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掀桌子。十四

李达康等着女儿联系自己,特意嘱咐秘书不管什么时候“佳佳”来电话都要立刻通知他,刚睡下也要叫醒,开会也……看具体开什么会,随机应变!

佳佳却并没有要和他摊牌的意思,在欧阳家里碰上了也不摆出任何要深谈的态度。不过是从此李达康每次去前妻家吃饭都能碰到女儿而已。佳佳天天回家吃饭并不困难,她租下的工作室就离家中不远。

李达康遇到李佳佳的概率是百分之百,佳佳碰到李达康的概率就低了很多。一个星期能有三个中午遇上已经是李书记工作顺利了。

这已经很多了!林城时候李佳佳一个月能看见亲爹三次就顶了天了!她睡下的时候李达康还没回家,她起床上学之前李达康就已经走了。如今不住在一起,没有给熟睡的妻女一个晚安吻的机会,只有中午的时间能勉强够吃一顿饭,一周能有三天遇上——跪谢八项规定吧!

看吧,我就不信你当了帝京的家还能比京州事儿更少!摊牌什么摊牌?李佳佳太知道她爹是什么等级的工作狂,她妈妈不过是一时感性激动。她把这一段时间的感性决定拦下,欧阳菁自然能冷静下来想清楚。她拦住了一时,就没有二时,就是一辈子都拦下了。

爱意的确会重燃。但有工作这个巨大的电灯泡照着,还不熄灭非要做飞蛾扑火吗?

李佳佳冷眼旁观,李佳佳洞若观火,李佳佳气定神闲。

信心满满的李佳佳遇到李达康上门,也大大方方给亲爹盛上一碗米饭。有李佳佳天天不辞辛苦回家监督,虽然她不和李达康摊牌摔碗,但李达康也没有独处的机会和欧阳菁山盟海誓了啊。

连李达康并不知道汉东掀桌子传说的新秘书都腹诽,这李小姐也真是,吃相太难看了。欧阳行长和李书记成了还能亏待得了你吗?这么着急地往前凑,这么大一个电灯泡亮着就不担心好事儿被搅合了?眼界短浅!

李达康在第三次被守株待兔之后就飞速判断出了闺女的计划。

明白了,这是一个谈判的机会都不给直接拍板独裁了啊。真是伤脑筋,李达康涂着风油精陷入了哲学的思考,这是他爱情的结晶还是他爱情的矿坑?这是他的小棉袄还是他的鼓风机?

欧阳菁是感性的女人,李佳佳却把父亲的执拗和理智继承了十成十!她一旦做出判断打定主意那是软硬不吃的。

李达康揉揉额头,再没想到欧阳菁还有这么一尊守护神,还是他亲自栽培出来的——

嘿嘿像我!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还能斗得过你爹?李达康倒也不着急,还是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上天开会,下地骂人。挤出空荡回家吃饭,有好吃的好玩儿的给老婆闺女送一份,每天再忙不忘打个电话。

既然你不拦着我那我可就温水煮青蛙了啊!

在斗争中消极抵抗难道还指望敌人自动撤退?斗争的经验还是太少,他李达康可不是纸老虎!来吧闺女,爹亲自给你上一课!

事实证明这一轮李佳佳被K.O。达康书记温水煮青蛙不单是对李佳佳同志的积极防御,而且是在更广大的范围里宣誓主权。

以帝京市委和银行为中心,波浪荡开,风声不断,坐等康菁婚礼请帖和拼命试图谋求婚礼请帖的人越、来、越、多了!

她男朋友都跑来问她:“佳佳,听说李达康在追你妈妈?就是那个帝京市委书记!”

李佳佳:卧槽!

佳佳终于意识到自己失策了。

她男朋友家里经商,长大了跑来电影学院学导演,是完完全全和政圈儿没有任何关系的人。

舆论逼迫到了何等地步!

“佳佳你最近天天回家吃饭有没有见到过李达康啊?”男朋友满脸兴奋,李佳佳则很不高兴,她高兴不起来!“你从哪儿听说的?”

男友道:“有投资人知道你是我女朋友特意找过来的。”他眼睛发亮,“我都没应,李达康要是真跟阿姨成了咱们还缺这点儿投资吗?”

李佳佳说:“你别瞎想了,李达康跟我妈……也就是以前认识。”

男友并不放弃,继续殷切地问:“消息能传到我耳朵里,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啊。你最近回家有没有见过李达康啊?”问到一半就发现女朋友的脸色非常不好看了。

李佳佳向来霸道强势,她一冷下脸,男友也不多说话了,拉着她的手做小伏低地哄她:“行行行我不说了不说了,我这也是关心阿姨嘛。”

李佳佳侧头在他脸颊上亲一口,道:“李达康和我妈成不了,你别放在心上,在外面也别瞎说。以后李达康娶了别人咱们反倒成了笑话。”

她说话这么绝对,男友从知道消息就狂跳的心倒是冷静下来,可到底女友也没否认在家没见到李达康啊?他笑着也把细碎的吻印在佳佳的脸上。

李佳佳拿湿巾把他脸颊上的唇印擦干净,仔细打量一番确实没有痕迹了才点头。她拎着包起身,跟男朋友老实交代,“我晚上跟家里问问你说这事儿。”

男朋友一愣,才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赶紧叫住她发表自己的意见:“佳佳……”

佳佳已经走到餐厅门口,听见他喊自己回头一笑,脚步匆匆离开了。

李佳佳的一腔不爽连亲亲都拯救不了,系上安全带包儿往副驾驶一扔,一路飙到了帝京市委大楼。

能用“飙”这个字还是得益于李达康主政之后针对交通拥堵问题的种种缓解措施,但毕竟帝京占地广大,翘了男朋友晚餐邀约的李佳佳到的时候天色早已昏暗下来了。她打开车窗抬头往上看——帝京的污染问题李达康暂时还没有解决,星星是看不见的,却还有许多窗口亮着灯,不知道哪一扇属于李达康。她这才发现自己这一趟来的莽撞,但都开到这里了便干脆去问门卫小哥李达康在不在。

门卫拒绝回答。

于是秘书终于接到了来自“佳佳”的电话。

“书记,李小姐来了,想见您,您看?”

“什么李小姐?你说佳佳?”李达康合上文件,“快叫上来。”当即从桌前起身认真挑了自己的另一个保温水杯,往里捏茶叶。

秘书在电话里低声交代完,一回头看见了,立刻道:“书记,我来泡吧。”

李书记皱眉:“你怎么还在这儿呢?你倒是下去接人呐!”

于是李佳佳被市委大秘一路请上来,她踩着高跟,气势汹汹踏进了市委书记的办公室。

-------------------

“这是他爱情的结晶还是他爱情的矿坑?”这句来自上一章留言区里麋鹿归林同志~

这一章写得乱七八糟,果然还是父女互怼更顺手啊【长叹】

汇总。

评论 ( 34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