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澄金

沙瑞金高升入京的调令下来,李达康喜上眉梢。

倒不是迫不及待要赶老班长走,全汉东作证,沙李配的这届班子是又团结又精干的一届班子,全国数得上的党政大和谐!

沙书记一朝高升,李省长是替他高兴啊。李达康和沙瑞金在公私两方面关系都不错,两人一对孤寡,互相串个门蹭顿饭是常有的。

太快了,才三年!

沙瑞金抵达他忠诚的汉东省会才过了三年,他来时李达康还是市委书记,他走时李达康接他的岗,一蹦成了省委书记!

太快了!

要不说汉东养人呢!

沙瑞金皱着眉,看着号称来帮自己搬家,实则快乐地瘫在沙发上吹茶的李达康:“我要走就这么高兴,啊,达康书记。”

“书记”两个字咬得重,李达康一激灵,连忙放下茶杯,赔笑道:“你去北京我替你高兴啊,不要说我了,全汉东都高兴啊。”以后咱汉东指望你的时候多着呢。

沙瑞金看着从里到外冒着喜气的人,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想说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委婉暗示:“我这一走,沙李配就拆了……”

“啊。”李达康点头,不然呢。

沙瑞金瞪大眼睛瞅搭档,李达康不知所觉莫名其妙,努力认真回望。

两人大眼瞪小眼间,沙瑞金开始怀疑曾经的那一晚上是自己的幻觉。他本以为李达康来送自己,不搞生离死别,最起码得依依不舍吧,好家伙,门一开,达康书记喜气洋洋!

他有心说一声再见,就此了结。心中又有一点小火苗,扑棱扑棱地烧了这么久,实在不舍得,无疾而终。

“达康啊,”沙瑞金先开了口,“我真是有些舍不得汉东。”

李达康连忙跟上:“是啊,汉东……”

“你陪我在汉东转一转吧。”沙瑞金一锤定音。

 

领导兴致真高啊!

李达康一边打电话临时调整晚上的安排,一边觉着自己可能的确低估了沙瑞金对汉东的感情。

临走前一夜还要坐高铁去月牙湖划船!

临时起意的行程,俩人连警卫秘书都没带,李达康亲自给吕州打电话,电话刚通,就被邻座拦住了。

沙瑞金听见他喊人才知道这是给吕州方面打的,“不要惊动地方了,就咱们两个去转一转。”

李达康捂住话筒,简洁地反驳了沙书记的指示,“晚上月牙湖不对外开放。”

吕州市长等在高铁站,遵照李书记“留下月牙湖,什么安排都不要”的指示,一条游船已经贴心地准备好了。没敢让前来谈心的大领导穿黄色的马甲,足足往后座塞了四个游泳圈。沿湖的照明已经全部打开,满目光明辉煌,月牙湖在辉煌中一闪一闪,漫着柔情的波光。

给游客开的船动力不敢高,沙瑞金坐在驾驶位一踩油门,游船慢悠悠的往湖心晃去了。

正是农历初七,中天露出一泓娇俏的白白月牙,带着水汽的夏日晚风抚过耳畔,李达康和老班长一道游湖,聊聊风花雪月,聊聊湖心岛的杂草萧然,真有宠辱偕忘之感。

李达康连心中挥之不去的莫名其妙感都淡忘了,不就是被拉着坐高铁在吕州看月牙湖嘛——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

沙瑞金可不是这么想的,沙瑞金今天叫开月牙湖公园的大门是要了结自己的终身大事!他明天上午的飞机,坐在老搭档身边,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倒计时。

“达康,你还记得那次财富峰会吗?”

“哪次?”

“……咱俩在海滩上散步那次。”

沙瑞金不似寻常的目光惊醒了李达康,已经选择性遗忘的那个尴尬社死的晚上在脑海中闪了一下,李达康一瞬间失去了语言系统,想说呵呵而不能。

沙瑞金已经确定对方想起来了:“那夜我第一反应拒绝了你……”

“啥傻傻沙书记!”

李达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已经全明白了When、Where、Who这三个终极问题,敢情你把我忽悠出一百公里就想跟我说这?!

那夜沙瑞金的确是拒绝了他,他那时候和沙瑞金的关系实在是蜜里调油,以至于想进一步搭伙过日子而不能之后竟然也不觉得多难为情,打个哈哈就过去了。老李良心一点都不痛地继续蹿沙瑞金办公室蹭茶,熟练地瘫在沙瑞金家的沙发上。

一个班子的书记和省长,就像夫妻。互相维护,不能彼此拆台,哪怕有时候这个疼疼老大,那个疼疼幺子,也要把关爱匀些给对方偏爱的孩子。——这也是沙瑞金和李达康经常凑一块吃晚饭的原因之一,哪个市私下要来抱大腿哭,好啊,来吧,省委省政府一起听!

汤武偶相逢、风虎云龙!

书记管组织建设,省长搞经济,两人负责的工作严丝合缝地拼在一起就是整个汉东的蒸蒸日上,连大老板都夸过汉东这届班子是团结的班子。

——这也是两人飞升的缘由所在。事实证明了,瑞金同志圆满完成了在汉东的任务,达康同志也是能打配合的改革良将、能主持一个大省工作的帅才!

老李:都进北京了你还能想起这点屁事儿来?

可对上沙瑞金的目光,李达康又实在不好说这是“屁事儿”,老搭档把心里最深最柔软的地方展露给自己看,达康同志虽然素有不解风情的名声,对曾经表白过的人还是报以了最大的包容。

李达康干巴巴地咳了一声,“你继续……”

沙瑞金试探着握住对象的手:“我那天,懵了,所以下意识地拒绝了你。”

艹,能不提这事儿吗。李达康压着嘴边的脏话,把右手压在两人交握的手上,示意他快点说完。沙瑞金自从意识到自己并不想拒绝之后就反复设想过如何和表白被拒的人解释,七八版的草稿拼在一起,从心路历程说到未来畅想。

李达康听得走神,终于等到了尾声,“今天,换我来问你,你愿意吗?”

李达康毫不犹豫:“我愿意啊。”

他答应得这么利落响亮,沙瑞金还有些不敢信,再次认证求证:“你知道你答应意味着什么吗?”

“我当年敢问你今天就敢应你!”李达康一言定终身。

行了别废话了,湖上怪冷的,李达康攥紧预定老伴的手吸取热量,“今晚回京州吗?”

“……回吧。”

小船自由自在飘荡了一会儿,终于得到了转向的命令和动力。船上人说,“以后我在北京,你在汉东。”

“嗯,挺近的。”

李省长一年跑八百趟北京,李书记如今还挂了候补的衔儿。

 

吕州不久后收到了一笔专项拨款,李书记让把月牙湖湖心岛收拾收拾,在岛上建了座亭子,题名“澄金亭”。

后来沙书记在大会上讲话,将实现小康社会后的第一步工程取名为“达康工程”。


——

从此我也是写过沙李的人了!(咦)

复健成功,七夕快乐~

表白都能成功!

汇总。

评论 ( 17 )
热度 ( 20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