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心情记录

宋书记和蔼地说:你我共事多年。

鉴于韩童生演的张书记是刚从检察长提成政法委书记的,那么其实这句话应该这么理解——

你我共事多年(x)

你一直在我手底下干(✓)


人义里老沙对地头蛇老李老高都得哄着(划掉)讲究方式方法!

人正里老宋才是地头蛇啊,老(?)领导,想怎么敲怎么敲,敲有底气。


[cp]@茶碗clean:要是别的笑面切开黑第一次跟康宝谈心,就抛砖引刀[doge]听说有人送大别墅啊?你老婆欧阳这个那个啊,你是赵立春最喜欢的秘书啊,你副市长跑路了啊,你带病提拔啊[doge]我肯定要把热茶泼他脸上。

但,啊这……这话是老李说的,那没事了没事了。只好烦劳张书记独自委屈了[喵喵](韩老师演的真好呀,大写的紧张加害怕)[/cp]

[cp]@茶碗clean: 要是老沙第一次约会说的是昨晚那些话,就没沙李了,后面老沙再努力我也不同意这门亲事了,甚至想拿自行车打他[doge][/cp]


昨天太激动了,老宋声音是康康的,笑得眼眯起来也有点老李的感觉,今天再看,就不太是那个意思了_(:з」∠)_

基友:讲话太墨迹了,这人就是普通干部,不是老李[流泪][流泪][流泪]


唉,似是故人来。


老宋跟侯省长的区别是,侯省长跟陆毅对戏,完全是个光鲜亮丽的工具人,连着cut看下来就是我国经济形势一片大好……

还梳个大背头,所以大家都不大理会他(?)


宋志明好歹是号称人义2剧里的,政治尺度相对大多了,“高官角色”有发挥余地。

但再有余地,也就拍了两天_(:з」∠)_

——

前天看了微博上《巡回检查组》公检法扯皮的开会片段,扯皮台词还不错,张书记不太可。

昨天为了等老李出场看了直播,剧还不错。

于和伟那个角色本来看造型觉得有点油,看看剧,造型还挺符合人物形象的,人设也不错,真香。

宋春丽被弹弓打那段,绝了。她小儿子被污蔑为杀人犯,大孙女被拐走,这种困境带来的张力,多少“大制作”真是拍马都赶不上……


老宋开会,和与张书记和蔼谈心的时候,剪辑交叉的另一条线是张书记儿子坑爹进行时2333【剪得没人义那么碎,算是进步了】

我得好好说说张公子这个事儿。

小张被妈养大,和他爸的关系类似老李和佳佳(佳姐:???)

张公子贵为平城四少之一,在一ktv局里被一个毫不搔首弄姿的女人吸引了,一见钟情的场景那叫一个小言,刚在屏幕前感慨了两句,俩人唰唰开房了……

第二天被民警敲门,说有人报警强奸。小张说那是我女朋友,女朋友居然不在警察面前为他解释。小张爆了,你给我下套是吧,拷着被带走,还被围观群众拍视频。——立刻能猜到未来走向了有没有……

小张对警察态度是嚣张了一点,但道理没说错,这是女孩的家,楼道有监控,又不是女孩报的警,真能说的清的。看起来坑爹,但仔细一想小伙子不违法不犯罪,顶多算是叛逆中二。

太中二了!太傻白甜了!民警查清楚把他放出来,明明是个套儿,他不走!站在派出所门口要跟警察讲理,成功又被带进去,愣是自己又往坑里跳。


这情节看上去没问题,是个老宋敲打老张的平行呼应,仔细一想都是破绽。

怎么保证那个女的能第一次见面就拿下小张?如果要下套,为什么不直接去酒店,反而去女孩儿家?女孩儿如果配合,她喊强奸小张出不去,女孩儿如果不配合,她跟民警解释两句小张也不会被带走。

整个就很迷。

细节也有问题。小张是个电子科技公司ceo,进了派出所只说他是程序员。警察问他家庭关系,小张冷笑,你们看我姓张,无非就是想问我跟新任政法委书记张友臣有没有关系,如果有你们就把我放了,如果我是贩夫走卒卖菜的,你们就好好收拾我。呵呵。

惹得小警察差点要打他。

这句台词呢,生动体现了,小张是个不拿爹压人的叛逆好青年。

可是……谁他妈能张口说出本省政法委书记叫啥啊……

ps:检察想黑公安的心真是一脉相承【抱拳】


剧本整体还行,细节太糙了,某些演员也……

就,虽然才放到第四集,整体质量也大略可观了,是个好电视剧,离人义还远得很……



评论 ( 4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