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梭】十一、醒来就是另一个人了

李达康在穿越第二天傍晚登门,章燕和请他喝酒。

她旧居的卧室带着一个小飘窗,窗外灯火辉煌,两个人坐在小桌两边对酌。

“我穿越过去之前就准备离婚了。”章燕和起了谈兴,跟他聊夫妻间的事情,这次说得更详细,说她的立场,说丈夫的想法,李总怎么嫌她手长,两个人又怎么吵李英。

李英啊。李达康开解她:“我刚结婚没几年的时候,也梗着过不去呢。”

章燕和明白这话的意思,低声道:“我知道。李英都死了那么多年了,他但凡不在乎我,也不会在乎李英。”她想想丈夫对自己那可怜的一点心,笑了一下。

章燕和扭头看看旁边的男人,大胆猜测,他也许,比我以为的要再对这个家上点心。他没让我知道啊。我知道他的那一点心,他知道我对他的情意吗?应该是知道的。

“燕和。”李达康斟酌着言辞,这两天的功夫已经足够他在工作之余搞明白隔壁的自己是怎么闪离的了。

他委婉地说,“你不要骗他。”

章燕和安安静静听他教训:“出轨分量很重,也许你不这么说,事情会完全不一样。”李达康替做丈夫的背书,“他绝对绝对不会不在乎家的。”

章燕和看着窗外:“我只是、我只是觉得这样说事情会简单一点。”她说着又理直气壮起来,“我提离婚又不是跟他商量。”

“他官越做越大,警惕性就越来越高。”章燕和转着酒杯,“我也在他警惕之列。”

李达康干巴巴地为自己辩解:“这也是应有之义。”

章燕和打断他:“你怎么就不怀疑我啊?”

李达康不说话了,他能完全理解嫌媳妇儿手长的脑回路,但是吧,这是燕和呀!我媳妇儿模范党员先进分子!思想觉悟比他都高!

“他爱惜他的事业,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情。分开最好,”章燕和有些微醺,低低笑了两声,“各自都省一份心。”

她这话思路清晰,却哪里能说服家庭事业两手抓的李达康。

可李达康思忖再三,这是另一个自己不该那么猜疑爱人,女主角行为虽激烈了些,他却没立场劝她委曲求全,只能劝她多保重。——同时寄希望于隔壁进展顺利,媳妇儿能把那个憨憨教育好。

“少喝点。”李达康按住她拿酒瓶的手。

章燕和乖巧地松了手,窝在座位上看这个男人发呆,因为喝多了酒,眼神有些飘忽。她心里想,这些话只能跟你说,这些酒也只能跟你喝,借酒浇愁说这些牢骚话,真是没意思透了。

“达康……”

“嗯?”

“没什么。”章燕和晃晃脑袋,把酒杯端起来,她有些醉了,顿了好半天才想出词儿来,“祝你们,别生病别出意外,唔,退休了多活几年。”

李达康和她碰一碰杯,一饮而尽,“你也好好的。”

“我好,我当然好了。”章燕和身子前倾,向他比出四根纤长的手指,“四十亿!今天《深蓝2》破了四十亿!”她双颊发红,自顾自笑了半天,喃喃重复:“多少人爱我……”

真是醉了。李达康过去把她搀起来,好在床就在几步远,扶她躺下去,又去卫生间拧了热毛巾。

喝得本也不多,只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章燕和把毛巾盖在脸上,再取下来已经消了一半的醉意:“十一点了,你走吧。你腰不好,总不能睡沙发,这儿也没你东西。”

李达康点头,明天就第三天了。“我明天的事儿都推了,你上午过来吧,送送我。”

“好。”章燕和答应下来。

她是自己开车过去的,这个家只离开了几天,心理上却好似去别人家做客一样。

这只是她自己的心理感受,别人眼里当然不是这样,她跟李达康没有“闹”离婚,她还是李夫人,大院站岗的哨兵同往常一样向她敬礼。

章燕和鸣笛还礼,汽车驶进了大院。

“这是我这三天做了的工作,都写在上面了,你到时候交给他。”

李达康把一张纸递给她,章燕和答应下来,拿到手才发现另有机窍。

这张纸正面是家国天下,背面却是儿女情长,手把手地教怎么哄老婆,是一字一句的深情叮咛。

李达康被她发现了也是自信满满,这纸一体两面,想撕也撕不了,不想给也得给,正面全是正事儿。

你这真是身体力行节约纸张啊,章燕和不敢多看,抬起头来跟他开玩笑:“我把工作事项抄一遍不就行了么。”

李达康一呆,这点小机关被妻子分分钟破解,看她生动得意的表情,他却舒心地笑起来:“燕和,不管怎么样,你对自己也别太苛刻,怎么顺心怎么来,只要你高兴,我都支持你!”

“我记下了。”章燕和望着他,“就是不能说再见,以后估计见不到了。”

“怎么会?”李达康笑道,“我一睁眼不就又是你了么。”章燕和闭嘴不言。李达康又道:“另一个我惹了祸,我回去了你别连我一起埋怨才好。”

他说着就困了,打个哈欠,倒在床上,刚沾上枕头立刻睡了过去。章燕和看在他的面子上把鞋给他脱了,又给他盖上被子。

醒来就是另一个人了,章燕和坐在丈夫的床边,鬼使神差地握住他的手,轻轻晃了晃。

李达康结束时空旅行醒来的时候床边只剩从阳台搬来的一张藤椅了,他猛地意识到这唯一在场的人会是谁:“燕和!”

当然没有人应答,他捂着额头,跌跌撞撞走到卧室门口又喊了一声,声音在二楼走廊回荡,终于湮灭。

是,她已经搬走了。他们已经离婚了。

李达康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拧开了客卧的门,刚看清屋中没人又恰在此时听见了一些窸窸窣窣的声响。

他几乎是扑到书房的,门是打开的,他一眼看见章燕和在桌前抄写着什么,若不是扶住门框差点站不稳。

她还在。

李达康的心缓缓缓缓落回原地。

章燕和也有点紧张,她加速抄写完最后一行,飞快地校对了一遍没有错漏,这才镇定地把原件折起来,随手夹在一旁的大字典里,若无其事地跟他打招呼。

“回来了。”

---------------------

疯狂卡文,没想好下个场景是深情版老李走心,还是霸道版李总出场:老子说不离婚就不离婚,我看谁敢给我发离婚证。

然后这文还有一段隐晦的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

这章以后就告别科幻灵异了,恭喜隔壁夫妇杀青!

ps:会有一个老李穿越过去的番外。  

汇总。

评论 ( 27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