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下我们满堂~

王满堂,《全家福》男主角。

电视剧从解放前一直拍到申奥成功,男主角也从王师傅变成古建权威老爷子。

我贼喜欢他当王师傅的时候,寸头黑衫,活泼泼的,上来就跟同行抢活,嘴皮子六,活儿也硬。路走一半过不去了鸡鸣狗盗十八般武艺怎么着也把路给趟平了。



后期说实话就有点丧失这点魅力了,成了一个不合格的爸爸,固执的老爷子。

挺奇怪的,琢磨了些时候想明白了,解放前,他主导事情的走向经营自己这一摊子,他在挣扎,挣扎中显出人物魅力。解放后,他变成了历史的见证者,或者说,历史以自己的前进,在推动他前进。tg以超越历史和世界的高度组织化组织生产力的飞跃发展,在掀起的革命建设的洪流中,他是洪流中的一个小点,接受一场场政治运动,接受工业化的迅猛发展,接受国家的飞速强大,苏联专家坐在他的小院里喝茶。

他的意气仗义、有里有面、讲人情,从优点变成了缺点,时间线越贴近新世纪,新世纪的观众越觉得他陌生,陌生得像自家顽固不化代沟重重的老小孩。

【果然色衰则爱驰】【不是】

充满魅力的王师傅时期,我最心动的又是他的感情线。

乡下小子王满堂娶了隆记的大小姐孙大妞(岳儿饰演的女主),第二个孩子要出生的时候,乡下老婆麦子带着儿子找上门来了。

两个老婆二选一,都对你有恩,你选谁?好一场狗血大戏。

很奇异,麦子特别打动我。

她顽强,站在大地上,沉默,有力量。心里惦记着自己的男人,又不虚求爱情。实事求是。不幻想,不讨伐,不怨天尤人,永远向前看。

她乍一看是个秦香莲式的剧情人物,论人物精神,她也的确类秦香莲。

王满堂总说愧对她。这是以前的事,麦子并不信任这一点愧疚,但她也不反驳,微微一笑低下头。

【剧透】

后来,王满堂被大妞气狠了,到乡下散心,对麦子说,我离开你三十年了,离开老家,到底是对还是不对呢?

如果能再活一次的话,我绝不离开你,我要在这地里边儿耪上一辈子的地,跟你生一大堆像栓驴这样的儿子。

【这句可媲美欧阳菁审讯那段选王大路的台词有没有】

如果没有战争、意外,以我们满堂的男子汉榜样,两个人会和美过一生,可惜错过了,错过了也都不怨怼作态,抬头向前看,王满堂偶尔抱怨一句,麦子连一句话都不说。

视频链接

把麦子和大妞前期和满堂的感情线剪了个视频,可分p观看。我们满堂值得!!!!

题外话,满堂真是太像达康了,不是说具体角色相似,是小吴的表演方式像——说话的声线,年轻时的风风火火,责任人感(?),从亭子上往下蹦都像。——还有小寸头和岳秀清。

再pps,剪这个视频我太难了,全网翻资源,下了某播放器才解决问题,导出老大难,传b站被拒,咨询基友把5p重新截开,内存一度告急到35M……本来还想给满堂做个两分钟的人物剪辑,算了我先回回血……

评论 ( 13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