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情长。三十四。补档

突然变成网红这件事除了视察的时候多了很多小姑娘围观之外并没有给李达康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他还乐乐呵呵在家请老朋友一起吃饭。


金山三杰的酒杯撞在一起,一声脆响。多少艰难苦辛都在这一口酒中,三人举杯一饮而尽,喝完了,举着空酒杯大笑起来。


笑着笑着王大路眼泪就下来了,他在三人中一向是感情最丰富的那个,口齿不清地开骂了。他骂人也温温柔柔的没什么杀伤力,李达康却听不得这个,胡乱倒了些酒一口闷了。他本就喝得多,这一杯喝得又急,差点没钻到桌子底下去。


易学习赶紧探手拉了一把,他是新任的吕州市长,和李达康聊起带队取经的事情来。俩人把正事儿说完了,再去看王大路,王大路已经瘫在椅子上睡着了。李达康今天格外放肆,毫无同志爱地一个纸团就砸了过去。


李佳佳挂了毛娅阿姨的电话,听外面的醉鬼还在吹牛逼,什么大时代的创造者,什么李达康你今天说话真是万丈豪情。她忍了又忍终于翻了个白眼,认命地去给两位肯定留宿的叔叔伯伯准备洗漱用品去了。


不久之后国际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京州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联合国秘书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等政要出席。青奥会开幕式上,李达康作为京州代理市长上台发言,他长身玉立风流倜傥,开幕式导播给了他无数特写。李代市长用他低沉优雅的好嗓子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第二天,主席上午慰问了各国参赛运动员,下午便主持召开了汉东省常委的民主生活会,李达康第一个发言。


托boss的福,达康书记后援团连着两天剪了爱豆的新闻联播cut。


上了新闻联播没几天,京州新任市长到任,名为江大桥。李达康紧赶慢赶和江市长做完交接,赴中央党校学习的通知下发。


肯定是再往上走了,无论新职务是不是汉东省省长,京州市委宿舍是不住了。李达康临走时便嘱咐杏枝和佳佳把东西开始收拾起来。


佳佳另有一层担忧:“你如果不在汉东了,姑姑肯定是跟不了你一起的。”


李达康揉揉女儿的头发,笑道:“你姑姑也有自己家,走不了就走不了,反正你肯定得跟着我走。”


李佳佳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父亲,心中突然萌发出一种相依为命的情感,这种情感突如其来浓烈无比,让她一下子红了眼眶。


李达康道:“你公考十月份才报名,那时候我早就定下来,你就先好好复习,别想别的,嗯?”


“嗯。”


李达康书记,赵老虎前大秘,不仅没有在反腐风暴中落马还和主席谈笑风生。大家不需要有多大的政治敏感度都知道这次赴京学习回来是必要高升的了。——爱豆要升官啦!这消息跟偶像接了一部大电影男主角或者站了C位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众多新入坑的追星女孩儿们一边笑哭一边发抽奖链接:达康书记升正部当天开奖,101朵林城玫瑰!


如此画风清奇的抽奖博被网友们抡了几万转发,大家哈哈哈哈笑疯了。评论区排队请求经济狂飙突进小王子来自己家乡艹一波GDP,不到十分钟凑齐了三十四个省级行政区,#全国哄抢李达康#。


后援会群则丧的一比,不是不为李书记升官开心,只是群里的元老大部分都在汉东生活工作,突然变成三十四分之一谁也受不了。


粉丝群里还藏着掖着身份,工作群里就直接嚎出来了,犹以宣传部为主力,他们蹭网红李书记热度的城市宣传方案都(在打入组织内部的粉丝的努力下)飞速做了出来,结果还没等部长批下来,天空一声巨响自家资源一眨眼要转战他乡了!


大康:@宣传部王婕,你们把宣传方案发来我看看。


正闹着的工作群足有一分钟没人说话。——我和他的共同群聊,五个。进群方式,陈岩石邀请进群。


……假、假的吧?不可能吧……卧槽……


小金:@大康,我这就去办。


小金:【不要挣扎了认清事实吧.jpg】


小金:【端庄.jpg】


大家表面上纷纷乖巧地排队问领导好,私底下小金在一分钟内被拉进十一个刚建的小群,被瑟瑟发抖的同事们逼问这特么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啊啊啊啊!


小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宣传部撑了下来!宣传部坚强地撑了下来!京州市委不抛弃不放弃!果然千里迢迢追到中央党校,求自家书记给他们拍宣传片!市委方面考虑到不知道啥时候就不是了,宣传片以飞的速度上了央视!和中央组织部调令争时间!


三分钟的城市宣传片里,李书记站在规划图面前指点江山,大京州无限风光被剪辑在他手指指尖。结尾时,手掌离开规划图,镜头沿着李达康手指从下摇上,李达康摊手一笑。他穿着白衬衫,张开怀抱,一行大字打在他的身边——京州欢迎你。


李达康的影像逐渐淡去,无数京州照片向画面中央飞去,京州两字在屏幕中扩大,画外却又传来低音炮:“风里雨里,京州市委陪伴你。”


【我躲过反腐大片,躲过谈笑风生,沦陷在一个三分钟的城市宣传片里。】


【我去京州求偶遇。犯规犯规犯规!太犯规了!】


【国家欠我一个市委书记!】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半夜爬上我们市的政府官网戳开了市长的简介……】


李佳佳操心劳力,替她远在北京的父上实时监控网络舆论,第一次没觉得国家欠我一个爹。


李达康则完全跟闺女是两种看法,他甚至远程指挥公安局长,命令他去查一查自己那个架势越来越大所谓的后援团都是什么成分,顺便请那几个领头的去公安局喝喝茶。


赵东来:……


赵局长擅自篡改了领导指示,把地点改到了京州某正宗老店,也不请喝茶,请吃饭。


李佳佳到了才知道是这么一个由头,一口水喷了出来。这其实挺不雅观的,尤其是对第三次见面的异性朋友,但林城玫瑰和打虎上山这几年的聊天记录能绕地球一圈,都没觉得哪儿不对。


既然爱豆指示了,两个人也就正经谈了谈爆红的粉丝团的日后发展方向和忌讳领域。话题聊着聊着就偏了,两个人一边吃鸭血粉丝一边天南海北聊了起来,顺着丹东房价聊到中美贸易战。


赵东来那是一等一风趣幽默的人才,李佳佳被他一句“开门!人类命运共同体!”笑得被一口汤水呛到,捂着胸口咳嗽。


赵东来抽了一张纸巾递给他,笑着看她,心里的小鹿撞了一下又撞了一下。


面前的女人二十六岁,不小了,可他自己过了年就四十了。赵东来转着杯子,冷静地想,你祸害人家小姑娘做什么,却总又有些不甘心。


李佳佳咳完了,刚顺了一口气,便听对面的男人冷不丁地问:“你喜欢什么样儿的人呐?”


李佳佳轻轻一抖,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赵东来捏紧了杯子,也没避开。两个对视几秒,李佳佳眸光一闪,慢悠悠道:“我喜欢达康书记那样的。”


赵东来道:“那我找机会问问李书记我是不是他那样的。”


李佳佳忍不住笑出来,接着把自己的话说完:“但是,我妈告诉我,那样的,不能嫁。”


“丫头你逗我呢?”


李佳佳坐正了,正经道:“我是放弃了去申浦的打算,准备公考,但我也没确定要留在汉东。”


赵东来扬眉笑:“你不是觉得侯亮平他们不错,想去省检?”


李佳佳把头一昂:“十月才报名,我是一定要跟着我爱豆走哒。咱俩……等我爱豆任命下来呗。”她又补一句,“我觉得我爱豆在的地方一定大有可为!”


赵东来:……


-----------------------------


赵局长:书记,你说我是不是你这样的啊?


李书记:??


哦感情还是我给你创造的见面借口是吧!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