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五十一

李达康一想到女儿找赵东来有一半原因居然是自己的缺席,整个人都不好了。

偏偏临近年底,清账验收汇总表彰,各路党政机关忙到飞起。李省长一脑门官司,终于忙完这一截才发现已经许久没有跟佳佳联系过了,连赵东来最近也没在眼跟前晃悠了。

工作做的好不是天天在你面前显眼找存在感,不声不响把事儿都漂漂亮亮办妥儿了才是润物细无声。

赵东来越优秀李达康越愁得慌,这对小情侣从前惹他生气,现在是他的烦恼之源。

李达康好容易闲下来,叹着气去翻女儿的动态。达康书记非官方后援团已经很久没有在社交平台发布过消息了,这倒不是因为正主跟群主的矛盾。毕竟达康书记现在是正部了,又往水表圈迈了一步,从李省长走马上任的当天,后援团就不活动了。

李佳佳的个人账号也是非常谨慎,她知道自己是八卦中心的人物,从不秀恩爱,也不发工作,她朋友圈转转官方公号文章,下雪了感慨一声,偶尔发发猫。

李达康给她点个赞,琢磨半天发个评论说猫瘦了,猫主人也不回他。

赵东来是他俩的共同微信好友之一,他第二次发现佳佳铁了心只当没看见省长评论之后,自动自发地把“破坏父女感情”的锅背到了自己身上。

“不是的。”李佳佳说,“一个地界上做事情,我离他远点,彼此都好。”

赵东来不容易被糊弄:“要不是我,你跟自己爸爸避什么嫌疑。”

“我不是跟他吵架了吗。”还是我无理取闹。李佳佳一半羞恼一半冷漠,“这样就挺好,他忙他的,我忙我的。”她特意跟男朋友强调,“知道你对李书记感情深,我跟李达康的事儿你别操心。”

赵东来也就不提这个话了,拿最近的笑话来和女友分享。

近来汉东官场最大的笑话是李省长的。李达康突发奇想想尝试一下省长信箱,随手填了举报人信息,又随手提了几个问题——自己把自己给举报了。

省长信箱一般不会真的递给省长看,而是转给相关职能单位,所有的信箱反应问题都要给人答复的。

相关部门一看这些问题太他妈尖锐了!一看联系人直接要疯!

领导您有啥问题您说,您安排,您指示!对我们工作不满意您批评!这样不至于,真不至于!鼓起勇气找到了举报人。

李达康:哦,只是想试一下看看能不能用,没想到点上撤不回来了。

相关部门: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这事儿太沙雕了,但似乎又不是李省长本人沙雕,能让每一个吃瓜群众第一时间说不出俏皮话也抓不出梗,瞬间成为京州饭桌上的下酒菜。

例如此刻赵东来和李佳佳借着这事儿吐槽爱豆。赵东来看着手机上满屏哈哈哈哈终于不准备操心女友和爱豆的家庭问题了,他满面春风给小女朋友发消息,说春节执勤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事儿一大堆,但除夕夜还是可以挤出半个小时顺路在京州大桥一起看烟花秀。

李佳佳开心地和男友敲定了除夕的约会。

包括省检在内的各机关都是临到年根才放假,她虽然不打算去省委大院给领导拜年,要忙的事儿也一堆,手头的案子能赶的赶一赶,不能赶的也得做个总结,忙到飞起。

成长往往只在一瞬间。李佳佳自从和李达康哭着吵完架,像是浴火重生一般,终于脱离父母的羽翼成为顶门立户的当家人,她自己挣钱花销,自己工作劳动,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嘿,为人民服务,反贪局的工作是挺叫人上瘾的。

家风是家庭给孩子树立的价值准则,她被李达康抚育长大,流着李达康的血,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也没丢了李达康的脸。

林华华快被同事逼疯了。

苍天啊大地啊这是哪儿来的工作狂啊!她总算深刻理解当初欧阳菁的审讯记录了!闺女都肝到这种地步李达康那得啥样啊!

同一个案子,她这边还没翻到第三本卷宗那边已经倒背如流开会的时候列了五个突破点和仨查证方向了!

林华华问天无语,你这么肝你男朋友知道吗?

她还会飙车!李佳佳踩死了油门一路狂追,最后一个漂亮甩尾,和兄弟单位打配合,成功截住了嫌疑人。林华华踉踉跄跄从副驾上下来,一副苍天啊我居然还活着的表情。

李佳佳走过去拍拍林华华的背,递给她一瓶水,冲她盈盈一笑,林华华也忍不住笑起来。这是这个大案最后一个落网的嫌疑人了,这么长时间没白忙活,赶在年前审讯结案,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烟花在夜幕绽开,曳出漂亮的火花。今夜除夕,喜迎新春共度佳节,广场上满是欢闹的老人小孩,夫妻情侣,盛世男女。

李佳佳戴一顶有绒球的毛线帽子裹着白色长羽绒服来和赵东来碰头,她这身打扮青春烂漫,赵东来身边的同事远远看着这位千金小姐过来,心里对这位“小嫂子”多少有点别扭。

李佳佳恍若不觉,听着赵东来的介绍,礼貌客气和警察叔叔们打招呼。

“赵厅我们先走了,过会儿桥头汇合。”

赵东来目送他们离开,这才“轻佻”地搂着女孩儿的肩往车边走。他这身警服太显眼,临时换成一件长风衣,换完衣服又神奇地从车里拿出一杯奶茶来,他有点懊恼,“冰都化了。”

李佳佳笑眯眯地接过来,她对奶茶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这又有什么要紧呢?她上下打量一眼男朋友的新装,这件长风衣是她挑的,快递却是直接送到赵东来那里,这还是她第一次见他穿出来,非常合身,非常帅气。

两个人沿着长江散步,身边是他们守护的太平人间,谁都没有解释彼此繁忙的工作,只说只笑。

李佳佳把奶茶喝了小半,递给赵东来,示意他也喝几口,“很甜。”

女孩儿的笑容比奶茶还甜美,她身后灯火辉煌,长江奔腾,东风夜放花千树。

沙瑞金和李达康也正在江的那一边看着烟花秀。

书记省长要一起慰问在年节还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们,一下午满满的行程,直到现在才能坐下来吃口饭。今年是沙瑞金在汉东过的第一个年,也是李达康升任省长后的第一个年,这一年汉东经济稳中向好,砥砺奋进又一年。过年气氛使然,两位领导在京州慰问了一圈,晚饭的时候还兴致盎然地打发了省台新闻记者和随行工作人员,两个人挑了家店吃烧烤。

李达康看着手中的羊肉串,说着笑着,突然怅然若失起来,“还是佳佳领我来吃过一回。”

哦,破案了,感情你领我来吃烧烤是睹物思人呐?沙瑞金哭笑不得,“达康,你这一年态度变化有点大啊。”以前万事以我为中心,秘书出身的达康同志可令人愉快了,现在当了省长成了我听你的,你想吃什么我跟着吃什么。

李达康眼睛笑得弯起来,二话不说举起杯子,“一杯酒给您赔罪。”笑着跟沙瑞金一碰杯,豪爽地把杯中茶水一饮而尽。慰问还没走完呢,酒肯定是不能喝的。

沙瑞金拿自家省长无可奈何,认命地提起茶壶给两个人续满了。

这当然是纵容。李达康心知肚明,想想女儿之前还斩钉截铁说他肯定会和沙瑞金闹掰,心中也是叹慨。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每每和一把手闹翻自己是有一部分责任的,他眼光超前,敢担责任敢下军令状,对自己的规划自信到自负,咳,有时候的确是作风霸道了些。一把手却未必有这样的魄力,易学习固然勤恳肯干,高育良也是理论精通,离“领路人”都还差那么一截。风度翩翩能带动GDP增长?屁!

沙瑞金和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

李达康难得想这些事,一边吃着一边在心中赞美自己的饭搭子和政治同伴。咦?他们什么时候亲近成能随意说儿女烦心事的?好像是沙瑞金主动带他夜跑开始的?

李省长美滋滋地想,那当然是沙书记英雄惜英雄。

“瑞金。”李达康举起杯子,示意他再来碰一个。

沙瑞金笑着,举杯祝词,“达康,新年快乐,一切顺利。”

酒杯碰在一起清脆一声响。

过眼滔滔云共雾,算人间知己,吾与汝。

随行人员各自解决完晚餐重新组成了慰问的队伍,沙书记和李省长一起绕着京州给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拜年,最后和清洁工们一起跨完年,考斯特才终于往省委大院驶去。

李达康累了一天有点困,上了车就瘫在椅子上打盹。沙瑞金坐他旁边看手机,汽车拐进四川路时刷到一条消息,想了想把李达康轻轻推醒了。

“到家了?”李达康还有点迷迷糊糊。

是到家了,还有这个,沙瑞金把手机递给他。李达康定睛一看,心口熨帖,一年最憾恨的缺口被补全了。

达康书记非官方后援会:新年快乐。

-------------------------------

我的要求是“赵东来和李佳佳一起吐槽爱豆”, @碎碎念 太太为我提供了省长信箱的梗~基本原聊天记录抄袭~

汇总。

评论 ( 13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