这段是智取威虎山选段,杨子荣打虎上山之前唱的。

呐,之后会有个后记~

汇总。

评论 ( 20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