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x章燕和】二、初会定平生

章燕和被引进包厢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正站在落地窗前打电话,白衬衫下的腰身精瘦坚韧,他挺拔的背影如同修竹一般。

修竹一般的李主任正对着电话骂人。

“你们工作怎么做的?淮西省的项目报告现在还没提上来?想不想干?等人给你送礼呐!”

章燕和停在门口没有打扰,任服务员在她身后关上了门。

李达康听见关门的动静转过身,显出一个严肃而坚毅的侧脸来:“行了这话别跟我说,明天上午带着文件到我办公室来。”匆匆挂了电话,面容带笑冲章燕和走去:“是章燕和同志吧,快坐。”

他一笑起来,整个人柔软地像一只无害的小白兔,章燕和被这笑容一晃神,差点没听清他说什么。

两人相对而坐。

李达康上下打量一下章燕和虽然得体大方但显然跟精心打扮沾不上边儿的衣着妆容,不由笑意更深:“冒昧把章老师约出来,是我莽撞了。”

章燕和答道:“您客气,也是我自己想来见您一面。”她这些天主动被动听了不少关于眼前这位高官的传说,的确“久仰”,可这话说出来便发现有些歧义。于是主动提起话题:“现在这算是——相亲?”

李达康笑着给她搭梯子:“我是这么认为,章老师怎么看?”

章老师款款道:“我单身惯了,并没有打算再婚的意向。以您的条件,想必找一位合适的女士结婚并不困难。”李达康在看着她,目光柔和,却并不打算接话,章燕和只能继续道:“我已经五十岁了,平时工作也忙,没有什么时间交往、结婚。生活上也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李达康听她说完了,笑吟吟道:“五十岁还年轻着呢。”却又并不再往下说,扬声唤了服务员进来点菜。

章燕和只能把打好腹稿的长篇大论压下,跟他讨论起菜谱。

李达康道:“我偏爱吃素。又是南方人,喜欢喝汤,点一份西湖牛肉羹你看怎么样?”

章燕和也说:“我口味清淡一点。”

两个人有商有量和和气气点完菜,服务员收好菜单关门离去,李达康这才说:“哪有一见面就结婚的道理呢?如果见一次面就结婚,我看这婚姻也长久不了。您既然没有明确拒绝我,那我就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了。”

章燕和听他这一副无赖到近乎流氓的口吻,竟然还笑了出来,她自己也不知这笑所为何来,只板起脸道:“李主任,恕我直言,您也不是自己想结婚吧。”

李达康爽快承认:“党内要求家庭稳定。”他伸手给自己和女同志倒了茶,笑道:“但既然有这个要求,那肯定就是有道理的。家庭幸福的确是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嘛。”拿自己举例子,“我跟我前妻分居八年,女儿又在国外读书,工作虽然使我快乐,但回到家也会觉得自己挺失败的。没有人气,家也就是一栋房子。”

章燕和怔怔地低头喝茶,没说话。

李达康道:“我不想孤独一辈子。你呢?”

章燕和轻声而坚决道:“我的人生规划里没有再婚的选项。说句轻狂的话,否则也轮不到您坐在这儿请我吃饭了。”

李达康笃定道:“那是你没看上他们。”

章燕和笑起来,她眼角的皱纹也舒展着:“李主任就这么自信?”

李主任反问:“难道你没看上我?”

章燕和哑然,李达康放过这一茬,招呼她:“菜齐了快吃吧,尝尝味道怎么样。”也不献殷勤给女同志夹菜,只给她盛了碗牛肉羹,便自己据案大嚼起来。

李达康吃饭实在是香,看着就开胃。章燕和向来注重养生只吃七分饱的人,坐在他对面,居然也不知不觉就着菜吃完了一大碗饭。

章燕和放下筷子,看着男人唏哩呼噜喝汤。

又是一项优点。

“看着我干嘛啊,喝汤。”

章燕和把汤盆往他那边略推一推:“都是你的了。”

李达康便一边喝汤一边跟她聊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我小时候在农村,没得吃啊,上树掏蛋下河抓鱼,”他拿着勺子眉飞色舞,比划了一个长度,“那鱼也不大,就这么大,还腥。”

章燕和笑道:“我小时候虽然也穷,倒没抓过鱼。我爸是肉联厂的。”

“那不错,从小没挨过饿吧。”

闲聊着,把一桌菜都吃尽了。虽然没有喝酒,但双方的距离无疑又近了一些。

章燕和便道:“我知道你肯定是奔着结婚的目的来的。如果我有再婚的想法,那您肯定就已经过关了。”

李达康看着她笑:“但是?”

你别冲我笑!章燕和坚持道:“但是我还不至于因为您改变我的安排,不想让生活横生枝节。”

李达康道:“见一次面就能改变你后半辈子的人生,我还没这么大脸。”他拖长了尾音,“但是……”

他站起来,系好西装的扣子:“方便留个电话吗?”

章燕和看着他。

李达康给她敲边鼓:“试试嘛。”

那就,试试。

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

李达康没有吃豆腐的意思,在正常礼节的时间范围内松开了手:“叫我达康吧。”

“达康。”

“燕和。”

--------------

下一章结婚!

第一次见面写得细一点,希望把两个人的态度都写出来了。

尼康虽然是受组织安排来相亲,但他没有坑人家女同志的意思,肯定是拿出准备去好好经营婚姻的。再说人又是他自己挑的,见了面发现更不错了。

他不是轻言放弃的人,当然也不是就一见钟情生死不渝。←跟女同志见了面,发现很合眼缘。自然不会被拒绝就放弃啊。难道他还真等着有个见一面就愿意结婚的女人?←那种女人打死也不能娶好吗?


评论 ( 41 )
热度 ( 23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