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掀桌子。二十五【完】

李达康被人拿着一家三口的照片举报私生活,这笑话传遍了水表圈。

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时候,指着这个笑话笑了一次,李达康也不恼,喜气洋洋当面口头邀请了一圈儿。

这是他本人的婚礼,不是儿女辈,娶的又不是什么上不了台面的年轻小姑娘。核心也给面子,笑呵呵应了,他带头,政治局在京的就都说要到。

场面这么大规格这么高,负责中央领导安保的小哥哥,划掉,小叔叔,就找上了李佳佳商议。

李佳佳:找我干嘛????

李佳佳只能说,好。咬牙干起了婚礼筹备的工作。除了宾客名单不用她管之外,从婚礼场地到礼服订制,从请帖印刷到宴席菜单,真是为了爸妈操碎了心。

爸妈都是前世的债!

随着婚礼的临近,请帖的照片,还有嘉宾po请帖到朋友圈里的截图,就陆续被po到了微博上。

和保卫局负责人对完最后一遍婚礼流程的婚礼筹备组组长李佳佳同志,脚不沾地先给两头的亲戚订好了宾馆并打去电话道歉问候,又第八次通知爹妈一定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最后一点时间去试礼服!

于是忙到婚礼前一晚终于松一口气瘫在床上的李佳佳打开微博,愕然发现首页都是对康菁的真诚祝福,#康菁婚礼#被顶在了热搜榜第一位。

一觉醒来全世界都知道我爸要和我妈复婚了,好在——举世加之。

婚礼走的是俭朴庄严的路子,唯一称得上奢侈的只有布满全场的林城玫瑰。

李佳佳牵着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经过铺满鲜红玫瑰花瓣的T型台走向李达康。她亲手把母亲交到了父亲的手中,父母手上的婚戒,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李佳佳颇有送女出嫁之感,欧阳菁嫁的人又是她亲爹,她一个激动当着底下满席大佬就开始满嘴跑火车。

“听说我妈要结婚我特别高兴!后来她说新郎是李达康,我……”她在台上做了一个表情,极其嫌弃地看了李达康一眼,台下响起笑声。“我第一个不同意!可是呢,这俩看对眼了我还能怎么办。我妈就喜欢这种高高瘦瘦干干净净的小白脸,我爸就喜欢这种咋咋呼呼漂漂亮亮的小学妹。”她故意拖长了音,“一往——情——深——”

全场轰然大笑。

“我爹,种了一城玫瑰。但是唯一一支玫瑰居然是我带回家的!提起玫瑰,他能从品种聊到附加值,满脑子玫瑰饼玫瑰茶就是从来没想过送我妈一支。”

“我中二那些年每天都劝我妈甩了李达康。”李佳佳话音一转,“他俩光闹离婚就闹了八年,闹了八年都不离,你说气人不气人!你们底下汉东的,有一个算一个,谁没劝过离婚?!” 

五年前和李达康一起听欧阳菁讲述海蛎子故事的季昌明就在台下坐着,陆亦可和赵东来夫妇俩携手来参加婚礼,易学习和毛娅笑着看向在金山抱着哄过的孩子。林城周桂春应邀而来,沙瑞金更是端端正正坐在主席。

李佳佳环视满座高朋:“就这样,倾全省之力都没拦住他俩再续前缘!”

李达康第八次咬着牙喊闺女的大名:“李佳佳!”欧阳菁用力把他的手一捏,批评的眼神已经过来了,当着我的面把我闺女当懒政干部训?胆子大了?新郎看着新娘,缓缓摩挲她的手,再看面前他们的女儿上蹿下跳,台下的满堂祝福的宾客。

——今天他结婚了,和欧阳。

笑意从心里漫到眼底,又从眼底流回心底,和爱人一起笑吟吟看着女儿拿着话筒滔滔不绝。

也就是亲闺女敢这么说了。

“爸,妈,祝你们幸福。新婚快乐,早生……”她颇具技巧性地顿一顿,“虽然现在开放二胎了,但以你俩的年纪我就不建议你们响应政策了。”

这回连欧阳菁都想踹李佳佳了。

李佳佳你胡说什么呢!

底下常委们已经带头鼓掌了!如果不是场合郑重,大佬满席,口哨声要震天响!!

今天格外亢奋放飞自我的爱情结晶乖乖退场,舞台留给了新郎官。

李达康笑着捋起袖子摆出说龙门阵的架势,这是他的场子,今天老子结婚!还没开始满场敬酒已经微醺。他指着台下刚撒完欢儿的闺女,开口便怼:“谁说我没送过你妈玫瑰,那是没带你那个小电灯泡。”哼笑一声,“我给你妈挖海蛎子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李达康转向欧阳菁,郑重地给妻子鞠了一躬,道:“我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指着身后屏幕上夫妻俩的玫瑰园合影开始吹牛逼,“这满城玫瑰,都是为你盛开。”

谁说李书记不懂浪漫!

刮目相看啊我的达康书记!这大手笔!

满满当当坐了两桌的政治局都没压住四下而起的口哨和起哄声。——按理说这请来的都是正经人嘿。

秀过一遍恩爱,婚礼走向下一个流程。李达康和欧阳菁的老同学们带来合唱节目《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八十年代的大学生含金量极高,他们的母校东大又是至今首屈一指的第一流综合性大学。几十年过去,一个个事业有成,来参加帝京市委书记的婚礼也不觉局促。

西装领带、礼服长裙,借此重逢的老同学们精神昂扬在台上站了三排,李达康和欧阳菁手挽手站在同学们中间。

指挥王大路先生代表同学会向宾客致意:“我们是八十年代的新一辈,如今却已经不是‘年轻的朋友’了。今天,我们借着两位老同学的复婚典礼重新相会。互相审视,几十年奋斗,也都为祖国发展和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可算不负年华。我们要借此机会,唱起我们青春的歌。青春,不是粉面红唇与柔膝,而是坚强的意志、恢弘的想象和炙热的爱情!光荣属于我们!”

现场乐队开始演奏。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花儿香鸟儿鸣春光惹人醉,欢歌笑语绕着彩云飞。

——但愿到那时我们再相会,举杯赞英雄光荣属于谁,为祖国为四化流过多少汗,回首往事心中可有愧。

——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天也新地也新,春光更明媚,城市乡村处处增光辉。

现场的宾客大部分是“八十年代的新一辈”,这首歌也是他们青春的回忆和激昂的热血。气氛使然,唱到第二段已然是全场齐声合唱,连主席也击案而歌。

指挥不停,乐队不停,全场都有,连唱三遍。豪情万丈!

——啊亲爱的朋友们美妙的春光属于谁?

李达康与欧阳菁手牵手,在满堂欢歌满座宾客中凝视着终身伴侣。

属于你。

属于我。

【完】

汇总。

庆贺结文小游戏

评论 ( 52 )
热度 ( 28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