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李章】十二 愿在夜为烛【删减版】

【补档】【李章】十二 愿在夜为烛

十二、愿在夜为烛

床头柜上还留着章燕和之前用来烫毛巾的一小盆水,水已经凉了下来。

她慢慢放下给丈夫擦脸的毛巾,用手沾了凉水往李达康脸上拍。动作不重不轻,不疾不徐。

拍到你醒为止!

章燕和的态度太坚决,李达康终于装不下去,他的酒意全部化成冷汗散出去,挂着笑去拉妻子的手,“燕和你听我解释!”章燕和没动,她的目光垂下定在他握着的手上,暂时没避开。李达康便绞尽脑汁解释:“今天是佳佳生日,我就……”他含混过去,“想起了以前的事儿。又没防备你还在家里。”

章燕和听了,觉得有道理,这个理由她认了。然后她转身就走。

李达康真被吓住了,几乎连滚带爬从床上下来堵住卧室门:“燕和你别冲动,都是我的错你怎么出气我都认了!燕和你别走~”

“我没冲动,”章燕和和他对视,她语气平静而言辞如刀,“李达康,我这两年劳心劳力你是不是……一点儿都不领情啊?”

李达康死死握着她的手臂却说不出一句话来,神色狼狈。

章燕和再也忍不住笑一声。笑自己。

政治家的心哪里那么容易被温柔。

她在极短的时间里镇定下来,婚姻中的问题一直存在,而现在当然不是一个恰当的可以长谈的时间地点。她抬了一下手臂没有甩开丈夫,皱眉不耐道:“你放开。我不想跟你吵架。”

李达康毕竟宿醉,他平时的雄辩滔滔都忘却了,脑子里只知道拉住老婆不放,不能让人走了。

章燕和重又意识到面前人是一个没有逻辑不能交流的醉鬼,她无奈道:“是我喜欢你,你说的那么清楚我还是嫁了,你不用这么紧张。你放开!”

李达康满心惶恐中本带了恼怒,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因为一个名字?他听了这话看着眼前明明受伤却努力冷静的妻子,那点恼怒都化作胸膛中澎湃的爱意,心中柔软地一塌糊涂。

酒意上头冲着章燕和就亲了上去。【删】

身体有时候是最能传达心情的语言,她能感受到丈夫的热情和爱意,【删】

他毕竟是个男子,力气大,章燕和也没想到他会这么不顾自己的意愿,被摔到床上才真正反应过来,一时都懵了。

【删】他抱了十二万分耐心和爱意,使尽浑身解数服侍她,取悦她,使她快乐。

【删】

他喝了酒,床上手重【删】

云雨歇罢,李达康把摇摇晃晃还挂在两个人身上的衣服都扯下来扔到床下。换了个姿势,长手长脚抱着她,把她锁在自己怀里,希望她能感受到自己的歉意和爱意。

怀里的人似乎熟睡过去了,又似乎只是闭目养神。身体的愉悦告一段落,李达康反而束手束脚不知道该把怀里的爱人怎么办。连自己也分不清是酒醉还是借酒装疯的李达康长出一口气,他在章燕和的额头极其珍视宝爱地印下一吻。

章燕和是在半夜惊醒的,她仿佛从一个梦魇中挣扎而出,睁开眼睛了头脑依然发蒙。她在黑暗中怔怔良久才反应过来抱着她的健美而不讳言衰老的光裸躯体是李达康,她再婚的丈夫。

她推开李达康,踩着散了一床一地的衣服进了浴室。

她开了花洒冲洗着自己的身体,感受水流淌过皮肤。然后在镜中审视自己赤裸的躯体,上面还有男人取悦自己的吻痕。

或许说出来没人相信,但也许是静谧的深夜给人以仪式感和哲学感,章燕和站在镜前,满脑子的哲学思考。在一瞬间从生命的起源和终止思考到人之本我。

我是谁?我是章燕和。

李达康是谁?我的丈夫。

我爱他吗?我爱。

我能感受到他爱我吗?他爱。

我的爱比他的爱更深重吗?当然。

有那么深重吗?……

她走出镜前,李达康似乎很不适应怀中空空荡荡,胳膊不安分地在床上摸索。章燕和俯身把自己的枕头塞给他。

她的长发垂在他的脸侧,李达康用手拨了两下,抱着充满她头发香气的枕头再次睡熟了。

等他再醒来时,宿醉使他头疼欲裂,比头疼更可怕的是身旁凉透的床铺。

像当年她伴着月色飞驰几百公里赶来河东医院,如今她又伴着月色深夜轻轻离开了。

李达康舀过手机,抖着心抖着手给妻子打电话,输了三遍密码才成功开机。

20171216凌晨

20171225凌晨

20180129晚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