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梭】十八、牡丹虽好,还要爱人喜欢

俩人正式和好的第二天,李达康就没回家。

章燕和也不等他,舒舒服服睡下,睡到一半被作弄醒。李达康紧搂着妻子,跟她打报告,“我回来啦。”

章燕和平白被扰了清梦,第一反应是把缠在身上的人推开,迷迷糊糊地想起来一种可能,连忙睁开睡眼四下一看。

“怎么了?”

“没什么。”章燕和心里软了一下,缩进丈夫的怀里继续睡,初春天气抱着他还真暖和。

李达康搂着媳妇儿,悄悄跟她说:“我明天一大早就得走。”跟你说一声。

章燕和半梦半醒听他说了这么一句,潜意识里惦记着,因此早上稍稍有点动静就惊动了她,她一摸身边床铺还有余温:“达康?”

李达康从卫生间里探出头,他脸上涂着剃须泡沫,像是留了一脸白胡子,“吵醒你了?”

“……没有。”

李达康把自己收拾妥了人模狗样地走出来,见妻子盯着自己目不转睛,心里暗自得意。他知道夫人喜欢看他穿西装,他穿衬衫打领带比穿老干部夹克受待见。

他还知道夫人喜欢自己的声音,还喜欢他笑,喜欢搂他的腰,哪儿哪儿她都喜欢。

李达康坐在床边把今天的行程大概交代了,晚上能早点回来,但肯定是不能在家吃晚饭了。

“你瞅空就眯一会儿,”章燕和真是挺心疼,“这么连轴转哪儿受得了。”

李达康笑着答应了,“你再睡一会儿。”

“回来!”

章燕和搂着他的脖子送上一个早安吻。

章导今天有一个活动要出席,迎面被怼“深蓝系列没有艺术性”。

章燕和笑了笑,把质疑和问题听完了,拎起了话筒。

这是个任务片,也是个商业片,那么首先要问,完成任务了吗?观众愿意买票吗?好,现在你要跟我聊艺术?聊!

她今天穿的高跟鞋鞋跟细,一天都撑下来了,回家进门换了拖鞋一下子就累得不行,疲惫地坐下来,无意识地叹气。

李达康跟她前后脚回的家,他挂着两个黑眼圈,精神却依然充沛。

章燕和拄着头看他,跟丈夫闲聊:“你就不会累吗?”

李达康道:“会啊。”

他们都是俯下身子做事的人,都是领导做事的人。领导就需要统筹规划,需要承担责任,而事情又永远不会按照你期望的那样一路滑行,意外时时产生,因此还要时时判断、决定、处理。

李达康坐在妻子身边,你这是有事儿啊,章燕和想想他这两天都没睡个整觉,随口敷衍过去催他去洗漱休息。

李达康不走:“你有什么难事儿,跟我说啊。”

没什么事儿,我当场解决了。章燕和把今天发生的事儿说了说,又叹气。

文化创造总是面对着审查者,愈是顶级作品愈是伴随风波。文化坚韧而脆弱,她还算是幸运的一个,来自爱人的权力荫蔽了她,也荫蔽了她的作品。

“对了,邓开后头那个副部长,今天摆出一副力挺我的样子,以前我连见都没见过他。”

“应该是自从那事儿之后打听了咱俩关系吧,不用理他。”李达康说:“今天难得有空,咱们去放映室看《深蓝2》。”

“你不是看过了吗?”

“咱们一起再看一遍,我一堆感想要跟你说呢。”

章燕和严词拒绝:“以后有机会再一起看,你现在的任务是补觉!什么精气神也禁不住这么熬啊。”

李达康乖乖听领导的话,俩人一人一盆热水泡着脚,李达康给老婆反映自己看完电影的感想,不同角度看到的风景不同,李达康又是文人出身,影评新颖独特还很有“艺术性”。

章燕和对他颇为刮目相看,给他戴高帽子:“我终剪之前就应该先让你看一看,听你的意见剪说不定更好。”

李达康笑眯眯的:“下次。”

他倒完两盆水,章燕和陪他一起早睡。

他睡足了一觉,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睡过头了,拿过手机一看才七点。屏幕上来电显示是“李质”,是个有备注的人,不是打错的电话 ,李达康就接了:“喂。”

李质在电话那头懵了一下,确认了一遍名字和时间:“我、我找章燕和……”

“燕和晨练去了。”

“哦。”李质干巴巴应了一声,连让她有空回电话的话都没敢说,默默挂了电话。

章燕和的确出门晨练去了,天气转暖,隔壁刘总夫人约她一起出门。这院子里住着的个个是忙人,天南地北到处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章燕和去年为了拍电影就半年没着家。她的那场婚变虽然已经闹到要搬家,但身边工作人员都嘴严,她不过是几天没在家住着,邻居们根本注意不到。

刘总夫人跟章燕和同属军队文艺系统,论交情得追溯到上个世纪,连她也没多想,只是见到章燕和在家,高兴地约着晨练而已。

章燕和拎着早点回家,被李达康转告有电话找。

李达康一边摆碗筷一边道:“你快回一个吧,这么早找你说不定有什么急事儿呢。”

章燕和回完电话坐下来跟他一起吃早餐,“工作上的事儿,这也不早啊,七点半了难道还能睡着吗?”

晚睡患者李达康不敢接这种夹枪带棒的针对性发言,埋头给老婆剥茶叶蛋。

丈夫生物钟不规律主要是工作原因,章燕和说一句也就算了,问他:“你中午的飞机?”

“嗯,明天晚上回来。”

章燕和算着自己的新片开拍的日子:“回来还能见一面。”

李达康把剥好的鸡蛋递给她:“我落地跟你报平安。”

李达康下去视察,章燕和也忙,新片开机不是过去才开始,它本身就是个大事儿,虽然宣传和人员组织各个方面都有制片处理,她多少也得操点心。

就这么百忙之中,她抽空和易桥桥一起去逛街买春装。

易桥桥是易一的闺女,大名桥桥小名娇娇,易一当年跟李达康在河东省搭档,如今是大院里的邻居,娇娇勉强能说是章燕和看着长大的。在河东时还罢了,尤其后来易总夫妇都忙,易桥桥没少过家来吃饭。

真说起来,虽然这是“别人家的孩子”,比起已婚已育的继女李佳佳,章燕和倒更和娇娇亲近些。

两个人一起快乐地逛商厦,逛完女装逛男装,章燕和挑那种料子好且能穿出去上新闻镜头的衣服买,摆了一床给丈夫看。

李达康试了试,都很合身,也很好看:“我明天就穿这件了。”

他喜欢,章燕和也高兴,顺口跟他说:“我是跟娇娇一起出去买的。”

“嗯。”

章燕和把话说得更清楚了一点:“娇娇也给她爹买了你身上这件,同款不同色。跟你说一声,你见着了别吃惊。”

感情我这还不是独家啊,谁沾谁的光还不一定呢。李达康莫名其妙有了点不高兴,忍不住嘟囔:“去年春天怎么没给我买新衣服?”

“我去年这个时候吹着海风拍军舰呢!”章燕和道:“再说了,你又不是我三岁儿子,哪儿用我多操心,我还没埋怨你没给我买呢。”

“谁说没有?”李达康终于等到这句话,迫不及待地把准备的礼物亮了出来。

一条薄羊绒披肩,简洁大方没有任何花样,颜色是一种很难形容的美丽绿色,缥缈如遮住了郁郁葱葱山岗的薄雾,又深沉得像雨后松林吹过的第一缕风。

章燕和披着这条披肩去西郊进行了新片第一个镜头的拍摄,郊外夜里冷些,这份披肩正派的上用场。

“哎,导演你这披肩从哪儿买的?”有相熟的同事问。

章燕和笑眯眯说了一个地名,“这儿的披肩,羊绒是他们的特色产业,全国都数得上。”

她一说大家就想起来了,之前这地儿还上过新闻,连总理去视察都自己掏钱买了一条,好像就是这个色儿,真好看。

“这不是总理同款嘛!”

这样的网红产品,还亲眼得见的确是好东西,大家纷纷想为当地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问章导要购买链接。

章燕和一指自家助理:“一会儿让他发群里。”

独吃狗粮突然被cue的张志:您这条是代购买的我哪儿有链接啊!

-----------------

标题,我是听赵丽蓉小品知道的,被老太太用方言一说,特别是那个味儿~

牡丹本是花中王,花中的君子压群芳。

牡丹虽好,也要爱人喜欢~

汇总。

评论 ( 22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