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x李达康】十三、诺重

美色误人啊。

杨红望着讲台上的李达康出神。

她对未来的路从来是笃定的,早已想好如何度过余生,再步履维艰,心里是有根的。来一趟党校,却又招惹到一个庞大的变量,加上这个重量,路上的心境当然会有变化。也许是支撑,也许是烦恼。

杨红看看他皮带扎起的细腰,再瞧瞧他在空中挥动的有力的手,心想,我可能是被李达康下了蛊。

如果不是他美貌,谁会聊发少年狂。

有力的手将ppt翻过一页,身边的同学都举起手机拍照,杨红也从大流对准了焦距,把ppt和发言人一起拍下来。

“这个报告,也要感谢同学们的启发。”李达康做发言总结,“尤其感谢杨书记。没有杨书记和我分析讨论,就没有今天的报告。”

易副主席今天也来听他的学x成果展示,听完了,觉得不虚此行,围绕报告讲了一段话,又招呼大家一起说说看法。

他四下一看,笑着点名:“那就杨红同志先说吧?”

杨红把散逸的思绪收回来,扭开面前的话筒:“我简单补充几点看法。新海和汉东区别很大,我们家底儿肯定是没有人家厚,但财政上也有一些共性……”

白天聊经济,不耽误晚上吃虾仁。叫的一家汉东菜的外卖,正宗不正宗的,吃个意思罢了。

李达康这些天早就把杨红这儿当家了,熟门熟路地收拾外卖盒子,顺手把阳台的门打开散散味儿。

然后他往沙发上一靠,杨红也往他身上一靠。

两个人也不说话。

有时他们开着电视一起看新闻,今天电视也没开,没有主播的标准播音腔,只有夏秋之际的月色风声徐徐而入。

好半响,李达康才从安逸中挣扎着开口说话:“这次我看,中央怕是跟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杨红说:“支撑不下去了,就要变。”

她慢慢坐正了,踩着拖鞋站起来,活动着肩膀,在房间里走了几圈,对李达康说:“想到一块儿去,是好事。”

他们这个学x班,一个重要学x目标就是为明年大会做准备。有了共识,才好办事。

“我最近想,八十年代大移民,那些啊精英人士,都奔发达国家去了。也没耽误我们发展。”李达康看向杨红,“改革开放,我们都是亲历者。如今,要迈另一个坎儿啦。”

杨红笑,走到窗边,伸手去关阳台的门,往天上一望却又顿住了手。

圆圆的月亮,清辉莹莹,流光朗朗。

今日十五月圆。

杨红扶着栏杆仰头望了一会儿,李达康斜倚在栏杆上也跟着看。

作业交了,报告做了,这个班也该散了。下一个月圆时分,他在汉江之东,她在大漠新海。

他们两个赏了会儿月,毫无顿滞地继续谈方才的话题。

“这些年发展的总结反思,现在得拿出来再翻一遍,从头再想一想。我们的经济发展动力到底是什么。”

“我们的经济发展动力。”杨红重复了一遍,“你要是能把这一点想明白,达康——”

李达康听着她说到最后带笑的尾音,配合着嗯了一声,仿佛你是开始要夸我啊。

“——从此你勇立潮头,日子一天比一天刺激。”

李达康:“……”

“噗嗤!”笑声从隔壁传来。

五秒钟之后,宁西的甘书记有点尴尬地现身隔壁阳台。

甘书记晚饭后吹着夜风在房间里举哑铃,隐隐听到杨李二位说话的声音,这也是常事,房间隔音很好,但两边阳台是连着的。难得是声音突然清楚了一些,想是他们在阳台上说话。

甘泉一边咬牙呼气举哑铃,一边竖起了耳朵。他也不是故意偷听,真是凑巧了他也敞着门而已,难道还能被发现……吗……

不好意思,两句话,就被逗笑了。

杨红笑着跟同学打招呼:“甘书记也来看月亮?”

甘泉:“啊……是啊。”

李达康看看左边阳台突然冒出的甘泉,又看看右边阳台,哦,右边房间是我,那没事了。

李达康看一眼杨红,也对他笑说:“好雅兴啊。”

甘泉:不及您二位。

甘泉看看杨红穿一件修身裙子,李达康修身衬衫配西装裤,一个赛一个盘靓条顺,俩人一起朝自己看过来,透着那么一股登对,相处自然,是自己融不进去的氛围。

他原本为了掩饰尴尬,也准备一起聊聊经济,现在又觉得插不进嘴,只好说:“我就是出来拍一下月亮。”拍完照,退回房间,咔一下把阳台门锁了。

李达康和杨红对视一眼,李达康摸出手机,“咱们也拍一张?”

杨红和月亮一起凑到他的自拍镜头里,然后他们把月亮关在门外头,暖被温衾中说些不能被月亮和外人听到的话。

李达康满是眷恋地搂紧情人:“以后就没有这么安逸的日子了。”

杨红闷声发笑,笑够了才懒懒道:“什么时候安逸过。”除了此刻。

“我希望这天下太太平平的,咱们退休了到海南养老去,过点太平日子,享享清福。。”

杨红默然无语,李达康接着说:“若是不太平,拼了命,也要把窟窿堵上。”

杨红笑了:“有这个觉悟啊。”

“瞧不起人?”

“你也别看低了我。”

四下寂静无声,两个人的心跳,咚咚咚,每一次跳动都仿佛落在同一个节拍上。

“这世间冤死的不少。”李达康说:“你批评我出淤泥而不染,我就当你夸我了。小霞,哪怕有一天,风吹雨打去,我也在你心中,是个清名。”

杨红一字字听完了,五指摸索着扣住他炙热的手,凝视着情郎:“不一定是谁先一步粉身碎骨,你也要做我的证人。”

“好。有一日我们落骨成灰,心犹相印。”

评论 ( 20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