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番外】1

这篇番外是我俩晚上脑出来的。据说只是把相关聊天记录复制到文档里就直接占了八百字……

请叫我脑洞君:

秋风渐起,夜凉如水。

欧阳菁朝着唯一的热源蹭了蹭,从身后揽住他的腰,前额被他后脑支棱棱的头毛扎的发痒。
搭在他腰上的手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握在手心。
“李青……”欧阳菁迷迷糊糊地呢喃。
身前的男人转了个身,贴得她更紧了一点,似乎睡意还未完全散去,声音低沉沙哑:“什么?”
哪里有什么,欧阳菁皱了皱眉,把他揽得更紧了一点:“李青。”
“李青是谁?”
怀抱里温暖的热源突然远离,再度响起的男人声音里带着清醒的冷硬与质问。
李青你……欧阳菁刚想骂他大半夜抽什么风,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吓的……脑袋里只剩下轰鸣。
透过窗户的城市灯光,隐隐照出了房间和男人的轮廓。
卧槽这什么恐怖片!
李达康?欧阳菁抬手推了推,是一具温热的身体,血液在皮肤下汩汩流动。她忽然想起新婚之夜叫错名字的事情,生怕这是自己的幻觉,再度叫错,李青再好的脾气怕也是不能容忍。
“我再问一遍。李青是谁?”
欧阳菁一直不吱声,李达康不由一阵怒意上涌。
他伸手打开了灯。
刺目的灯光照得欧阳菁偏了偏头,看在李达康眼里更是心虚的表现。耳后的血管蹦蹦直跳,离婚!离婚。看看你这熟稔往别人怀里钻的样子……你居然……
被欺骗,被背叛,李达康觉得自己胸腔里几乎要呕出血来,我难道会不跟你离婚,过不下去了你难道不能先离婚!你!你一定要这么羞辱我?!不把那个李青扒下一层皮来我不叫李达康!
欧阳菁眼睛适应了屋内的灯光,屋里的摆设和眼前的人纤毫毕现,这是京州市委宿舍!这是李达康!她把食指放在嘴里咬了一下,疼……不是做梦?
欧阳菁狠狠打了个寒颤。
你……她凭借着和李达康二十多年的共枕情分才没有尖叫出来,伸出一只手指去戳李达康的脸,声音也是颤的,“你怎么还活着呢?!”
李达康气笑了。你还打算出轨杀夫是怎么样。
“李青是谁?!”
李青是……欧阳菁内心深处是有点惧怕李达康的,她从前敢跟李达康闹,不过是觉得生活已经到了破罐子破摔的地步,仗着李达康对家庭的那点愧疚和良心。现在面对诈尸的孩子爹她哪里还敢隐瞒,反正自己也没有对不起他,是你跟我离婚自己还死了,难道还不允许我再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李青是你死了之后我再嫁的人啊……”
“什么?”
“我刚过了六十岁生日,今年不是2025年吗?”
……你魔怔了吧?今年2012!
李达康拷问了几句,欧阳菁也乖乖答了,他听着,嗯,心里从生气愤怒到这是什么玩意儿再到愧疚心疼。现阶段坚定的无神论者李达康同志,想起他曾经接触过的心理学著作,说人的内心太过痛苦的时候,有人会臆想出一个人物,所有的人物行为都是现实中不能满足的内心渴求的投射。
你这是睡懵了梦还没醒吧?
李达康叹了口气,关灯抱紧了欧阳菁。
这件事情并没有在李达康的心里引起波澜,在他想法和认知里,不比睡觉说梦话严重多少。所以等赵东来隐晦地问他,知不知道欧阳菁在找人的时候,他是懵逼的。
这TM都哪儿跟哪儿?
“你们局有这个人吗?”李达康问赵东来。
“没有。”赵东来早把人员花名册过了一遍:“有派驻卧底您是知道的,但没人叫这个名字。”
“那会不会有人卧底回来之后叫……”李达康没说完,他觉得赵东来看他的眼神像看傻逼(赵东来:我冤枉!你那是自己心理作用!),对赵东来说:“这件事到此为止。我回去会跟欧阳菁谈。”

欧阳菁这段时间也想明白了。
不是李达康诈尸,是她穿越了,重新回到年轻的时候了。
不论能不能找到李青,她跟李达康的婚姻也死的透透的了。
“离婚吧。”
李达康还没来得及跟欧阳菁谈,欧阳菁先把一纸协议推了过来。
“什么?为什么?”李达康觉得不可思议:“没有李青这个人!你就是做了个梦!你为了个臆想出来的人要离婚?”
“哪有梦会这么清楚呢?”欧阳菁随口举了几件这几年会发生的新闻,然后又意识到这一时半会并没有办法证实,又道:“你16年的时候注意身体,小病不在意真的会死人的。”
李达康:……
离婚协议书摆在面前,李达康被迫要和妻子交流一番,他坐在欧阳菁对面儿,做好了这一下午不看文件的准备,“那你跟我说说你这梦有多细致。”
那就说吧。
李达康觉得不可思议,这梦的确是够细致够周全的,但是破绽也是明显的,“怎么会有李青这样的人呢?照你说的,他是省公安厅副处级,还拿了感动中国,三十多岁前途无量,为什么要娶你呢?”一个故事里五十多岁刚刚出狱的服刑人员。
他开始挑李青的毛病,挑那些不符合逻辑和人性的地方,试图让欧阳菁看清现实接受真相:他为什么一开始要去看你?根本不是我堂弟,以我对赵东来的了解他绝不对嘱咐这种事。还有,李青为什么要救佳佳?救佳佳可以说是警察的责任,但他为什么要娶你?他为什么会对你产生感情?为什么升官也不干要陪老婆。
欧阳菁知道不是梦,但被这些一针见血的问题吓住了。那些曾经稀里糊涂混过去的问题一个问号一个问号砸在她头上。
是啊……可那的确是真的啊,怎么解释……
这些问题李达康都可以给出解释:“只有我!只有我会奋不顾身救佳佳!只有我会在你入狱之后风雨无阻去看你,出狱之后愿意娶你。我愿意但我做不到,所以你就臆想了一个李青!”你没事儿干瞎梦自己进监狱干什么?李达康得出结论:“这就是你以我为原型做的一个梦!”
欧阳菁呆住了。
六十岁的自己能变成四十岁的自己,李青,怎么就不能是李达康呢……
欧阳菁把心里想的自言自语说了出来:“所以李青是你……”
“对,就是我。”李达康咬牙切齿地顺着欧阳菁的话往下说“但我会一直活着,所以不会有李青了,你死了这条心吧。”
欧阳菁眨了眨眼睛,把眼泪眨了回去。
是啊,李达康还活着呢,李达康竟然活着。她想起后来的事情,控制不住自己地去拉李达康的手。他的手温暖干燥,是她机场路上躲开的手,是她在狱中无数次想要握紧的手。
拼命克制的眼泪汹涌而下,她像第一次看清楚这个人一样,重新意识到这个人还活着,喉间一时哽咽。
李达康也是动情,回握住她:“欧阳……”
欧阳把手慢慢从他手掌里抽回。
“达康,离婚吧。”
“你……”
欧阳菁一字一顿道:“你不是李青。”
况且你后来那么想离婚,自己拖着不离,何必呢。他已经没有多少年的寿数,自己何必再拖着他跟他日日争吵,让他过两年舒心畅意的日子吧。
李达康没有想到欧阳菁竟然这么冥顽不灵,气恼让他挑选最伤人的话来说:“你是不是真受贿了拿了人家的钱,不然怎么会做个夜半鬼敲门的梦!”
李达康说完就后悔了,可是说出口的话无法挽回。
欧阳菁抬起眼望他,目光是凉的,没什么激荡的情绪,苦笑一下:“你看。”
她把协议书又向前推了一下。

时间吧,一年年的就过去了。
欧阳菁还是在京州城市银行。八项规定,高压反腐,沙瑞金空降,赵系倒台,事情一件件的发生,大方向一致,具体的事情又有点儿不一样。
她看着经过的年份重来一遍,有时会想起李达康,你现在该信我当年不是一场梦了吧。李青,是真的存在的。——无论他是不是你。
李达康原本的死期那天欧阳菁打电话给他,关心他的身体健康。
李达康接到这个电话气不打一出来,说话一点不客气:“你是不是怕我不死就没有李青了?”
李青?李达康不提欧阳菁都快忘了,这么多年过去没找着,她已经渐渐接受了“李青”不存在,时光慢慢冲逝了她的念想。她打这个电话,源于心底对李达康可能会死去的恐惧,她只是想,真真切切切的听一听李达康的声音。
哪曾想自己好心被当成驴肝肺,她也没有想到,自己心思都淡了,李达康还对李青“念念不忘”这么多年……
李达康这么一说,反而把欧阳菁心里的小火苗翻了起来,死灰复燃,噗噗的烧的更加欢快——谁说李青就是你的?万一他就是猪油蒙了心被下了蛊不顾一切地爱我呢?!
谁说警官不能爱犯人?谁说三十岁不能爱五十岁?爱情就是没有任何逻辑你李达康懂什么?!
万一,从前时间太早,万一这个时间出现了呢?
这么多年过去,和李青的爱情在记忆中永远惦念回想。欧阳菁心中一点小火花变成燎原烈火!
欧阳菁四处托关系打听警局李青的消息传到赵东来耳朵里,赵东来也是无语了,心想几年之前李书记不就勒令到此为止,跟他老,不对,跟他前妻“谈一谈”了么,感情一点儿作用没起?
李书记什么都好,就是……情场得意的赵东来真心想应聘他领导的婚恋顾问,不要工资白干活的那种!
这事儿吧,思来想去赵东来跟李达康汇报去了。
李书记真帮前妻查了查,一个电话打过去:“我们有卧底同志牺牲了,追赠的一等功。陆续回来的卧底同志,没一个叫李青。”
欧阳菁问:“真没有么?”
“真没有。”李达康道:“再说如果有这么个人,他能不去找你吗?”
是啊,李青如果在,他为什么不来找我。
一直“骚扰”找她的人是李达康。
欧阳菁听着话筒里活蹦乱跳的李省长的声音,眼泪无声滚落。
不经历一遭生死,李达康永远是那个冷硬的李达康。春风得意的、省长、李达康。
电波消解了人的情绪,欧阳菁看不见电话那头李达康什么表情,大概是嘲讽,欧阳菁心想,因为李达康的语调在她听来带着幸灾乐祸:“你还不找了?” 
“不找了。”找不着了,我把他给丢了。丢在未知的时空里了。
欧阳菁说:“我想起来了,他一直想让佳佳叫他爸爸。”
?前言不搭后语,互相之间有什么关系?佳佳是我闺女,除了我不能叫任何人爸爸!
李达康挂了电话,胸前一口郁气怎么也吐不出。我为什么要手贱打这个电话?
都是哪儿跟哪儿!
离婚的时候,他只是想堵一口气,他以为欧阳菁不敢离。事后越想越吐血,越想越觉得儿戏,明明自己的婚姻尚可家庭幸福(?),怎么就突然“被离婚”了?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人?
我这儿在哪儿被三儿了啊!这是谁破坏我家庭婚姻啊!
李达康被一口气堵的心口疼,夜里睡觉也不安稳,梦里一片光怪陆离。
第二天一早醒来,盯着天花板愣神。
“李青”的记忆觉醒在了他的身体里。
他竟然……真的是李青。李青竟然真的是他。
他其实一直不信来着,如果一切不是梦,哪怕他能接受借尸还魂,他也想不通为什么李青不坦白自己是谁。——行了,现在另一种人生带来了另一种逻辑,他啥都明白了。
贼老天你这是玩我啊。
李达康欲哭无泪。
李达康憋在家里待了整整一天,到了晚饭时候终于活了过来,收拾收拾心情人模狗样地去找欧阳菁。
“你在哪儿呢?”
“我这儿有酒会,一回儿聊,先挂了。”
这什么待遇!李达康捏着手机,飞快道:“我有李青的消息!”
靠着“李青”两个字,李达康拿到地址,开着车嗖嗖直闯宴会现场。
欧阳行长参加的这场宴会上也都是场面人,李省长一踹门(?)就被认出来了,人们涌过来问好。李达康站在包围圈里,难得笑盈盈的:“我来接欧阳回家。”
???!!!谁是欧阳?回哪个家?
大家面面相觑,飞速解决了第一个问题,穿着白色鱼尾裙的欧阳菁被拥簇到李达康面前。
李达康道:“有点儿事,咱们回家再说。”说完,伸出手去。
欧阳菁自从接了他的电话就心神不定把他的话前后琢磨了无数遍,此刻看他的神情举动,鼻头一酸,毫不犹豫握住了他的手。
李省长接人没人敢拦着,大家乖巧地把大领导送走了,心里疯狂八卦,卧槽这是不是一辆车直接开省委宿舍啊。
欧阳菁谁的眼光都顾不上了,她怔怔地坐在副驾上发呆,在一个红灯的时候终于开口:“是你?”
“是我。”李达康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去摸她的脸,声音亦是低沉:“不是我还是谁。我说过的,我一直在。”
欧阳菁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被窗外的喇叭声打断。
李达康一笑,挂挡给油,卡着限速在市区飙车。
欧阳菁不妨他开这么猛,“你车开这么快干什么?”
干什么?当然是复婚啦。
当然,李青刻意隐瞒自己身份长达十年之久的事情欧阳菁是要好好算账的,但他们之间已经浪费了这么多年,生与死走过一回,还是赶紧把证儿领了,儿女私情闺房讲。
复婚典礼上,李达康特意多跟赵东来喝了一杯酒,又拉着专程赶回来的佳佳,来叫爸爸。
李佳佳:???????老李同志,这个,你就不用特意交代了吧……


评论 ( 1 )
热度 ( 1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