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十六

市委大秘小金在难得工作狂老板不加班的周末睡个懒觉,一觉睡到十点半,提拉着拖鞋迷糊着睡眼去洗漱。一边用梳子给自己上发胶,空着的左手习惯性掏出手机接收讯息。

然后发现无数的工作群他已经被艾特疯了。

小金心下一惊,这是他家boss当省长了还是进去了才能有这效果?

发胶也不抹了,转身坐在马桶盖上开始刷微信。

越刷心情越沉重。连群里爆出现场偷拍的型男造型李达康和满屏啊啊啊啊都没有办法拯救市委大秘沉重的心情。

老板去大风厂我居然一点都不知道?!不带我去嘤嘤嘤我还是不是你最信任的秘书了!

——不是,不是,你不是了!

群里那帮嫌热闹不够事儿大的人纷纷回答。七嘴八舌道,李书记身边跟了个女秘书。气场强大,又乖巧又干练!最重要的是发型也好看!

小金摸着自己的莫西干头,把群一关,给他家书记发短信,编辑了三遍才发出去。Boss是工作状态我不能在家里瘫着啊跪求加班!跪求跟随拎包!工作热情万丈高!

他退出短信界面,发现才这么几分钟微信上又已经刷出了鲜红的99+。

他家领导的高清大图和现场小视频威力堪比鱼雷,炸出了整个京州市委的潜水员!

——啊啊啊啊啊李书记美颜盛世!@小金,不信你没有私照,交出内存不杀!

——京州第一男模!平时你们宣传部的照片是怎么拍的!能不能有点技术!

——我们宣传部兢兢业业你们市委办公厅才是战五渣!顺便@小金,交出内存不杀!

小金冷漠地坐在马桶盖上,觉得市委的人都疯了。那些刚工作的小年轻就算了,一个个都科级处级了能不能都冷静一点形容词丰富一点。哼私照我当然有啊,能透露给你吗?但是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私照都是西装或者老干部夹克背心,书记这是哪个小妖精给你整出这么一套啊右键右键右键!

滴地一声提示音,有人请求加为好友。小金随手戳开,他也没在意。知道自己被疯狂艾特了一轮那个群里人多又杂,不见得就是谁想加自己套套近乎。

验证消息:我,李达康。

小金失手摔了手机!

这是哪个失心疯跟我冒充我领导诈骗?!

他抖着手把手机捡起来,按了通过验证。想戳视频聊天一想那边大风厂的情况,文字发过去:书记?

那边回地很快。是语音:短信我收到了,你在大风厂附近订个酒店,我请大风厂几个工人吃饭,大概六七个人你先去点菜。

好的领导。小金捧着手机,飞快检查了一遍自己的朋友圈。接着恭恭敬敬给自家老板设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屏蔽)分组。然后又在李达康唯一的一条朋友圈点了个赞。最后点开详细资料,上面明晃晃显示着,来源:对方通过群聊“京州公务员一大队”添加。

小金盯着“大康”这个名字和虽然是侧脸但也能看出是达康的头像——特么的一群上百人都是瞎子!

讲道理大秘,大康又不说话,谁没事儿点开“查看全部群成员”的按钮再点开缩略的头像小图啊!

——李书记手也好看!美手舔屏。

——李书记资源推荐微博“达康书记非官方后援会”{嘿哈}只有我一个人早就沉迷书记的大长腿不可自拔了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你们宣传部的人终于到了!ps:你不是一个人!

——期待今晚的汉东新闻666666666@宣传部王婕你们敢不敢今晚不口播直接发这个造型的李书记的视频新闻!

——嗷嗷嗷正在现场,李书记低音炮苏炸了!尤其还那么温柔地跟工人们说话跟哄孩子似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达康书记我爱你!疯狂打call!

你们啊啊啊本尊都能看到啊。刺不刺激?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小金心情复杂地看着群里狂魔乱舞,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独感。大秘什么都知道,大秘什么都不说,只是没忍住默默发了一个捂脸的表情。

炸的不只是一个群。那边李佳佳手里的“达康书记非官方后援会”群里同炸成烟花。她的心情比小金更复杂。

反正就是给你打扮成这样你也能扑入工作的怀抱考验京州各报主编怎么发新闻配图!

可是……佳佳又看了一眼群里对她爹疯狂比心的迷妹们,魅力不就是源于此吗?

此时对大风厂工人的即兴谈话暂告一段落,李书记准备在午饭前抽空听一下三位光明区区委书记候选人汇报工作。他就见女儿凑过来,冷冷淡淡道:“我开车先走了,跟王叔约了午饭。”李达康伸手摸摸她的头,之前跟工人们讲话温柔的语调还没换过来,“多吃点好吃的,我这儿完事了去找你好不好?”

李佳佳捋捋头发,低声道:“成,那我还来接你。”说完就恨不得打自己一拳。

便开车去见王大路。

她王叔还是那副心宽体胖的样子,比李达康可温柔可亲了不止一百倍。又不是那种温柔且怂的小男人,作为大商人,自有一种历练出来的潇洒气度。又体贴周全,还很能体谅别人。

绝对是隔壁老王最顶级的配置,可惜她妈就吊死在李达康这棵歪脖子树,划掉,胡杨上。

李佳佳和他从小亲近。小时候被王叔带出去兜风玩耍,长大了和王叔一起吐槽欧阳菁。

现在欧阳菁进去了,两人也可以坦诚地直接聊起对他们都十分重要的女人。而不必像她和李达康之间谈起户口本上的第三人反而避讳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之前的情况在电话里都交流过,这时候王大路就着重问了以后的打算。

“我明天去看守所看我妈,劝她积极配合,争取少判几年。”李佳佳低头玩筷子,“要我说顾忌什么李达康啊,多少锅都给它砸了!”

“那还不是你自信达康什么事儿都沾不上他?”

面对王大路,佳佳那股怨气就和她妈一样忍不住,道:“他当然什么事儿都沾不上!他就能沾上GDP了!”

大路一哂,笑着给她倒鲜榨出来的桃汁:“达康这个人啊,虽然不近人情了一点,但坦荡直率,不乏可爱之处。”他说完这句,意识到这欧阳的抱怨和佳佳的抱怨含义并不完全相同,便住了嘴,起了另一个话题问她:“你回国以后打算去哪儿工作?”

作为深知这父女二人的老友,他并不提到我公司来工作云云。果然便听佳佳道:“肯定不能在汉东,我打算去申浦,离得近,来回也方便。”

“申浦?是个发展的好地方。我那边生意不少,老易的儿子也在那儿,你们还能做个伴。”

又闲聊几句,佳佳突然道:“王叔,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

她双臂支在餐桌上,身体微微前倾:“你到底是我爸的闺蜜还是我妈的闺蜜?”

这个问题倒出乎王大路的意料,也从来没有想过。他不由顺着问题认真思考了半响,最后看着继承了欧阳菁和李达康容貌上所有优点的李佳佳,道:“你妈的闺蜜,你爸的知己。”

他晃着红酒,笑着补充:“不过和你这么亲近是因为你是达康的女儿,而不是因为你是欧阳的女儿。”

佳佳歪头,挑眉道:“为了我不要恨我爸?替他把所有矛盾掐灭在萌芽阶段?”

王大路笑一声:“我当年在金山替他顶雷,不也是为了这个嘛。”他目光悠远,“只不过当年为的是金山的路,现在为的是京州的天。”

他狡黠地冲佳佳眨了眨眼,伸手虚指:“别小瞧你王叔,你以为只有你爹和老易有信仰?我也是共产党员。”

佳佳把桃汁一举:“敬信仰。”

两杯相撞,清脆一声响。

---------------------------------

卡文卡得有点厉害。

从佳佳见到大路开始就是脸滚键盘了……我也不知道最后怎么就发展成这一杯敬我大tg的画风了23333333333

------------------

微信群:咦,小金最近怎么都不说话了?以前不是天天吐槽吗?

小金:求别乱说话!求别放飞自我!你们自己天天上班时间玩儿手机别掀我黑历史啊!

---------------

那天小金在搜索栏中打入大康两个字,发现了有八个群领导都与自己同在!

To陈老:我知道我们秘书处没有及时把你的意见上报,您也不能放这种大招啊!跪求撤回操作!


评论 ( 29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