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二十二

本来约好的三人晚餐吃到一半变成了两人晚餐。陆亦可同志被亲妈连环call去见相亲对象了,剩下侯亮平和李佳佳两个人。不过气氛并不尴尬,也不过分热络。

侯亮平放下筷子的时候想,他似乎有些明白陆亦可为啥能承认这个一年都不一定回国一次的小妹妹是她朋友了。谈欧阳菁的案子就大大方方的谈,却极有分寸。侯亮平心中那点对李达康干预司法的怀疑在一递一递的交谈中慢慢消散了,再想起今天欧阳菁所讲述的那个李达康,侯亮平深觉自己对高速路上死亡一瞥的阴影终于可以彻底消除了!

他也的确挺喜欢对面这个小姑娘的,比刘珊也大不了几岁,却比刘珊成熟多了。言谈得益,举止得当,提到些时事还很能聊到一起。侯亮平本来就是个性情中人,一顿饭的功夫,已经可以拿李佳佳当朋友处了。因此在李佳佳提出和侯亮平一起去看陈海的时候:“三年前偶尔和陈局长见过一次,听说他出车祸,回了国还没有去探望他。”侯亮平也没有拒绝。

侯亮平是侦察员出身的检察官,还是一一六大案的主要负责人,他可以笃定地排除李达康一系的人,嗯,有个现成的名字叫秘书帮,对陈海的威胁了。顺便把蔡成功叫嚣的欧阳菁要杀他灭口的话也只当笑话听。

侯局长心情这么好自然是因为有人心情不好。

在这个繁星满天的汉东省的夜晚。沙瑞金正在劝瘦了的田国富多吃块肉,并一起确定了纪委开启对赵家儿女在汉东省经商的摸排工作;赵瑞龙察觉情况不妙,端着红酒劝刘新建离境去非洲找丁义珍开金矿;高育良跟吴慧芬吐槽今天会上被沙李配合群怼;祁同伟还在跟高小琴介绍高书记是‘汉东省有名儿的政治家’,那边梁璐告诉他乡下穷亲戚已经到他家了……

时间慢慢流淌,一张看不见的网正在收紧,戏中人人心惶惶,只有陈海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佳佳来看陈海主要是来瞻仰一下在达康书记粉圈儿之京州公务员组织里传说已久的这位值得尊敬的检察官,放下果篮就静静站在一边,听侯亮平坐在床边和老同学叙话。

就在此时,惊变陡生!侯亮平对着失去反抗能力的陈海就抄起了一把水果刀!

门外潜伏的警察立时破门而入!

双手握枪,枪口斜着向下:“不许动,把刀放下”

侯亮平:……

李佳佳:……

这闯入者面相不善,又直接扑上来就要夺刀,两人都吃了一惊。佳佳当机立断,举包就砸!她在美国那么一个疯狂的地界儿,为了保命,认认真真学过自由搏击。虽然力气弱了一点,但一时间还真牵制住了面前这个壮汉。佳佳在心中飞速判断:虽然有枪但果然他们在国内也不敢随便开!

那边另一个也和侯亮平举着刀争执不下,壮汉便有些急,毕竟刀比这个女人危险多了,急着脱身去帮着夺刀。

见对手露出破绽,佳佳先是一脚高跟鞋剁在对方皮鞋上,右手格开他的拳头,趁着他急急护住自己腹部区域,左拳精准地砸在他的太阳穴上。趁着对方眩晕,转到他身后,用力一踹膝窝,双手配合,直接把他摔在地上。

夺刀的警察:……!!

被夺刀的侯亮平:!!

演床戏的陈海:zzzz~

佳佳心知自己只是沾了对方轻敌的便宜。也不管旁边侯亮平,撂倒了敌人,就立刻往病房外跑。一边掏出手机就要报警!110都按下去了她突然反应过来……咦等等,这是国内啊,能持枪的人好像……不多?

她本来左手已经扶上病房门把手,这么一迟疑顿步,咔嚓一声,手腕子上被铐上了手铐。

佳佳:卧槽!

她一路上不吭声,听旁边侯大局长牛逼哄哄道:“你们是省厅还是市局的?省厅我就找祁同伟,市局我就找赵东来!”那架势比“我爸是李刚”更跩一万倍。

两个警察才不信他吹牛逼。只道:“到局里你就见着了。”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反贪局局长。”

“你新局长想搞死老局长是吧。”

得,作案动机都有了。不过既然是正经警察侯亮平也不害怕,侯局长门路通天,他怕进什么局子啊?还有空安慰旁边的帮主千金:“佳佳你别怕,就算这边一时半会见不到负责人,陈海病房有我们检察院监控的,检察院那边会联系省厅市局的。”

事实证明市局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尤其还是一一七大案的受害者病房现场抓获的嫌犯,很快就确认了身份——妈蛋糟心了!还特么确实是反贪局局长!消息飞速报到了局长办公室。

赵局长:“你们可真行,暗算陈海的人没抓到,倒把人反贪局长给抓了?还捎带送我个律师?”

蠢材!赵东来挂了电话就头疼,头疼完了又想笑。

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事,是抓错人了,可我们也是按程序来的啊又没像程度对郑西坡那样。一句话说开了也就没事儿了。再者说,他反贪局长被公安误认成杀害陈海的嫌犯他还有脸到处宣扬?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还是想笑。赵局长这种愉快的心情一直保持到见到主人公,文艺青年赵东来还在路上琢磨了一句词儿:“大快人心事,活捉侯局长~”

我这词儿编的不赖,赵局长边说边笑边推门。

门边站了个大美人!

赵东来倒吸一口冷气!扭头就揶揄侯亮平:“呦侯局长,你这深更半夜带着位美女这是要夜游京州?”

侯局长就抱臂看着他夸张表演!呵呵你继续演啊。还倒吸一口冷气?过了啊赵局长。

“赵东来你别转移话题!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

赵东来看向旁边站着的两位警察:“你俩回吧。”

警察同志欲言又止,看向李佳佳。

赵东来也看过去,美即美矣,但他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年轻看见美女就盯着不放。这时候才细一打量,发现问题了,这手上怎么还裹了件衣服啊?

赵东来大步走过去把衣服一扯,果然,一副锃亮的手铐铐在雪白的腕子上。

真是不省心!赵东来回头便训:“这怎么回事儿啊?这铐子怎么还铐着?还不快给人家律师解开。”

“她不让解……”

还被铐着的李佳佳冷笑一声。

赵局长听着耳熟,恍惚想起了当年大风厂外穿着鲜红号服的郑西坡和他屁股后头追着的程度。

幸好现在旁边没有李书记!

可我现在也变不出一个陈老啊!

------------------------

这个其实是之前21集的剧情。

但那时候并不知道我要让赵局当cp啊【捂脸】

听说还真有个cp叫“东小李”?此道不孤啊【捂脸】

---------------------

在这个繁星满天的汉东省的夜晚。

万众繁忙的夜晚。

李达康?李达康没有剧情,他应该是一心在肝GDP吧。并不知道他闺女吃完饭就进局子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