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掀桌子。四

李达康压抑着怒气冷漠审视着车外的两位检察官。

其锐如刀。

一座城市的掌舵者,手握千万人福祉的一地主政,他积年的威严并非这些年轻人可以承受。微凉夜风吹过,侯亮平还能咬着牙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却生生让陆亦可打了个寒颤。

很好。一个是高育良的学生,另一个是他的外甥女,都是汉大帮骨干呐。

李达康的心情就愈发恶劣了点。玩儿权术拉山头不归他这个京州书记管,但你敢污蔑到我老婆身上也未免太不长眼了吧!还是说,向我开炮?

李达康敛着眉目,不轻不重道:“胆子倒是不小。”

侯亮平掏出自己的证件递过去:“李书记,我是省检察院反贪局侯亮平,依法传唤欧阳菁女士。”

李达康没接,也不废话:“证件我不看,批捕文件拿来。”

侯亮平努力自然地把证件收回去,但是也没再拿出来什么。

李达康嘴角下撇,他已经很不高兴了,沉沉道:“让路。”剩下的我再找你们季检算账!

侯亮平却坚持,不畏强权道:“欧阳菁女士被实名举报,证据确凿,我们有权禁止她离境。”

“当面就敢糊弄我?”李达康终于怒形于色,像训孙连城一样训他:“证据确凿你们检察院连张批捕令都舍不得出?!”

“敢拦我的车考虑过政治影响吗?”

“高速路上围追堵截这是要演美国大片?”

“实名举报?你至今也没归案的那发小蔡成功?”

李达康看侯亮平不反驳,恍然冷笑:“我说蔡成功有什么架势能让你扣着不交赵东来,原来是举报了欧阳?好本事!”

李达康是霸道惯了的人,这番声色俱厉,别说侯亮平就连欧阳菁都有点发憷。她小心地拉拉他的衣服,李达康虎着脸扭头——他们以前吵架的时候比这更激烈地都有过,什么市委书记,你们怕他欧阳菁可不怕他,两个人能旗鼓相当吵个天翻地覆。但现在他为了维护她如此——欧阳菁的声音反而惧怕一般轻下来:“达康,蔡成功的账我倒知道点问题,他行贿高小琴和刘新建要我背黑锅我可不干。”

欧阳行长越过李达康去看侯亮平:“我跟你走!蔡成功举报我我还要举报高小琴呢!”

侯亮平被这夫妻双杀,冷风一吹,舌头打结:“那,那,那就太好了。”

李达康再次拽住她要下车的手,两人对视几秒,李达康道:“我送你去。”

欧阳菁嫣然一笑:“达康,我们离婚了。”欧阳看着前夫严肃的脸,她的心前所未有地柔软起来,她几乎想在被警车环绕的此刻给他一个脸颊吻。

欧阳菁深吸一口气,拨开他的手推门下车,昂着头看向前方:“侯局长,带路吧。”

“侯亮平,我奉劝你一句,注意分寸。”李达康的低沉嗓音从车内传来,在夜风中飘散。

很多事情侯亮平只是叫不醒并不是真不懂,他大略也明白这位秘书帮帮主以为自己是汉大帮的刀。他有心解释一句,车窗已经在他面前不容置疑地上升关闭了。侯亮平摸摸鼻子,随着欧阳菁走了。

李达康拿出当年在金山钻山沟的车技一路飙回市委宿舍,他沉着脸下车,打算回家好好给季昌明打电话交流一番。刚关上车门,又想起后备箱里还有欧阳的行李,憋着气往车尾走。

这么一走发现——特么地那辆警车还在原地停着呢!

达康书记瞬间觉得自己要炸了!

忍无可忍!

蹬鼻子上脸是吧!

他大步朝警车走了过去,林华华瞪着一双大眼睛还没反应过来,车窗已经被拍了。

“下来!”

林华华抖着手推开车门,公务员群体里的女同志嘛,她又长得不差,对自家局长、检察长都大大咧咧惯了。因此扬起一个笑就要一贯地撒娇耍赖,笑到一半就差点被李书记的冷脸吓哭,低下头战战兢兢道:“李书记,晚、晚上好。”

李达康上下打量她一眼,看她这个样子也懒得跟她费嘴皮子。只问她:“省检察院反贪局的?”

“我、我是反贪局一处的。”林华华犹豫着,按理说她应该报自己的名字职务,但又实在不想让这位书记记下自己是谁……正磨蹭着,就听砰一声——李达康拉开后座车门坐进去了。

林华华赶紧坐进车里,都快哭了:“李书记您这是?”

“去省检察院。”优美华丽的声线从后座传出,“给你们检察长打电话,说我有事找他商议,请他务必在我到达之后看见他坐在办公室里。”

林华华这就真要哭了。

在李书记的注视下给自家检察长打电话:“检察长,我是、我、我现在在京州市委宿舍——”

“你在市委宿舍干什么?”刚吃完饭的季昌明一头雾水:“华华你怎么了?怎么听着要哭了?不着急有事慢慢说。”

“李达康书记现在在我车上,我们要去检察院。”

季昌明忍不住把手机从耳边移到眼前:???幻听了?

“李达康书记说,给你二十分钟,让检察长你坐在办公室里等他。”

季昌明:!!!!

不知道自己家猴崽子已经捅破天依旧岁月静好的季检察长就听见话筒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冷漠声音:“说完就挂了吧,换了我的司机十五分钟就能到。”

-------------------

此时的接电话的季检,堪比隔壁儿女情长里接电话的尼康了哈哈哈哈哈

下章内容如题。欢迎大家提供掀桌子的十八种方式~

评论 ( 48 )
热度 ( 2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