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三十三

高育良身为省委副书记,他的判决需要报中央批准,高芳芳没等高育良的判决下来就带着母亲飞到美国了。

欧阳菁一个单纯的受贿罪不久就开庭判决了,鉴于其立功表现,判处七年有期徒刑。

李佳佳掐掐手指一算,算上在拘留所的日子,再减去惯例的减刑,不过五年多也就能出来了。虽然这并不是她想到最好的结果,也多少有些安慰。她亲爹在外面风生水起,她亲妈在里面就受不了磋磨。

判决书一下来,李达康终于能抽空坐下来和女儿聊聊她未来的人生规划了。于是李佳佳跟无数人说过去申浦做律师远离京州工作的计划就被李达康几句话动摇了。

“爸爸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去下面做个村官,多为百姓做点实事,多磨练磨练,对你有好处。”

李佳佳都惊呆了,她眨眨眼:“你这是……让我子承父业?”

李达康笑道:“我看你也不是不想为国家建设发展做点事情的。”

李佳佳低着头没说话,半响才撇嘴:“才不想。如果不是看着你每天夙兴夜寐,光赵瑞龙从我初中就污染月牙湖把你逼走吕州我都毕业回国了他才落网就足够我做一个永远的你国黑了。”

李达康对着女儿非常好脾气:“我是希望你能参与一项伟大的事业,也做一个优秀的党员。你如果不愿意,那你想做什么,说给爸爸听听。你要是为了多挣钱去做律师就没这个必要了,咱家也不缺钱。——不说这些年我跟你妈的工资,林城还有两栋房子呢。”

李佳佳一直也没认真考虑别的就业方向,这时候听李·人生导师·达康一启发,倒真是想到了一个,支支吾吾道:“那我要往体制内,也就是公检法了。唔,我跟省检察院打过几次交道,就很不错。”

李达康当即拍板:“以你的学历和在美国的律师经历,检察院就爱招你这种。现在五月,还有半年就是省考了,你好好准备!”

……这就定下来了?李佳佳想一想,居然觉得这个决定也很不错。她是李达康的女儿,性子同父亲如出一辙,下了决定便直接执行,把杯子里的水一口都喝完了,准备结束谈话:“行,我的公考成绩绝对不会让人说闲话。”

李达康笑了:“有不懂的题只管来问我。你一会儿跟杏枝先吃饭不用等我,我晚上去给懒政干部训几句话。”

于是李佳佳吃完饭便抱着个iPad看李书记在懒政学习班上的训话直播,另一边还拿着手机实时看达康书记粉群里的小伙伴们嗷嗷嚎叫。

西装笔挺的市委书记在讲台上掷地有声:“党跟人民有所谓呀,党跟人民绝不允许你们浪掷一个国家伟大复兴的大好时机和时间。”这么空这么大的话,从他口出说出来显得那么真切,分外真情实意。

省委大院里捧着手机看直播的沙瑞金当即就跟白秘书道:“李达康是真敢说啊。”

“沙书记,我认为李达康这个视频一定会火。”

“我看也是,现在的老百姓最恨的就是当官不作为了。”

李佳佳也是这么认为的,尤其在孙连城一拍桌子站起来之后。

这是直播!直播!

李达康还没有回家,视频就火了。官方媒体的标题还算矜持克制:《京州市委书记在懒政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

其他乱七八糟的自媒体就怎么吸引眼球怎么来了。

《震惊!市委书记劝人退党》《震惊!京州某区长竟当场辞职!》《震惊!区长竟然有这样的爱好不惜对骂市委书记》!

《区长怒怼市委书记:我他妈爱看星星怎么了?》《他说了这么一句话被霸道书记当场开除党籍》!

人民群众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单纯不做作的高官了,说出来的话足够解气,当场开除区长也非常有话题性。

舆论持续发酵,说起官员懒政谁没有几句吐槽想说?#懒政绩#在热搜榜整整挂了半个月!一句“懒政不作为白吃干饭”在中老年朋友圈都怒刷了一波。

【那个区长就让他去看星星啊!之前京州的信访窗口你们知道吧!就是孙连城的懒政绩!】

当然,另一个关键而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京州达康书记腰细腿长,京州第一男模!怼天怼地!骂得太爽了!声音太漂亮了!低音炮苏哭我!

以汉东小灵通的省宣传部为首,各大官微还怒刷了一波wuli达康的政绩!区长说:你让我们怎么作为。官微说,我就让吃瓜群众看看达康书记是怎么作为的!

汉东小灵通发表头条文章《用行为回应京州市委书记是怎么作为的》。

乱七八糟自媒体:《呵呵,你们以为是每一个市委书记都有底气骂懒政吗?》

也是巧了,三天以后,央视一套《焦点追踪》栏目就播出了京州一一六事件特辑。同日,中纪委牵头制作的八集大型纪录片《反腐路上》播出第三集汉东专题。

吃瓜群众目瞪口呆!叹为观止!

连着半个月李达康这三个字就没下过微博首页,达康书记后援团官微暴涨八十万粉丝,尤其在后援团默默剪了个对比视频之后。

视频素材来自京州新闻和焦点追踪一一六专题。四个月前的京州新闻主播字正腔圆:“市委召开关于一一六事件善后工作会议。”画面上是李书记踩着乱世巨星的步伐进入会议室的酷帅背影。

“会议讨论了大风厂员工的安置问题,要求市委专项工作组驻厂解决工人的切实问题。”

画面一转,却是焦点追踪放出的画面,李达康敲着桌子:“这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吗!”

新闻主播念着稿子:“李达康书记指示,各部门要尽快落实会议决定,吸取一一六事件教训,引以为戒,积极解决大风厂遗留问题。”

“这笔钱,给大家一个星期的期限。”李书记环视一周,写字笔摔在桌子上,“钱不到位,主动辞职!”

虽然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在积极讨论市委书记有没有权力在群体事件之后挪用财政资金,大部分网友已经哈哈哈哈笑疯了!

【神他妈积极落实会议决定哈哈哈哈哈哈达康书记是我今天的快乐源泉!!】

【有生之年第一次看懂官方新闻,马一下。】

【霸道书记本康了!有太太开文吗!!有人吃李书记x孙区长吗!】

【今天达康书记的大风厂拆了吗?】

鬼畜视频传遍b站!表情包刷遍全网!网友纷纷表示达康书记的GDP我来守护,还给李达康起了个英文名叫darkcom。

京州新闻收视率狂涨三个百分点!咳,虽然只是在市委书记出镜的头几条新闻的几分钟里……

而且那个直播视频明显是私录的,在孙连城拍案离去之后就赶紧抖抖索索把直播关了。网友们眼尖地发现了教室后方有官方三脚架和摄像头,每天打滚哭求训话完整版!才放了十八分钟!我听说训了两个小时!

【@达康书记后援团了解一下!】

【爱上一个市委书记的好处就是,每天都有粮!每天都是京州新闻头条!我爱上的《晚间京州》的男主角!!嗨呀今天达康带工程帽视察工程好看。明天达康开常委会也好看。大后天听说京州第一季度的GDP环比增长五个百分点,整个粉圈简直狂喜乱舞!!舞完觉得自己粉上这么一个爱豆简直有毛病!妈妈我再也不用苦苦追爱豆行程了!每天起码可以看五份报纸的头条文章!感动哭!爱豆太好吃!!】

【妈呀这年头网红年年有今年到我家。市委书记都能成网红了!】

奥运会四年开一回,中国拿的奖牌能堆成山!怎么就这个四年火了这么大一批运动员呢?

外交部每周都有记者招待会,怎么就现在火了呢?

滚滚一直就黑白两色辣么可爱,怎么就现在有一大批迷妹能认出每一只熊呢?

这么一想,这个兢兢业业且一直消瘦一直大双眼皮一直怼天怼地的市委书记突然就火了好像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

李达康本来就是政治明星。而且之前一一六事件闹的很凶,那个事后开新闻发布会开的十分精彩的市委书记还没有被忘却。看汉东卫视的人也还记得那个在冬天把大衣批给老同志,自己穿着毛背心站了一夜的李达康。

毛背心淘宝都有同款了!

李达康的经纪兼宣传李佳佳女士全程监控舆情,你问她有啥感想,她没啥感想,她复习申论呢!

-----------------

面试的时候:“啊小姐姐你怎么笔试考那么高的,明明申论那么难,是报的哪个班?”

佳佳:……你可能不知道我家里养了个市委书记……一对一的那种。

---------------

这章后半段的灵感来自沙书记金口玉言:我也认为这个视频一定会火的!

写完网络舆论都很丧系列。

深刻认识到我不会写新闻和官八股……还申论呢……

 汇总。

评论 ( 35 )
热度 ( 1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