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京州今日新瓜(下)

大家好!我要开始撒狗血了!!

前文 ps今年是2022年没错。

————

赵东来在深夜十二点接到了求救电话。

“赵局,我闯大祸了!”电话那头哭唧唧地喊救命,“分局今天抓嫖娼,抓住了李书记!”

赵东来打个哈欠:“哪个李书记?”

“还有哪个李书记……最大的那个呜呜呜呜。”

“所以是哪个李书记?”赵东来回忆了一番京州不良干部名单,随口瞎蒙:“xx还是xxx?”

赵局长昨天就没睡好,白天又熬了一天,也不耐烦猜这个,阖上眼准备挂电话了:“你按律执法有什么闯祸的,不管是哪个,先拘了他!”

对面的人喊道:“是李达康李书记!”

这一句话震耳欲聋。

赵东来当场就被雷劈了,整个人跟通电似的一下就给劈活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说:“……现在有那种硅胶头套,看起来像真的,你捏捏他脸了吗?”

“李书记的头那么小……”对面说:“是抓住了李书记和他老婆……”

赵东来琢磨了一下这句话,先放下对领导的护驾之心,继而暴怒,“xxx!你抓人抓李书记家里?!”

前有侯亮平高速路堵车,后有赵东来闯卧室抓奸。明儿他就能成汉东顺口溜!

“哎呦我的赵局长不是家里是酒店!跟他要身份证他不给,还批评了他几句。”

“什么情趣……不是,是什么特殊的酒店吗?”

“正常酒店,有女的报警她老公在这酒店嫖娼,我们就过去了。”对方大概几句话把事儿说了,我们还有执法仪视频为证!

这件事儿说开了吧,也不是大事儿。毕竟是李书记和他亲媳妇儿,听说是酒会散场开个房间醒酒,也不是咳,也不是那啥酒店。

时间!地点!人!都没毛病。没撞破什么领导私情或者奇特xp……

把背心掩好,大家也都是体面人儿。

再有赵局这么个公认心腹人物在中间转圜,这事儿也不过是个饭局谈资而已。

对方把这个炸药包递给领导,自觉功成身退,麻溜地就要挂电话了,最后还补充了一个案件细节:“房间是用王大路的身份证开的。”

赵东来:“……”

赵东来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点开了李书记的小视频。

 

李书记并不在乎这点小事,心眼小的领导多得是,李达康却没空闲拣这点芝麻,赵东来私下刚起了个头,李达康就一摆手,这事儿过去了。

……过不去。

关于这桩传播性极强的八卦,公安局的传闻还算靠谱,传到检察院的时候已经变成公安抓奸抓住了李书记。

赵东来听见侯亮平给他绘声绘色描述的时候脸差点绿了。

这还算靠谱的呢,随着吃瓜群众的日益扩大,又渐演变为王大路与欧阳菁被李书记抓奸版等等。

赵东来本来觉着事儿就算过去了,李书记他还不了解吗。——他不了解的是京州的吃瓜群众……

哇哦!

李达康居然还对美色上心??

就李达康的眼神还能瞅得见美女?

赵东来听到欧阳菁抓奸王大路和李达康的时候,不得不伸手按住了疯狂跳动的右眼皮。

求求!求李书记听不见这些风言风语!

一般也没人敢舞到李书记面前……吧?

“达康同志被仙人跳啦?”沙瑞金在李达康面前言笑晏晏。

李达康礼貌微笑,耐心解释,恨不得把执法记录仪怼八卦的领导一脸。

李达康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想得到做得到!不能任由不好的政治影响继续下去,他一扭头就给赵东来打电话:“把当天执法记录仪的视频发我一份。”

赵东来大声说:“我删了!”

“……”

“我真删了!”

李达康一点废话不多说:“发我手机上!”

视频转头到了易学x手上,李达康嘱咐道:“你记得请田书记也看一看。”

至于沙瑞金,呵,田国富看过能不往上供吗?

虽然背心的造型不大雅相,但牺牲是值得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李达康开会的时候还特地刺了八卦的同事们一顿,走路的背影都透着那么一股神清气爽。

然后回家看见欧阳菁抱着手机直乐。

“笑什么呢?”

“就那天你被扫黄的事儿,你猜大家都怎么编的,可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发给你看。”

李达康:“……”

是了,这瓜不是只有省委吃!

他能把背心视频给沙瑞金看,难道还能放京州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啊!!

欧阳菁倒不大在乎别人吃瓜——主要故事发生在她退休请客那天,她的亲密朋友圈有一个算一个都在宴席上,都知道是她喝醉了把家属叫过来,不光不用她明里暗里解释,朋友们还帮她辟谣呢。

可惜她老公没这个福气。

欧阳菁自然知道他愁什么,戳戳他下巴,笑吟吟地说:“我跟佳佳一说,佳佳倒给你出了个主意。”

李达康斜睨着视频女主角。

“佳佳说,这种事儿最好的办法是来个更大的瓜,更新围观群众对你私生活——也就是跟你媳妇儿我的关系——的印象。而且这不是快过节了吗,所以你闺女建议你……”

李达康忍不住追问:“什么?”

欧阳菁憋着笑:“你闺女建议你在联欢会上对我高歌一首《真相是真》。”

李达康:“?啥玩意??”

李达康满头问号,欧阳菁已经乐得在沙发上打滚了,他连忙伸出胳膊拦上一拦,欧阳菁抱着他胳膊,说话时还有点喘,边笑边说:“你具体问你闺女去。”

李达康在电话中驳斥了新时代女青年的选曲建议,顺带驳斥了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么俗的歌我不唱!”

但是,李达康细想想一琢磨,倒也觉得不失为一个选择,要把李书记和扫黄两个字分开,还有什么是比秀个恩爱更合适的呢?比如在联欢会上唱歌表白老婆。

他这一动摇,一打听,半栋楼都知道破防的李书记为了辟谣要在联欢会上整个狠活儿。

赵东来嬉皮笑脸地跟他建议:“您跳个女团舞怎么样?别说京州了,全国热搜安排上!”

李达康居然也不恼,还问他:“女团舞是什么?”

赵东来掏出手机给他书记看女团舞,李达康摸着下巴不语。

他俩身后,会议室里没散尽的几个人拼命飞眼神。

传下去!最新情报!!

沙瑞金又笑着来问进展:“听说达康同志主动想在联欢会上表演个节目,我第一个支持!”

“沙书记。”李达康笑得真心,说得亲近,“我支持您也来一个!听说沙书记会唱京剧?”

“京剧就算了。”

“来一个嘛。”李达康鼓动他,“你随便出一个,后边儿人不得跟上啊。这也算是……节日团建,大家放松一下。”

沙瑞金想了想,跟秘书说,“行嘛,跟钱秘书长说,我也出一个节目。鼓励大家踊跃报名。”

李达康拍手叫好!

一路把假模假样的同事们拽下了水。

易学x都被迫和田国富报了一首《铁血丹心》的合唱。用攒局那人的话说,京州第一号男中音不上去不合适啊!

到日子那天,宣传部在台下摆好了五台机器,发不发新闻稿另说,肯定得留个内部资料。

在万众瞩目之中,李达康自信满满地上了台。

真相是真?我和我媳妇儿还能是假的?

照李达康密切关注的舆论形势,其实大家都知道不靠谱,就是图一个背后编排领导,他要整个狠活儿的传闻本身其实已经完成了辟谣的工作。

手里拿着魔方的李达康在现场随机抽取了一位幸运观众——就是欧阳菁,给大家成功变了一个魔术。

掌声犹犹豫豫稀稀拉拉地响起来,事后大家反复复盘这个魔术,细致地一帧一帧地研究了李书记的手,最后成功解密魔术:这不是有个托儿就行吗?

不过相比沙瑞金而言,李达康还算是做人的。

沙书记上台给大家表演了一个平推腹肌轮之后,也开始随机抽取幸运观众……

放松是真放松,开心是真开心,团建完美达成目的。晚会结束之后大家评选最佳节目,一致认为赵东来的女团舞是个最狠的活儿。

汇总。

评论 ( 19 )
热度 ( 1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