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三十八

正是初冬,李佳佳卡着最后一丝天光踏进家门的时候还不到七点。杏枝正在收拾饭桌,李达康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翻报纸,他还挺满意闺女回家的点儿,招呼闺女:“过来坐。”

刚刚分手的李佳佳懒洋洋走过去把手包扔在茶几上,坐下给自己倒水:“有事儿啊?”

李达康收起报纸,倾过身子看她倒水,李佳佳喝完一口水,他才笑眯眯道:“这不搬过来我还没跟你好好聊过吗?”

李佳佳自动翻译,哦,这是升了官要给我上思想教育课啊,她捧着水杯斜靠着沙发扶手,没精打采地应付李省长:“聊吧。”

李省长圈子兜得远,言语尽量委婉:“你今天去看你妈妈了?”

李佳佳闭一闭眼,才听了一句就发现自己今天实在不耐烦应付他冗长的话术,她坐起身,把杯子放在茶几上。“你升官了,我更得谨慎些,别揽事儿别收礼不做出格的事儿。不打着你的旗号在外面招摇撞骗,最好谁也不知道我是你闺女。我都知道,你就要说这些吧,哦,探望我妈也别摆架子为难监狱那边。没了吧?我今天有点累,先上楼了。”

“你坐下!”

佳佳今天心累得要命,连火气都提不起来,他让坐下她就坐着,垂着眼等领导指示。

李达康也不绕弯子了:“你既然知道这些就不要上蹿下跳搞串联!安分一点!今天跟沙瑞金打篮球明天跟吴春林两口子一起溜猫!你微信上什么时候把省委大院加了个遍的,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啊?”他举例子,“我这还是昨天才发现你发个照片八方点赞,这么能耐。”这人缘儿比我好啊。

“我闺女长得可爱,你们省委都喜欢猫,他们点个赞我又管不着。”

问题大了!李达康一共没有多少微信好友,倒有大半能在李佳佳的点赞列表里看见,他身边的司机秘书就算了,常委们也算是邻居勉强能说的通,这赵东来你是怎么认识的啊?我看不见的地方你是不是各机关一网打尽呐?

由不得李达康不谨慎小心,这样仗着强势家长在圈子里混的如鱼得水的官二代他见过,当年的赵二小姐赵小惠!现在是什么下场?

李达康没直接给闺女定罪,先旁敲侧击:“你怎么有赵东来微信的?”

李佳佳端着茶杯的手一抖,语气冷淡:“我回头就把他删了,多大点事儿啊。”

李达康被她的态度气得够呛,忍住了:“我不管你认识多少人,你考公务员给我认认真真考,要是让我听说……”

李佳佳打断他的狠话:“我不考反贪了。”慢条斯理跟她爹唱反调,“我打算去经商,帝豪园房价多贵啊。”她舒舒服服靠在沙发上,啜了一口水。

话不投机,李达康的语气终于重下来,沉下脸,不客气道:“你是不是想当赵二小姐?!”李佳佳猛地抬起头,被他怀疑的眼神刺地心疼,她心里发冷,毫不示弱地看回去。话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李达康不介意把话说得更明白一些:“你也不小了,赵瑞龙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敢去吕州找我批美食城了。”

李佳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冷静,居然没哭,她张嘴便驳,冷笑道:“那你也不是赵立春呐!”她喉头哽咽,说不出第二句话,绷着脸,扭头望楼上走。

“你给我回来!”

李佳佳充耳不闻,李达康却眼疾手快一把扯住她,皱眉,声调儿也高了:“你这是什么态度!”

什么态度?李佳佳满脑子都是今天上午她妈妈的话,她担心李达康看不惯赵东来,却忘了自己也不招人喜欢。

李佳佳极为镇定,她先把李达康的手甩开了,拿一双极冷的眼睛望着他,一字一顿:“我稀罕有你这么个爹吗?”

她爹要有一天孤独一辈子都是被自己作死的!

这话真是瞄准了往人心口上扎,李达康被女儿鱼死网破一句话气得手直抖。李佳佳冷着一张脸站在他面前和他对视几秒,看他应该是气得没话说了,转过身挺直脊背就上了楼。

父女俩不欢而散。

杏枝自然听到了动静,端着热牛奶来看望侄女,一推门讶然发现衣柜大敞着,佳佳正一件一件衣服往箱子里放。

“佳佳你这是做什么呀?”做什么是明摆着的,叹气,“你们父女俩这气性真是一个比一个大。”

佳佳把化妆包放进箱子里,心平气和道:“我走了以后麻烦姑姑帮我照看橙汁儿,我安顿好了再来接它。”

她越不像气话杏枝越慌,连忙劝:“佳佳你别跟你爸一般见识,他你还不清楚吗?从来不会跟家里人好好说话。”之前跟你妈也是,“你爸他不容易……”

“我知道他不容易。”李佳佳借着蹲着拉箱子拉链的机会飞快擦一擦眼泪,她当然知道她爹不容易,她比谁都清楚,她比谁都更呵护这份不容易。

别看这是她的家,真下定决心要走,不常用的都丢下,把必要的证件带上,再拣几件衣服,要走也痛快得很。

李佳佳三下五除二收拾好行李,拎着箱子下楼。杏枝亦步亦趋跟在她身边,要劝是劝不动的,要问也有太多东西要问:“你这是去哪儿啊?佳佳你别冲动,现在这么晚了明天你跟你爸再好好聊聊……”

没说几句话,李佳佳已经走出家门了,她回头冲姑姑笑一笑,还嘱咐她:“我这么大的人了您别担心,我爸以后就全靠您照顾了。”

“佳佳!”杏枝喊了几声,喊也喊不住,拉也拉不住,连忙转回去找李达康。

外面动静大,李达康当然听见了,咬牙切齿,死孩子还学会离家出走了!

“哥你就别赌气了,我看佳佳这次是真被你气着了。”

“我还被她气着了!你看谁家孩子这么跟爹说话。”天虽晚,李达康并不很担心,京州的治安他是敢打包票的,李佳佳多大的人了,丢不了。他也就虎着脸把杏枝打发走,“你安安心心看电视去。”

“哥,我看佳佳这回可不是赌气。”那样子真不像气糊涂了,气头上的人可做不到把猫都安排得妥妥当当的。杏枝如此这般一说,看李达康虽然还绷着脸态度却已经松动了很多,便不再多言,准备出去给侄女打个电话。

李达康比杏枝能沉得住气,他看完手头上的文件才端着茶杯出门,望一望窗外黑透了的天,状似不经意问:“电话打通没有?”

“一个都没接。”

李达康皱一皱眉,“行了你早点睡吧,明天再说。”话音未落,目光一凝,看定了鞋柜上的钥匙,家门钥匙一把不少这是预料之中的,车钥匙却也都在。

“她没开车走?”

“没、没有啊。”

李达康举着空茶杯原地转了两圈儿,女儿出去找个酒店住一晚上他没什么可担心的,不开车你是要去哪儿啊?!你就拎那么一个破箱子大晚上的想去哪儿啊?啊?!

他也顾不上杏枝在旁边看他的蠢爸爸样子,掏出手机给京州市局打电话:“我李达康。”怎么电话接得这么慢?

李达康却不知道电话那头的赵东来再挂一次顶头上司电话的心都有了。

赵东来并不怕准岳父举起大棒逼他们分手,也不怕自家领导拍桌子发火,重点是——他还没想明白自己的态度和立场!他和李佳佳是彼此欣赏互相爱慕没有错,但感情并不深厚,当面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如果再早一点,赵东来知道这是李书记闺女,肯定笑一笑就绕着走了,彼此克制。如果再晚一点,情比金坚至死不渝了,那更没什么可怕的。

反倒是现在这种场面,不上不下,当不当正不正的!自己没有找准位置,这电话还来催命!接了电话是举手保证以后一定离您家千金八丈远还是斗争到底表示佳佳我娶定了?这电话你说怎么接?!

还是得接。赵局长本着早死早超生的心一咬牙战战兢兢接了电话,听老领导连珠炮一般开始吩咐:“东来啊,我有件私事儿,麻烦你现在去查个人,查一查车站机场有没有购票记录。”

赵东来刚松一口气又提了起来,他有种不妙地预感,小心翼翼问:“查谁啊?”

“我女儿李佳佳,你拿张纸记一下她的身份证号。”

-------------------

其实一开始的大纲里是尼康背出身份证号东来联网一查才知道自家小女朋友是达康女儿来着。

写着写着就变成这两位惜别的戏码都演完了尼康还蒙在鼓里想不明白这俩为啥是微信好友的状态。

啊其实最一开始佳佳cp是老沙儿子来着,名字我都起好了叫沙延安……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汇总。

评论 ( 15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