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十九

父女俩和杏枝吃完了迟来的、一起共进的晚餐。

杏枝去收拾厨房。李达康坐在沙发上撸猫,他把遥控器递给李佳佳:“你妈平时喜欢看什么韩剧?你给我调出来。” 

“你不会学吗?”李佳佳并不接,低头玩儿手机。

李达康就慢慢把手缩回来,他坐起来,靠在沙发背上。一个个调台,其实也简单,上下是频道左右是音量。最近这部韩剧热播,他不过翻了十几个台就已经找到了。

李达康看一眼窝在旁边沙发上的女儿,心道,和她妈一样,放下筷子就不认人。也没办法,自己宠出来的,认了吧。他把遥控器放在茶几上,换了个姿势瘫着,决定好好研究一下韩剧这种文化产品。

佳佳专心玩儿手机,才不管她爸要深情怀念她妈,通过看韩剧来祭奠那段结束的婚姻。

她手机里消息已经要炸了。

群主林城玫瑰在群里威信极高,作为达康书记家的多年粉圈儿大佬,她毫无预兆不发一言地突然转让群主,这个消息直接都把尼康有新造型的消息刷了下去。群里不说,不少陆陆续续加为好友的粉圈儿小伙伴们也纷纷私戳她,后来新建的林城一中的班群里更是被艾特三圈儿了。

中学同学们比粉丝群里的人知道的当然更多一点。爱豆夫人欧阳菁被抓在圈儿里更不是什么秘密。这时候就小心翼翼地问佳佳出什么事儿了?

李佳佳看一眼身边撸猫的李达康,打字道:“没事儿。就是回国了事儿多。”这种一看就是敷衍的话同学们当然是不信的,又一想,今天大风厂的照片有几张还看见佳佳了,再说,达康书记的新造型必须是佳佳给搭的啊,又不像有什么问题。不好再问,转而聊起佳佳回国事儿忙完了聚一聚这个话题。

佳佳没点开粉丝群,只是把其他私聊回了一遍,并无事只是新找到的工作忙云云。

最后没回的私聊消息只剩下了新任群主打虎上山。他只是在晚上六点的时候留了一条言:“出什么事了吗?”

不同的话题总要找到不同的倾诉对象。就这件事情而言,同学们都知道她爹是李达康,粉圈儿小伙伴也不适合交浅言深,而这位打虎上山,就是最好的倾诉对象。

她便说:“我脱粉了。以后这个群我也不会管了。就拜托你了。”

那边回复地很快:“是今天李书记的新衣服让你……反感了?李书记今天是微服私访,我发给你今天书记在大风厂的即兴讲话,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位李书记。”

饶是佳佳自出生以来就是李书记的铁粉,每每遇见这位还是自叹不如。她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那边的消息又来了:“不过不应该啊,就算反感也不至于因为一身衣服就让你这位群主脱粉吧?怎么回事儿,跟我说说,我看能不能把你重新拉进来【比心】”。

李佳佳手一顿,干脆破罐破摔,写:“我是因为欧阳菁。”

我居然……为了这么个破群花的心血都比对我亲妈的多!我爸心里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只有我妈把我放心口里宠着爱着,结果……我就是个白眼狼!

她本该不这么激进,可是从小的家庭环境和此刻欧阳菁入狱给她带来的巨大冲击,终于压制不住地带着偏执爆发出来。

打虎上山:“虽然欧阳菁她的确是有问题,但李书记并不知情的,他们多年分居在省委市委根本不是秘密。”

打虎上山:“你自己推断一下,如果李书记真有问题,欧阳菁进去了,他还能在外面活蹦乱跳的吗?现在反腐形势多严呐。”

打虎上山:“李书记是清白的!这位书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心里就装着百姓,你是他家后援会会长你还不了解他吗?”

打虎上山:“玫瑰你在吗?”

林城玫瑰:“我了解他。我太了解他了。”

打虎上山:“怎么看着这么咬牙切齿【笑哭】”

林城玫瑰:“他心里就装着百姓,反正装不下欧阳菁。”

打虎上山:“……”

打虎上山:“感情你这是为欧阳菁打抱不平来的?你为了一个前李夫人就不要李书记了?也对,你毕竟是个女孩子。”

李佳佳见着这句话就想冷笑,知道这位基友的老毛病又犯了。好像所有感情用事不理智犯蠢的锅都要推到女孩儿的那根染色体上。她倔劲儿一犯,双手飞速打字,条分缕析逻辑清晰写了一百五的小作文把这个错误的论点驳回去。

打虎上山:“欧阳菁她给书记惹得麻烦够大了。最后书记还亲自送他上飞机,算是仁至义尽了。”

李佳佳小作文即将收尾看到这条消息,她便又加一句:“对!我就是为了欧阳菁不要李达康了!”

发完这条,也懒得继续聊,手机扔到茶几上。

然后发现她口口声声要看韩剧的亲爹已经睡着了。

于是口口声声不要李达康的李佳佳默默翻出小毯子给他盖上。

她坐在茶几上,观察被她裹起来的李·睡美人·达康,顺便发呆。她自从回国,就被两种情绪拉扯。她恨欧阳菁不谨慎,又怨李达康牵累她。得知李达康曾将浑身疑点的前妻亲自送往机场,她恍惚觉得这就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好歹最后一刻,你心软了,不然欧阳菁的这八年将无一丝亮色。她李佳佳,也不是亮色。

她如李达康一般,对于小公主一般的母亲没有什么耐心,没有耐心劝她,也没有耐心开解她。他们父女是欧阳菁最亲的人,却都放弃了她,还比不上王大路。这并不是用时差的借口就能带过的事实。

李佳佳当然是和妈妈更亲,是欧阳菁领她去看花灯,逛庙会,穿衣打扮,衣食住行。那个时候的李达康还在办公室为了他的国家和人民宵衣旰食、呕心沥血。只需要在女儿被校园暴力时【不是】去学校视察一圈儿,就能圈一整个班的粉,然后让女儿比操心她妈还更操心他的粉圈儿,一操心就是这么多年。

李佳佳一方面因为母亲多年丧偶式婚姻怨恨他,一方面又忍不住为他操碎了心,为他怼遍省委市委各方基友,不想给他添麻烦。

她坐在茶几上,深深觉得她们母女俩上辈子一定是欠他的!她妈在里面那可是要检察院零口供结案的!零口供干嘛?反正锅怎么甩也到不了李达康身上,借着反腐,也借着金融改革的大势,干脆把灶全给她砸了!银行大批人一进去,就她妈那才落实五十万的受贿额,量刑上至少能低三年!

杏枝把厨房收拾妥当了,走过来看他们一睡一盯的父女二人一眼,抬手把电视关了。

电视声音一关,李达康一下就惊醒了,他迷迷糊糊半坐起来,用手揉揉麻了的耳朵。一转头就看见闺女一脸深沉盯着她。

“佳佳?”又叫杏枝:“京州城市规划图在什么地方给我找出来,我准备挂上去。”

杏枝脱口道:“嫂子不让挂。”

李达康一愣,苦笑道:“对。行了,现在她也不跟我吵了。”

佳佳幽幽道:“我也不让挂。”她扫一眼刚脱粉的前爱豆,到底还有些旧情,撇嘴道:“只能挂书房。”

斜坐在李达康躺着的沙发上,低头问:“我跟你认真说个事儿。”

李达康拥着毯子撸猫:“说!”

李佳佳便把她明天想要让她妈能说多少黑幕说多少,能砸多少人的灶就砸多少人的灶的想法如此这般一说。

改革干将、不惧权贵、骨头硬如李达康都愣住了。他指着李佳佳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深觉自己浑不认识这个闺女了。

槽多无口,李达康只能拣最浅显的说:“这是能让你妈戴罪立功,能最大限度减刑。但你知道这涉及多少……利益集团吗?根本不是你能碰的!”

李佳佳道:“又不是我妈指哪就打哪,她只是把她知道的说出来,具体调查还是检察院那边决定啊。如果真砸了,那也是检察院依法办事,是有些人的确做得过分了。不是我妈的功劳。”

她一推手,堵住达康书记的话。达康:“……”

“新闻联播天天深化改革,天天反腐,深化改革小组你还是京州组长呢。新任省委书记带着纪委书记和反贪局长空降汉东,连你这秘书帮帮主的前妻都进去了。这次汉东反腐肯定是动真格的。那些既得li益集团

这时候不动什么时候动?”李佳佳一锤定音:“大势可用。”

达康:“……不是这些你都从哪儿知道的啊?”

从我刚转了群主的汉东第一大粉圈儿组织啊。李佳佳不接他话茬,接着道:“你也别担心GDP,今天大风厂你也不是没看到,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中央反腐精神你们没有组织学习过?虽然一时间经济有下行可能,但全国都这样,不独你京州。只有这样的GDP才是健康的、有益民生的GDP。”佳佳干脆利落把李达康的话头提前截了个一干二净,最后还不忘将他吹吹捧捧一番:“越是汉东GDP增速放缓,才越能显出你李京州的本事呀!”

李达康张张嘴,看李佳佳一幅我说完了您请便的架势,才缓口气:“你说得倒是轻巧,你个小丫头片子刚回国没几天就想着砸别人吃饭的锅了?手腕、魄力、智慧,你跟那些老狐狸一比就是这个——”他比了个小指头。达康深觉女儿中二期还没渡过。

却见李佳佳摇头:“我在美国砸的锅可不少。”她歪着头不自觉冲她爹撒娇,“手腕、魄力、智慧,我都还年轻比不过,但我不是还有你嘛~”

得最后还有我的事儿!李达康看着眼前笑嘻嘻的宝贝闺女,一时间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他像撸猫一样揉了揉闺女头发。

李佳佳道:“国情不同我知道。好歹我住市委大院,”她一语双关,“安全有保障。”

“行吧。”李达康叹口气,欧阳菁不能护,在汉东要是连依法(gao)办(shi)事(qing)的自家闺女都保不住,他就白在官场混了这么些年,白担了个大帮主的虚名!

他温柔地看着女儿,道:“大lv师~只要你折腾地有法可依,我腰再不硬,也够给你撑腰。”

李佳佳快速眨了两下眼睛,站起来道:“我就是做事前跟你商量一下,你弄这么沉重干嘛。明天我妈那边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呢~”笑嘻嘻摸了摸达康书记的一头毛寸,揣着手机三步两步就蹿上二楼了。橙汁儿也从达康怀里跳下去,追着自家女主人去了。

李达康:……什么话都让你说了。

达康书记丢了猫,空虚寂寞冷地盯着关闭的电视机屏幕,高声喊:“杏枝——我那规划图你找出来没有啊?给我贴书房去!”

----------------------

达康:佳佳你从哪儿知道这些的?

佳佳:你的粉圈儿基本上囊括了全京州所有的事业单位,你知道每年我们的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学员能考上多少单位吗?你知道我转让群主是放弃了多大的势力多大的情报组织吗?【夸张脸】

新任群主打虎上山:好像也并没有这么牛逼嘛。

作者:对哒对哒。李佳佳你牛皮吹上天!

----------------------

其实佳佳真的只是和达康通个气。达康的势不能借的她想借也借不了(例如赵瑞龙借赵立春),能让她狐假虎威借的那部分,不用达康支持,只要她是市委书记闺女就行。←结婚能离,亲生闺女却不能断绝父女关系。要不然那些官二代是怎么坑爹的呢。

佳佳:虽然为了我妈搞事情,我也是依法搞事情,顺应大势搞事情,帮助剧情发展地搞事情!背靠主角光环侯亮平和本剧大boss沙瑞金!

---------------------

打虎上山:我一直在等你回微信啊。我苦口婆心劝了你十八条你倒是回我个晚安好梦的表情包啊?




评论 ( 13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