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文惯例碎碎念

想了想,写互穿就在这个号写了。互穿的所有章节都只打“章燕和”tag,可能会日更,所以大家不看章阿姨故事的现在可以动动手屏蔽掉这个tag了。

不打达康tag的原因是,开的这个文,跟以前的还不太一样。以前呢,康菁也好,佳佳中心也好,都是我看完剧,心有郁结,想给达康写一个家。康菁是为了让老李幸福,把欧阳行长拉cp来he。之前写章阿姨也是为了老李he。这篇呢,虽然达康还是主角,但因为章阿姨这个故事已经走得很远很深了,所以不是顺着达康来写的,而遵从于故事本身的逻辑。单纯是借老李和章阿姨的人设浇我自己的块垒。而且从故事背景上来说,李达康已经离开了汉东,离开了他的“典型环境”。

 

章阿姨故事的体系(?)是这样的:正文《五十始展眉》三十一章,著名甜文。

甜到不真实,所以开了个真实的be支线,《至亲至疏夫妻》,虽然只有三章但有两万四千字,这个支线是从正文第十二章开始分叉的。

正文还没有甜够,又有四章更甜的番外《月落重生灯再红》,是男女主角从正文结局寿终正寝之后重生的故事。

Be支线还没有刀够,又写了《中老年人生活考》,正文三十六小节,算是承接着be支线所写。这个算是文里时间延伸最长的一个,因为时间长,所以一不小心达康的职位已经高到我仰天叹息了。

还没有刀够。在生活考的基础上,写了死亡结局的短篇《葬礼》,附有一个葬礼时间线的论坛体。在死亡结局的基础上写了三篇番外。另有生活考和其番外的“说明”。

最后,故事终于来到了本体系的收尾之作,互穿,即he时空和be时空互相穿越。目测二十章,争取日更,让大家过一个开心的年。

 

除了《至亲至疏夫妻》,其他“刀”都是开小号发的。【此处等夸】

所以有些设定可能有些朋友没有看过,写到会大概提及的,不需要大家补刀。【此处也等夸】

 

其实不应该写这么多。太多的走向和结局会影响对“立意”的体感。

但话又说回来,这可能是先锋小说(?)的一种新尝试(?),即从同样人物和同样社会条件出发,通过生活的不同可能来塑造人物。因而所有故事和支线组合起来又成了对另一个母题的说明。【正儿八经胡说八道脸】

嗯,对,根据这个逻辑,我非常自豪的就是章阿姨故事里关于佳佳的段落。正文和生活考里是同一个佳佳,没有为了be或者he的最终目标让她成为不同形象,同一个佳佳因为和继母的不同认识场景、相处机会、了解偏差,和继母关系不同,继而极大影响了李达康同志的家庭幸福质量。

李达康、章燕和这两个主角更不必提,起码我这个作者眼里,整个体系(?)里他们的形象是统一的,章燕和没有ooc。

当然因为婚后生活经历不同,形象也会有变化。生活幸福的更从容,婚姻失败的更敏感、行事更尖刻偏激。这也是互穿所要写的重要内容。

 

互穿这个文呢,也算是承接着be支线所写,有着幸福的新婚生活,因为异地和各种原因,日日疏远。故事背景是达康已经在河东任满一届回京之后,嗯,一不小心高升了。

我疯狂挠墙!不敢写他工作,也不会……

所以可能有点飘。没有事业线全是感情戏什么的。而感情戏由于男女主角的年龄好像也缺乏一种使人深信不疑的力量。可能会忍不住想,都这个年纪了还闹离婚?还谈感情?——这个就纯属听过的八卦多少的问题了……——人老了当然更要谈感情,章阿姨无数次解释过这个问题。

有时候傻想,可能他家里书房得带监控?家门是虹膜验证?又傻想,工作人员警卫秘书保健医生也得在家里住着?不行,多一个人就多一个麻烦,我不习惯男女主角家里有人……干脆啥也不想了。都是东宫娘娘烙大饼皇帝老儿拿黄金锄头的傻想。

细节上肯定会问题无数,一切类似于“老李都是李总了怎么还亲自去敲老婆的门”这种问题就不要探讨了,直接略过,直接扣锅给我,都怪我是个老李事业粉,抓紧每个机会给他升官……我恨!

让我们来齐读这句话:艺术的真理只是作品内在的连贯性而已。

 

大家还记得章阿姨。还在私信,艾特,听到一首歌,看到一个相关新闻,都会来找我聊。非常感谢。这一切让我由衷生出一种因为原创人物的相对成功而产生的强烈自豪感。这大概就是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如果一定要做阅读理解的话,章阿姨这个故事是在讲爱情,讲在爱情范围内一对男女细微的情感变化和精神世界。所以希望大家勇敢,优秀,多给身边人一点机会,拉住不该放开的手。

另一条重要结论是: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前进,你是什么人,就能被牵到什么人面前。(此处的学习,是终身学习的学习,学习型社会的学习)

只要我像章阿姨一样优秀,就一定会有机会被组织介绍和尼康相亲的!【不是】

 

越写越长的原因有一半的锅是你们的!@章燕和的粉丝们

刚刚查了查记录,互穿这个梗是2018年6月4号一个妹子提出来的,然后大家一起跟进想看。(卧槽都前年了)

重生也是大家提起来,然后开始跑脑洞,当时什么你穿这条牛仔裤很好看,相认的暗号,相认之后在机场的分别,都是提起来的那个晚上就立刻铺排好了的。正是因为这些具体的情节,不写不快,穿过从构思到物化的重重阻碍,最终完成了它。

这么一捋个个都是我责编啊……

 

责编们没有想出名字。我这儿暂定互穿这篇文叫《如梭》吧,面向评论征名。

评论 ( 15 )
热度 ( 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