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汉东】七

李达康刚听沙瑞金跟高育良说了两句话,神色就逐渐严肃了。

沙瑞金的性情他是了解的,从不引喻失义,与他截然相反。能让沙瑞金这么措辞,高育良是在劫难逃了。

李达康缓缓放下了手里的水杯,他皱了眉头,沙瑞金不打探了,高育良不诡辩了,两人一齐往上首看来。

“育良书记,我刚刚劝你的话,你要再想一想。”李达康想着当年那盘回锅肉,难得苦口婆心一次,规劝道:“该坦白交代的坦白交代。”

您这是劝吗?沙瑞金奇异地能从李书记的神态语气中读出高育良不能理解的信息——李达康可能是真想劝劝。但汉东王愿意劝一句就不错了,还指望他委婉措辞吗?

眼瞅着高育良变了神色,沙瑞金为自己的节操暗叹一口气,跟着吓唬人:“我们抓捕高小琴时,竟然抓住了两个。育良书记——”

沙瑞金在高育良直直盯着他的目光中停顿了足够长的时间,才缓缓落下第二只靴子:“你有要对组织说的话吗?”

高育良看向李达康:“李书记……”

李书记皱眉望着他。

高育良感到自己的一颗心在他皱起的眉宇间永恒地向下坠落。唯一能救他的这个人,不准备出手。

也是,高育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养气功夫还没到家,他颤抖着想,李达康也没有任何理由捞他,达康书记飞扬跋扈但从没上过河沟里的船,站在干岸上稳稳接住了沙瑞金这把尚方剑。

叮铃铃。

不远处省委书记办公桌上的红色座机响起来,李达康起身接听。

嗡嗡。

口袋震动了两声,沙瑞金看了一眼手机上的讯息,以不算隐晦的目光扫了高育良一眼,简单打了几个字回复。

高育良感到十面张开了罗网,祁同伟、丁义珍、陈清泉、高小琴、高小凤……这些人一网打尽,他还有什么挣脱的余地,不远处李达康似乎在电话里说了赵这个字眼。

高老师曾经嘲笑李达康不识时务,不理解权力,直到此刻才发现蠢笨的人是自己。

水落石出,他是执剑人。而我,是剑下要斩的鬼。

沙宝剑在省委书记办公室里把人带走问询的时候,很有底气向组织保证了一定清爽结案。组织却叫住了他。

沙瑞金应声停步,却只见李达康摸着下巴不语,只好提醒:“李书记?”

李达康沉吟了一刻,摆摆手,像第一次他来拜访时一样说:“忙去吧。”

沙瑞金忙了半个月,大鬼小鬼挨个收拾了一遍。平心而论,汉东这省的活儿比他上一单轻省点儿,汉东王鼎力支持是其一,其二在于,有李达康顶着汉东的天,赵家行事不敢过于放肆。

月牙湖敲来的竹杠就是明证。美食城?什么美食城,拆了美食城你还得给我掏钱治水。不交这份环保税是吧,那李书记就要跟你翻翻这美食城是怎么建起来的了。什么叫历史的局限性啊,怎么我没有就你有啊,战术后仰。

当年交了这些钱,现在免去一份牢狱之灾。不知道赵老书记是什么心情,反正沙瑞金觉得老赵提携过李达康真是老赵命好。

眼瞅着汉东一片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景象,沙瑞金现在除了常去病房和陈海说说话只有一事挂在心头了——

“李书记。您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

李书记随意一笑:“看出来了?”

沙瑞金坐直了身子,做洗耳恭听状。

李达康却装模作样道:“算了,还是不说了。”

沙瑞金极其坚决道:“您讲!”

李达康便快活地、迅捷地问他:“没把我办了是不是有点意外?”

!!!!这话是能说的吗!!!!

沙瑞金感觉自己表情都失控了一瞬,李达康却噙着笑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懂了,这是要对我出了这口气啊!沙瑞金一边感慨领导心眼小又路子野,一边确实没有应付这类型领导的经验,干脆破罐破摔,也学习李达康的话术,直接说:“李书记,你这个问法,像条漏网之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达康大笑,笑完了反问:“那我是吗?”

沙瑞金说:“您这么大的鱼,什么网也漏不下。”

李达康步步紧逼:“那还是鱼!”

“从吕州到林城,您早就跳过龙门啦。”

李达康抚掌而笑。

沙瑞金只能跟着笑,心内极其伤感,没想到我也有吹吹捧捧的一天。

……罢了,是李达康。

评论 ( 46 )
热度 ( 11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