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康重生记】十、则为你登山涉水要走天涯【完】

李达康穿着白衬衫,没系领带,下摆扯出来随意搭在西裤上,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坐在餐桌前第十四遍读自己的离婚协议书。

一阵扭动钥匙的声音之后,大门推开,欧阳菁拎着包走了进来。

李达康抬头看她一眼,又低下头去,把离婚协议书往餐桌上一扔,疲惫道:“签了吧。”

签了算完。

欧阳菁没理他,回身又招呼了几个工人进来,从单位搬回家里的箱子摞了一墙角。

李达康没动,静静看欧阳菁道谢把工人们送出去。直到欧阳菁关上门第一次看向他,他才哑着声问:“这是什么?”

欧阳菁像他扔离婚协议书一样,把自己的离职手续扔到李达康面前。

李达康慢慢翻完了,他抬头长久地凝视着欧阳菁。

血液被心脏有序分配,他感到自己再次重生了。

欧阳菁道:“组织上,是不是应该给我在西北找个工作?”

李达康站起来,晃了一下才站稳,他一步步朝欧阳菁走过去。

他们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对视。

欧阳菁昂着头说:“你既然抱住我你休想甩开我去甘兰。”

李达康一把把欧阳菁拉进自己怀里。

欧阳菁抱着他嚎啕大哭。

李达康低声说:“我想把你揉进我的心里。”

欧阳菁微微推开他,已经是泪流满面:“你来。李达康,你来。”

李达康抖着手去擦她的眼泪,上辈子临死前她的眼泪曾经是他重生以来梦中的常客。如今他不再是虚弱的病人,重新拥有强健的身躯,终于能够抬手为她擦去泪水。她的眼泪凝在他的指尖,眼泪滚烫,融化他本以为将永恒的梦魇。

“谢谢、谢谢、谢谢……”他胡乱地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语言再也不能表达他的感情,李达康闭上眼吻了过去。两个人紧紧拥抱,唇齿纠缠,热吻长。

离婚风波三月,他们一旦亲昵便不想放开,李达康箍着她的腰,欧阳菁环着他的背,仅仅互相看着彼此也想从心底笑出来。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就是在此时按响了门铃。

李达康牵着欧阳菁的手去开门,两位工作人员看见他们并肩站在一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得,白跑一趟。

打发了给他们办离婚的工作人员,两个人手牵手出门约会,看完电影去学校看他们爱情的结晶。

过了几天,金山三杰在京州聚会,毛娅时隔多年后重见欧阳菁,居然也相谈甚欢。两位中年女士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准备给单身狗王大路先生做个媒。

易学习席间谈起高育良,认真询问了李达康当年和高育良是怎么回事。本就是育良书记拍板调他来吕州担任交通局局长,如今他初管月牙湖,高育良也明确表态面子做到了十分。——可易学习易处长向来看的是里子。

李达康向老班长如实说明了现在他本应知道的。转头给高育良去了电话,嘿算你幸运我重生的早,等你明年跟高小琴妹妹奉子成婚赵家的船你想下也下不去了。

“是,过几天就走,育良书记消息灵通啊,不会连我闹离婚的事儿也门清吧?”

“这老婆当然是原配的好,尤其是到了咱们这种地步,谁知道这美人儿是哪儿来的呢。”

“帮我跟吴老师问好,佳佳快高考了,就不去吕州看看了。芳芳那么优秀,佳佳要也这么省心我就是积德了。”

育良书记越听越觉这话意有所指,达康书记却决定点到为止准备挂电话了。

“育良书记,一失足成千古恨呐。”

连高育良都打了电话,人到了京州他自然也去拜访了老书记赵立春。

赵立春对李达康感情复杂,他心知李达康主动申请调离汉东八成是因为自己,但人既然已经要走,倒念的都是他的好处。

李达康重见老书记真是恍如隔世,他一身本事大半是当年赵立春亲手打下的基础,后来在金山出国学习也没少被关照。他心中极敬佩赵立春大刀阔斧的改革手腕,汉东的发展也不乏赵立春的功劳,因而一开始只说“书记您一定要管管瑞龙”,后来便越说越“不像话”了。

他把话掰开了揉碎了说,“我们的党终有刮骨疗毒的那一天。”

赵立春笑容淡了一些,不置可否。

他终究不是欧阳菁,赵立春官场纵横多年,他的世界观哪里是李达康一席话能改变的?李达康对他更没有对待欧阳菁的耐心。

这些话能起到什么作用李达康实在不敢确定,但也与他无关了,喜迎十八大之后谁又能逃脱罗网呢?赵东来、小金、陈海、吴市长、孙海平……他们这些曾目送他离世为他献上花圈的人,今生不识,也自有自己的缘法,生机勃勃地活在这盛世之中。

汉东往事已矣。

他最应该做的,是为伟大复兴做好准备工作,把宁州、把甘兰,建设地更加富裕安定。

他靠的不是先知先能,甚至不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和超前的思想,而是多出的十几年在省部级岗位上锻炼出的执政能力和政治手腕。——李达康还有心情想,要是每个干部都有他这样的经历,中央和组织部也就不会为了干部的断层天天愁得睡不好觉了。

欧阳菁才真是睡不好觉精神高度紧张,天天变着法地给闺女做饭补营养。有爸妈细心呵护,佳佳顺利走出高考考场,之后对答案理综只错了两道选择题。

不久分数公布,按照历年分数线,佳佳的填写的第一志愿北清大学基本是十拿九稳。但大学报考一般来说需要一个保底的志愿,佳佳填了甘兰大学。——宁州市是甘兰省的省会。

李达康皱眉:“比这学校好的选择还不少吧?”

李佳佳挑眉:“专业好。”

是,甘兰大学的核物理专业全国第一。敢情这辈子你要搞原子弹去啊?李达康抚摸女儿狗头:“我以前还没看出来你这么恋家。”

以前没看出来,这辈子总能弥补。

李达康一手牵着女儿一手牵着爱人,赴京赶考,不是,赴京学习。

他在党校学习,母女俩根本不陪读,欧阳菁开车领着高中毕业的闺女全华北地逛,每天嘻嘻哈哈给李达康发旅行日记。

李达康在京倒也不是无处可去,他受邀去易副主席家做客。

他对这位领导极敬佩,极尊重,言谈中不免带出来些。他当年是研究过这位无数讲话稿和治国理政精神的,每每聊起来极为投契。

中国发展何其迅猛,能看到未来的何其少也。似李达康这样能在理论方面高屋建瓴,却又不是纸上谈兵,还带着浓烈的执政风格的官员罕见到珍稀。

两位中国建设者在三个月里长谈十五次!到李达康在党校即将毕业赴甘兰省上任时,易主席夫妇请一家三口做客,席间甚至说,佳佳在北京上学,有事情给我打电话。

李达康笑道:“你给了她也不敢打。”

“有什么不敢打的?用我家乡的话说,我就是你大大,有什么不敢的?”

把闺女托付给大学和大大,李达康和欧阳菁也该启程往甘兰去了。

李达康说:“欧阳,我们就要去西北吃沙子了。”

“你多加几天班不就治完了吗?”

李达康失笑,欧阳菁一张嘴比他的魄力还大,张口就要停了黄土高坡千万年的风沙。

他搂着媳妇,承诺:“是,为了我老婆不被风吹粗了皮肤,我也得把沙子调教清楚了。”

机场大厅人来人往,欧阳菁踮起脚尖,在他的侧脸印下一吻。

欧阳菁嫣然一笑。

你为人民服务,我则为你登山涉水要走天涯。

【完】

---------

核物理专业跟原子弹研究其实差别挺大的。但以尼康文科生(?)的思路这么想很正常。

并不太清楚2007年高考怎么报考。反正翻遍教育改革大纲也找不到“汉东省”,那就随我意喽。

--------

标题。“登山涉水要走天涯”这句是京剧唱词。《龙凤呈祥》,结婚以后刘备要回京州,划掉,荆州,孙尚香说好啊我离开生我养我的江东陪你走。强烈推荐大家听一听这句是怎么唱的。B站av2458094 p2第35分

------

这篇里尼康的心路历程是这样哒【欢迎小天使们去文里划重点】

可能不爱欧阳菁只想离婚。

对可爱的欧阳菁动心还是想离婚

老婆太勇敢了老婆真爱我她为了我要做廉政模范诶但必须离婚

啊我真爱你可是现在只能一条路走到黑了

欧阳菁女士甩给您一份离职申请:“给你一次反悔的机会。”

这篇能he的唯一理由是欧阳行长对爱情的勇敢!

【咳,在离婚风波中欧阳行长也有变化昂,最起码以后不会像灯会那章因为收不收红包跟尼康吵架。所以他们会一直幸福生活下去。】

------

虽然收集评论,大家说掀桌子甜这篇刀,但在我看来区别不大。

掀桌子是尼康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给欧阳菁幸福但是为了自己的幸福超级自私去追前妻。

重生记是尼康被临死前穿囚服的欧阳菁吓得怂怂的一心要放手给欧阳菁幸福坚决离婚

一个是相信自己能给欧阳菁幸福。哪怕你不幸福我幸福就好。

一个是不信自己能给欧阳菁幸福。哪怕我不幸福你幸福就好。

但前者我把欧阳暗戳戳ooc让她变成了一个廉政模范(?),后者在离婚风波中为了爱情立志做一个廉政模范(?),所以殊途同归都是he~

---------------

新年快乐!大吉大利!像尼康一样事业爱情双!丰!收!前途远大直奔中南海!

汇总。

庆贺结文小游戏。

评论 ( 88 )
热度 ( 24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