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十四

郑西坡第一反应是拒绝的。

可眼前这人虽然穿着上他不太能理解,但气质沉稳又可亲,他也就犹豫着把人领了进去。

大风厂的设备实话说有点落伍,效率低。为了尽快完成保安服的订单,虽然今天是周日,工人们还在车间里工作。

郑西坡拿过一件成衣,殷切地递给李达康:“您看,我们这板式,这质量,都没得说。几十年的老厂子了!”

开启调研模式的达康书记接过保安服,里里外外前前后后又看又摸,比刚才给自己挑衣服认真一百倍:“手艺不错。”放下衣服就问:“你们有销路吗?”

郑西坡懵逼,你不是就来下订单的吗?“……这保安服就是我们收到的订单,正在赶工呢。”

“厂子里效益怎么样?比得上一一六以前吗?”

郑西坡继续懵逼,这是……听说一一六……慕名前来的?不能吧?他含含糊糊道:“效益还行吧。我们厂子里的师傅都是老手了,从当年还是国企的时候一直干到现在。”

“工人们的工资能按时发吗?”

“……”

“对了你们这新大风的厂址定在哪儿了?是新建还是另找厂房?”什么时候能搬走啊?我这光明峰最后的钉子户什么时候能拆啊!光明峰都拖了三个月了!

郑西坡持续懵逼,他不由看向了第三人,男人身后拎着包的女秘书。女秘书没心没肺冲他灿烂一笑。

郑西坡:……

李达康出(道以)来调研还没这么被不搭理过,又问一遍:“孙连城给你们的新厂定在哪儿了?”

郑西坡磕磕巴巴道:“还、还没定。”犹疑地凑近去看男人帽子下的脸,恰好和李达康漆黑的眼珠子对视。

“李书记?!”

李达康道:“特意把你郑主席叫进来谈,孙连城是怎么回事儿啊?没给你们办事儿?”

郑西坡心底一颤,想想外面刚才还对李书记民愤冲天,赶紧解释:“书记,外面工友们都是一时冲动,您、您别跟他们一般见识。”

“我没放在心里,”李达康对着这位工会主席实在发不出火,无奈地问第四遍:“孙连城给你们找厂房了吗?”

说起这个郑西坡就一肚子气,把孙连城如何拖他,见一面如何艰难要排多久的队,见到了打太极,请陈老也不管用等等,如实分说。最后道:“不过我看孙区长也不是要等着我送礼,他说光明区没地应该也是真没地。可是李书记,您看我们这一厂这么多人,总得有个厂房干活啊。”

李达康沉着脸,怒火冲天。

这是处理事情的态度吗?激化矛盾还有脸跟人家谈维稳!政府三千万安置款垫下去比不过他难进的区长大门!

李达康对孙连城失望至极,连骂都不想骂了。还光明峰总指挥?看星星去吧!他心中不由想起前总指挥丁义珍,虽然现在跑了好歹能办事儿啊。

呸!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光明峰被他折腾地乌烟瘴气!大火照天烧啊!

李达康不好对郑西坡摆的脸色化作音波攻击连打三个call。

“王院长吗?我李达康。大风厂是不是还贴着封条?对,你们按程序出个处理文件,先暂缓。对,现在。我在大风厂等着你们!”

“张部长?你们组织部把光明区区委书记的人选研究出来了吗?三个?好,你通知他们现在都来大风厂。”

“我。李达康。来大风厂。”

最后一通充满霸总气息的电话是打给孙连城的。

打完电话,看见李佳佳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前面休息区跟一个女人说话。

“这是你的午饭?”佳佳看着那只有白饭和咸菜的餐盒。

汤成兰本来就因为王文革出去跟法院贴封条的闹腾而心惊胆战,这时被佳佳一惊,筷子没握住掉到了地上。

佳佳立刻俯身给她捡起来,“不小心吓到你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去哪儿给你冲一下?嗯,要不我请你吃饭赔罪吧。”

汤成兰看佳佳的衣着打扮,本能地不想接触,她拿过筷子,把饭盒掩住。她仰头看佳佳,局促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洗洗就行了。”

她说完,看见郑西坡和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走过来,急急问道:“郑主席,外面怎么回事儿啊?我家王文革他刚才听见声音出去了。是法院又来贴封条了?”

郑西坡安抚道:“没事儿,已经解决了哈哈哈哈。以后再也没人来给咱们贴封条了。”

汤成兰放下心来,但也没有刨根问底的意思,她有另一件事情要和郑西坡说:“王文革他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天天跟着几个人乱跑,我是越来越担心他了。郑主席你不知道,我听他的话音,是要……绑架蔡成功的儿子。”她说完最后几个字,自己也被吓住了,眼眶一红就要哭:“郑主席,我是再也经不起事儿了。”

她虽然顾忌有外人在声音压地低低的,可是她这些事儿憋在心里吃不好睡不香,此时终于跟靠得住的郑主席说,越说就越有些激动,动静就大了些。

李达康伸手把掀开的饭盒盖子合上。他现在想怼哭孙连城!他放心大胆用人,把光明峰交给孙连城,这人倒好,硬生生想拖着大风厂这个火药桶让它再炸一次是不是!还有陈清泉他们那些贪官、呵、权贵?!

李达康久下基层,看见汤成兰的饭盒大概的故事不用问就知道了。王文革烧伤,但蔡成功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资产被银行接连查封,能出个屁的钱。政府虽然付了三千万,可到分到各人手上也并不多。再加上新厂房迟迟定不下来,旧厂房又接连被封,眼看前途暗淡。这些工人一辈子的财产就在大风厂这点股权上啊!李达康心里沉重,看见这饭盒他就知道这工人的怨气还真说不准能去干绑架的事儿。

这就是他治下的劳动者。

他脸色铁青,心中满满都是自责和愧疚。孙连城懒政那是他用人不当,陈清泉腐败那是他监督不力。李达康不由想起前天常委会上孙海平的话,又想起昨天在沙瑞金家中那位省委书记的话。

可笑他李达康自诩改革大将,抓经济的能手,却不知道GDP被那些懒官贪官啃掉了多少!赵瑞龙怎么说的来着?汉东改革开放的大好成果?我去你妈的!

国之蛀虫!败类!

要是侯亮平这把尚方宝剑砍不掉山水集团砍不掉赵家,他李达康来!

李书记怒极反而平静下来,事情还是要一步一步做。他甚至温和地冲汤成兰一笑,“小汤是吧?我女儿说的对,今天我请你们吃饭赔罪,邀郑主席作陪好不好?”

赔罪这个词用得实在重了。郑西坡吓了一跳,自然知道这肯定不是为了那双筷子的事儿,他有心解释几句,但问的正主是汤成兰,他便赶紧介绍:“这是市委李达康书记!”旁边那位是他秘书。咦?刚才说是女儿?

汤成兰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官,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说完一句李书记好就喏喏说不出话,只把眼去看郑西坡。

李达康决定的事儿哪儿是这两位能改变的,他三言两语把这顿饭定了,又道:“麻烦你先等一会儿,我和郑主席出去把事情解决了。”

佳佳道:“我陪这个姐姐坐一会儿。”

李达康自然应下,领着郑西坡往外走。在这熟悉的场景里他突然想起大风厂那天陈老那句话:“那你就是被架空了!”他揉揉眉头,从他新买的皮衣里掏出手机,“郑主席,我给你留个联系方式,以后再有孙连城那样的给我打电话。”说话间解了锁屏,看见桌面上的微信图标,干脆戳开,“这样吧,郑师傅你有微信吗?”

郑西坡受宠若惊,笑得合不拢嘴,“这,那真是,真是……”真是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手却很诚实的点开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

留微信和留电话完全是不一样的。留了电话他也不敢打,留微信就不同了。

双方扫码成功,李达康那空白一片的界面太显眼,他干脆举着手机在郑西坡面前晃了一晃,笑道:“昨天我闺女才给我申请的,你郑主席是我第二个好友。”

当代杜甫搓手笑着,心里实在激动,暗暗下了决心:回去我就给李书记写首诗!不,三首!

-------------------

王文革烧伤,但蔡成功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资产被银行接连查封,能出个屁的钱。

蔡成功其实是出了钱的,但不多。陈老:其实蔡成功是个好人。

-----------

老沙:以达康同志目前的心理状况似乎我不用给他找纪委书记了啊。

老易:哈哈哈哈哈我要建设大吕州!监督个屁的李达康!

------------------

正在外面撕逼(不是)的王文革并不知道李达康要请他吃饭了……

----------------------

写完发现这一章完全没脸写佳佳中心了←好像以前很有脸一样……

评论 ( 27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