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汉东】听说过李沙配吗?二

纪委书记一到任,汉东立即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事,京州市大风厂发生了性质恶劣的群体事件。隔天,掌握重要举报线索的省检反贪局局长陈海,在赴京之前出了车祸,这是第二件事。

沙瑞金等在陈海的手术室外,扶着老泪纵横的养父陈岩石,心中像被浇了十升汽油,怒火熊熊燃烧。

汉东的黑恶势力,竟能猖獗到这样的地步?

“沙书记,我和陈伯伯一起去查了情况,司机醉酒行驶,这件事的确是巧合。”陈海的学长,省公安厅副厅长祁同伟在旁边温声劝慰。

沙瑞金看向久闻其名的祁同伟,缓缓点头,这个时候,没必要捅破这层窗户纸,示敌以弱。到了决战的时候,狮子搏兔,一击必杀。

省检察长季昌明则说:“陈海受伤的事情,李书记要我在会前尽快当面向他汇报情况。沙书记一起吗?”

季昌明是可以初步信任的,沙瑞金在和他一起去往省委的路上便提议:“之后要不要把陈海转到公安医院去?”

公安医院,有监控有保卫力量,能够保证陈海的安全。虽然医疗条件不如第一人民医院,休养也够了。

这话不必点透,沙瑞金默认季昌明也不是会被“醉驾”糊弄过去的傻子,却见季昌明摇头,季检用一贯的求稳态度,说道:“等等看李书记是什么安排吧。”

沙瑞金按捺下一点燥意,看车外风景,熟悉的梧桐树高高耸立,已然到了。

两人联袂到时,省委书记正在骂人,骂的是昨天刚刚搞了个大新闻的京州市委书记吴质。

“京州可是给我出了个大风头!”

李达康之前做京州市委书记时,吴质是京州市长,面对老部下,李书记一点不跟他客气,张嘴就骂:“大风厂要拆迁,怎么拆不行?就非得要你去现场调解,你是谁?你是推土机啊?”

“你一个党书记,调解不成还能被工人围了!被人放到网上,你也有脸到我跟前儿哭!”

被点艹的吴质涨红了脸,连沙瑞金心里装着陈海的伤情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工人们有诉求,吴质去处理并无不妥,难道真要推土机硬上,暴力强拆激化矛盾?

这个李书记,因为吴质被工人围攻出了舆情事故,自觉丢了脸就把人叫来一顿臭骂,实在太过了些。

李达康看见沙瑞金和季昌明进门,这才终于放了吴质一马,手去桌上摸保温杯,下巴一扬,示意吴质跟检察院和纪委说说大风厂的事儿。

大风厂是这么回事儿。山水集团高小琴和大风厂签了协议,拿走大风股权,却不负担大风厂员工的安置费用。中间还夹杂着大风厂老板蔡成功伪造股权授权书,法院判决有问题等等。

吴质总结:“大风厂被收购有明显的腐败气息。蔡成功我已经让京州市局控制住了,随时可以移交给你们。”

腐败的案子就这么被送到了自己手上,沙瑞金思绪万千,陈海掌握的举报线索与大风厂和山水集团是否有关系?李达康这个时候把他们的目光移到此处,这是被抛出来的诱饵?

李达康在一旁插嘴:“查腐败是他们的事,工人安置费你要想办法,把事情摁下去,光明峰项目也不能拖。”

沙瑞金正胡思乱想,猛然听见字字重如千钧的上级指示,替吴质牙疼。

“李书记您放心!”吴质杀气腾腾道:“工人安置费,山水集团必须出!”

好家伙,一手找纪委查人家腐败,一手还要强行摊派,山水集团在汉东混,真是不易。沙瑞金转着这些想法,看到季昌明严肃的神色,不由一警,难道山水集团还真就是导致陈海出事的嫌疑对象之一?

这件事告一段落,李达康又问,“陈海怎么样了?”

季昌明便详细汇报了一遍,他用词很谨慎,不说猜测,只谈目前发生的事实。

李达康却毫不掩饰地嗤笑一声,“意外?把咱们当傻子哄呢!”

他又看向沙瑞金,毫不客气地问:“我听说,陈海是你弟弟?”沙瑞金都到了汉东地面儿上,在李书记面前就没有什么秘密了,李达康这句话只是象征地问一句,根本不需要沙瑞金回答,紧接着就问:“你知道陈海掌握了什么线索吗?”

沙瑞金只能说:“……我不知道。”

“哼。”李达康也不在乎他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拎起水杯,“走,去开会。”

紧急召开的临时会议上,李书记把桌子拍得砰砰响。

反贪局长被撞了?谁撞的?给我查。查个天翻地覆我也要一个明明白白的结果!我撑着,这天翻不了!

查出个结果之前,我默认有腐败分子敢对反贪局长下手。公安,派人三班倒守在病房,陈海再出事,你给省委递辞呈!

所有人安安静静垂首听李书记骂人,声音像炮弹在会议室中跳。

“我们中间有没有腐败?”李达康环视会场,从高育良看到沙瑞金。

啪!

“肯定有,没有才怪呢!”

“我明说了,反腐败,都要过这一关!”

“十八大后仍不收手是什么意思你们也清楚。向组织自首,还有出路。”

李达康一指沙瑞金,“心里有大事儿小事儿,想说的,找瑞金书记!”

在座的都是在李书记淫威下混大的,老老实实听李书记激情输出,只有瑞金书记,整个人都麻了。

————

祁厅花在这里不是正职是由于一系列蝴蝶反应。

老李掌舵,不可能让老高那么肆无忌惮,赵家也不会像原剧那样祸祸汉东。

汉东局面一片大好【确认】


评论 ( 40 )
热度 ( 1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