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儿女情长是17年8月开始写的,写到今天,两年。正文五十六章,三篇番外,十七多万字。第三十二章是分界线,前面是人义的蝴蝶,后面以佳佳“儿女情长”为主线。

这算是我正经的写这么长的东西吧。一开始没想到会这么长,就连佳佳的男朋友都是写到一半才决定的。

之前从头看了一下这文,开头写的什么玩意儿啊,拧拧巴巴居然顺下来了。

第一章有写一个钥匙拧不开锁的细节,那时候的心路历程我还记得,就是单纯不知道怎么进家门【捂脸羞愧】。我有个毛病,总想拿细节顺过剧情,会显得琐碎,粗得太粗细得太细。尤其是其他文我有时候偷懒,空一行就算分割线,这文因为一开始写的时候就不是空一行来转场的,总要找根线把两个场景连一下,卡狠了的时候一个转场能卡我十分钟。

因为时长太久的关系,前文很多细节是跟后文不照应的,比如十二章时候提到的粉丝群并不是老李的粉丝群,那时候还没想过弄出来这个设定。另有一些细节是当时随手一写,后面反而摘出来了,比如老李给佳佳的银行卡。

这文里有一些严重错误,比如佳佳的政审,感谢大家不跟我较真。其他地方,大到回避政策、干部任命,小到东来在北京挂职是啥待遇,都是我全然无知的部分,只能硬生生把自己的逻辑理顺了,希望没有“颠倒黑白”。

感谢一路一起嗑康的小伙伴们,尤其开头那么幼稚大家还愿意点赞。咳,可能也因为那时候康康还是热圈吧……【多么痛的领悟】所以更要尤其感谢一下热圈变冷人义播出两年之后还愿意点查看全文的小伙伴们,爱大家,么么啾~

感谢 @碎碎念 ,陪我聊天,这文的一半情节走向是她陪我聊天理出来的。不说沙李和东来佳佳的回避政策推箱子问题,单第五十四章佳佳被老沙接到省委宿舍谈话,我就不知道佳佳该怎么走,现在写完了多简单呐让老沙专车再送回去,写的时候我俩硬是聊到了老李有没有私家车。写作艰难大抵如此,不码字不知道粮食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我第六章的时候写沙李第一次见面,是想好要写沙李的。但最后整个文章风格问题,只让佳佳试探了一句话就变成两个大爷打篮球了。发乎于情止乎于礼(?)。沙李卡我千万遍,我爱沙李如初恋。呃,佳佳和她男朋友也没少卡我,康菁一年前也没少卡我。这么卡过来我居然能完结真的是坑品好啊。【这点可以勇敢自卖自夸一下hhhh】

佳佳的形象塑造,最初提笔只想写一个女儿粉,理解宽容热爱我康。代入一想,欧阳是她亲妈,再是女儿粉也不能把妈妈入狱的负能量不挥洒给我康,所以佳佳会顶他两句,在第十八章彻底痛哭过一回。但总体上前期的佳佳还是一切以爸爸为中心。包括从第一章到第十二章是“一天”,也是佳佳要尽可能挥动自己的小翅膀,蝴蝶掉康康的锅。

第三十八章是父女感情的转折点,佳佳为了父亲自觉自动自发地跟男朋友分手,结果回来却被怀疑大吵一架,实际上是伤透了心,从这一章开始,她翅膀硬了、不听话了,不再是我的“功能性人物”,可以自己自发谈恋爱了。尽管如此,她还是爱护体谅父亲的,所以最后达康一旦在她的恋爱问题上退步,她就又乖乖成了爸爸的小棉袄。——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父女感情是螺旋上升的,争吵是了解的捷径。

另一点因素是,两年前的我相比较而言比现在幼稚很多,作者的思想感情会影响到人物,尤其是主角人物。从这个角度讲,佳佳也是陪我一路成年。

这也是我写的第一部人义,中间又写过很多康菁,很多章燕和,都完结了,从这篇始也从这篇终,挺好的。【我真是没有写沙李的命啊!】之前答应过大家写章阿姨的互穿,没有忘的,大约会在元旦的时候发出来吧。

加上草稿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文档是一百万字,正文粗略加一加,居然已经给老李发电发了六十万字了,唉……

爱情使人进步。六十万字下来,文风定了一半,叙事方面有进步,最起码第一章连门都不知道怎么让佳佳进的情况不会发生了。内在逻辑和人物感情还算清晰,虽然同人落笔就是ooc,好歹是自己能解释通的。

毛病也很多。行文太婆婆妈妈讲逻辑,也就是特别爱用以下这些词汇:虽然、但是、却、所以、其实、毕竟。我还总想讲理,把人物行为说明白,显得太满,不懂留白,所以在人物转折点的时候总爱把人物凑一块谈话,一谈一整章……语言不好,每每抒情只会用比喻,像是巴拉巴拉,尤其爱用“春风”。说话也总像是一个人说话,没有独特性格语气。词汇也不丰富,笑吟吟笑嘻嘻笑盈盈,没有然后了。转折过度。也不搞笑幽默。生活,又不太生活。←这个是高官的锅,嗯!太脱离群众了!以后我坚决不走仕途了!(?)

未来努力进步。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拿这号干啥,可能会发一些历史的吐槽?

大家江湖再见,么么哒~

2019/9/24凌晨

评论 ( 14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