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四十二

“我跟佳佳第一次见面的确是因为检察院,”赵东来春秋笔法把这事儿略过去,“见面之前,我们已经认识三四年了。”他却不从头说,话锋一转,“您之前不是让我请后援会的负责人喝茶么?”

李达康:“……那个后援会是佳佳管着的?”他脑子好,想起来几个“头目”的网名,“佳佳就是林城玫瑰?”

赵东来点头,老实交代:“我是打虎上山。”

“感情你们俩见面联系一起喝茶还是我给牵的线儿呗?”李达康气乐了,再一想,“还因为我认识的?!”

赵东来的目的却不是把锅推到爱豆身上,他端端正正老老实实在敬爱的领导面前坐好了,诚恳道:“我想告诉您,佳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达康定定看着他,声音是冷的:“我女儿是什么人需要你告诉我?”

需要。

您知道她对法制改革是什么态度吗?您知道她怎么看待高压反腐吗?您知道她曾经因为疫苗造假差点失去对祖国的信仰吗?

您知道她对达康书记的感情吗?

您什么都不知道。

赵东来有一些话一定要说。他是不能给路灯下蹲着的女孩儿搭上自己的衣服,他衷心希望领导能呵护他的小棉袄而不是时刻用怀疑的眼神打量,把人逼到半夜买票离开汉东。

李佳佳是你最洁白的羽翼。

李达康拦不住面前这个给他三分颜色就能开染坊的公安局长,况且他虽不悦,也确实是,没地方知道女儿的更多事情。

李达康把赵东来的话听完了,沉着脸让他走人:“你年纪也大了,还是早点结婚吧。”这话说的不客气,但赵东来和领导共事多年,明白这反应已经是有所触动了,目的达到,他也就乖乖退了出去。

办公室门一关李达康就打了个寒颤,他犹豫着摸出手机,戳开了赵东来发给他的链接,一个是龙坛上林城玫瑰的文章合集贴,一个是“达康书记后援会”微博。他把这两个博主发布的内容一条一条翻了个遍,看得心里热热地发涨,想立时见到女儿摸一摸她的头。

全汉东的小孩儿加起来都没我闺女懂事!全国的女孩子加起来都没我闺女优秀!

李达康一半的自己心酸得不得了,另一半自豪幸福得不得了,他刷完微博开开心心去刷女儿的朋友圈,好心情一下子down下来。——上次他刷女儿朋友圈的时候他还没加赵东来的微信好友,这位岂止是前几天赞了闺女的猫片,这几年的状态他特么都比过心!一条不拉!

真糟心。吃了最美味的皮肚面之后发现里面有个苍蝇!

李达康怀着如此心情陪女儿去看房子,倒真像是个为孩子里里外外操碎了心的平常父亲,一个劲儿挑楼盘的刺儿,把售楼小哥问得脸都绿了。

售楼小哥从业以来就没见过这么难对付的主儿,给孩子买房全程把关的父母多的是,但为了买房把全京州的交通网络背过一遍的还真没见过!不光是现在的公共交通他能背出来,连规划里的路线图他都如数家珍。

“别扯淡!这一片儿再过三十年也不是CBD!”

“想从这儿十五分钟到市中心那得会飞。”

“什么清水河畔,清水河二期治理工程明年才开工呐。”

李佳佳跟在李达康身后听老父亲一句一句把虚假宣传怼回去,比听相声还可乐,笑得直不起腰。

你还是有点用的嘛。

这只是让女儿笑几声,到了过户汇款的时候,李达康那才叫大显神威,从税务政策到购房各种费用的算法,那是一条也别想糊弄过去这位。李佳佳虽然刚从象牙塔里出来,好歹也是法律专业,愣是没捞着看合同的机会,她家精明强干的老父亲把一切都搞定了,她的唯一工作就是拎包入住!

李佳佳把新家收拾妥当了,折腾自己厨房的时候接到了赵东来的电话。她看一眼窗外,太阳高高挂着,她就把电话接了。

赵东来说他就要离开汉东到北京挂职了。

“恭喜了。”

赵东来和她寒暄几句,突然沉默下来,不说儿女私情,只道:“你好好干工作,省委大院那边……不想去就别去了。”反正全京州都知道你爹是谁没人敢给你下绊子的。

李佳佳噗嗤笑了:“你说这话你领导知道吗?”

赵东来道:“手续已经下来了,他现在又不是我领导。”

“……那你还回来吗?”

“回啊,怎么不回,虽然我单身一人,我家在这儿呢。你好好的,等我……”赵东来把脱口说出来的这两个字划掉,并不敢要求什么,言辞谨慎中不乏希冀,“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好吗?”

李佳佳抿嘴轻笑,直接挂了电话作为回应。

她挂了电话第三天就是往反贪局报到的日子了,崭新的制服领到手穿上身,佳佳看着镜中的自己,释然一笑。

李达康是全汉东出了名儿的工作狂,他女儿也没堕了他的名头。李佳佳工作勤恳认真,生活作息严谨,上午的活儿从来拖不到下午,尤其文字材料那叫一个扎实!连新任政法委书记季昌明都夸过:“佳佳这材料比长相还漂亮!”——这个评价传到李达康耳朵里被当面怼回去不提。

作为万众瞩目的省长千金兼省委小公主,李佳佳行事稳重,言语得体,处事周详而没有丝毫轻狂,她连口哨都不吹!各方心底都有一把算盘,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都明白了,这位是打算正正经经走仕途的路子。你说你去省委办公厅当个秘书不好吗!你干反贪干嘛啊!

检察院外面有人犯愁,反贪局里面也有人想哭。

林华华大小是个美女,家里也有点门路一路顺遂过来的。检察院工作氛围好,她一向没大没小惯了,日常嫌弃陆亦可,女汉子单身狗管你多大的官儿还不是要托我相亲天天加班加班加班你没对象就嫉妒我和周正恩恩爱爱甜甜蜜蜜。

现在好了,又来一位女汉子!还是个把自己全方位碾压的同龄女孩子!

周正的苦日子这才算是来临了。林华华本来在男友面前是有点自矜的,她省检科级公务员,年轻漂亮,要不是干反贪又忙又累,轮得到周正摘下自己这朵鲜花?现在李佳佳一到,工作上天天被各级领导表扬不说,连周正看她的眼神都不对!

林华华按着一日三餐的点儿拽着周正的衣领子耳提面命:“你是不是也想讨好讨好省长千金啊?轮得到你吗?我告诉你能和我林华华好你已经是八辈祖宗积德了!”

周正对着侯亮平指天发誓:“我真没多看李佳佳一眼!我看华华这性子一时半会儿是消不下去了,局长,您找个案子暂时把我借调出去避避风头行吗?”

侯亮平失笑,拒绝了周正的不合理要求,转头把林华华叫来谈心:“人家李佳佳是赵东来女朋友。”

林华华出了侯局长办公室的门,转头把这个消息传遍了全汉东政法系统。

------------------------------------------

恭喜佳佳正式加入主角团。

东来:放完狠话就溜美滋滋。

汇总。

评论 ( 43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